5月出批貨回來後利用兩個平日出走台北~~~太順利了,這次完全有照我的行程走到呢!開心!






去年3月很難得我們這群姊妹喬了一個平日到台中心之芳庭的親親我的家吃吃玩玩,那一次的快樂直至今年看見阿啪與怡君去玩的照片多了新景點,而重新燃燒起我再訪的心情~
下台中第一站我們就先到這裡啦看門票卡上的標示,果然跟去年不太一樣!

《《門票200元,可抵消費,分成4張50元抵用卷,園區內任何消費皆可使用。》》







第一次已經造訪過親親我的家,這次專門為了小南法遠道而來低!
還好是五一勞動節連假剛放完的平日,不然肯定又是塞爆!今天的人潮還比去年平日來少,呼呼~乍看有沒有像在國外哪個小鎮呀?







小南法在地圖最頂端,往最裡面,可愛的粉紅嫩黃在斑駁的不規則處理下顯得風情十足。
那拱門的藍綠色也太到位了我好喜歡這顏色搭配喔!!







小南法的可愛指標~~~我身後就是小南法戶外區喔,用黃色水泥牆&紅磚建構出假房子的拱門,如果帶寵物可以在這裡用餐~~~
這樣的色彩令人心情雀躍起來,百看不厭哪。







實在是這天太陽公公心情太好嚕,真的要進來吹吹冷氣了,才待台中兩天回去就被說曬黑了……………囧RZ






幸運的剛好有一桌靠窗座位區剛離席,我們得以在這個角落欣賞台中的好風好景。
運用窗桿上的平台空間放置一些農村用品,靜靜流洩出南法鄉村的樸實情懷~







小南法佔地頗大,畢竟是台中山區呀。一進來的入口與櫃台旁設計最討人喜歡,擺上了各式廚具、調味料與乾燥花,右下這個廚櫃設計得很特別,穀糧一目了然,而且這個綠真是我的菜阿
沒有一般走南法風格的陳舊感,反而多了一些些可愛。
不過我覺得雜貨比親親我的家少很多可看性,也少了驚喜。







因出發前在家吃過飯,本想來個""南法下午茶"",可惜店員說下午茶只有親親我的家才有,阿人家就去過了咩!所以把抵用卷拿來喝飲料消暑,
《《小南法的低消一人120元唷!》》
美利果葡萄柚汁,可以無限續杯喔!還有熱薰衣草茶,哀太熱的天氣讓我喝沒幾口→→→目標轉向冰的美利果哈哈哈!
右邊是小南法的外賣部門的薯條,不能當作店內低消喔!薯條不好吃…………沒有把油瀝乾吃起來粉~不脆







剩下最後的50元ㄋㄟ~就再去買支薰衣草冰淇淋吧!
邊吃邊玩鬧著就不小心給他咬到嘴巴啦(醜照又公開了%@&&………………阿娘威!太陽下我的凹洞好"清晰"阿嗚嗚嗚)







這裡有很多情侶雙雙對對來拍照,也有準畢業生在這邊拍學士照耶,都能看到越來越多專業像機出籠了!喂!我哪時也能有一個專屬的厲害攝影師呀
可惜的是,原來的紙箱王變成賣巧克力的,一問之下最近才搬去大坑了啦,真是這次台中行的遺珠之憾哪!
吼唷!!!!!我要跟一堆紙作的大玩具玩耍啦  (倒地打滾ing)


中間這個廁所本來是布置成法式雜貨風的單人大廁所,還有浴缸唷!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三間廁所了,可能是為了應付假日過多的人潮吧!
有點可惜嚕,雖然之前裝潢得很好但是乾淨度有待加強XDDDD






還記得嗎?
去年我們很多人(羊咩、嘎嘎、老P、元小妞、思思、阿欽)在這個地方合照喔


*今日穿搭*
‧NiNi白色透明蕾絲罩衫內搭白背心NiNi淺藍刷白破洞珠珠牛仔短褲
(新款追加中)←這件珠珠褲子真是我最近的呀!珠珠特別吸引目光外,前袋與後口袋還有蕾絲設計,料子又挺,融合了時尚與甜美,穿搭性又強,讚!

‧配件︰白粉色碎花薄圍巾當作腰帶來束出寬罩衫的腰身(好巧喔去年來這裡我也戴了這條圍巾耶)+NiNi蕾絲藤編帽+珍珠項鍊繞好幾圈變成手鍊

‧下穿NiNi籃色碎花綁帶械型鞋






小南法 →  官網

.地址︰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建議開車去外面有免費的大停車場喔)

.電話::04-2239 -8900 


~*~*~*~*~*~*~*~*~*~*~*~*~*~*~*~*~*~*~*~*~*~*~*~*~*~*~*~*~*~*~*~*~*~*~*~*~


和心之芳庭say byebye後,就轉向市區的文華道會館check in囉!
因為我是第二次去所以有點小失望,有人第一次去倒是頗喜歡這邊的景色與空氣。加上這次我用愛鳳導航的滿成功帶著愉悅的心情找這家飯店,沒想到………我的愛鳳又起笑了!竟然要我們轉到逢甲夜市的巷子內,車子行人寸步難行,文華道又在巷子內的某棟大樓裡,從外觀根本看不出飯店是在哪,幾經波折開進地下室停車場,陣陣傳來的水管臭味有人又"暴怒"了

他直說『這什麼飯店阿?上去要是看不順眼就不住了!!!』(偶好驚喔………)

結果呢,哼哼!一上去三樓大廳就 破涕為笑 ,還高興的一直幫我拍照咧。


文華道會館是創新的藝術飯店︰『創造一種新旅程的住宿哲學,透過建築設計色彩藝術,將藝術觸感瀰漫全館,為住客營造與眾不同的氛圍,體驗新的生活藝術,創新生活潮流,樹立新一代居住態度與模式。』←節錄網站

裝置藝術的生活哲學運用在大廳、走道、休息廳與房間,在這裡可以看到古典與現代風格的椅子並排在一起,科幻的天花板配的卻是滿滿的花朵,這尤其打破了海獺對旅館不是幾星級大飯店就是汽車摩鐵兒的刻版印象,而且優質的飯店大廳也可以不是一樓。


精品飯店的趨勢是我這趟想讓大家感受的。






我訂的是莎翁套房的930【相守】
當初就是看到這張鄉村風沙發,就是妳了!!







房間很大約有十來坪,果然沒讓我失望阿,網路照片跟實境是90%以上吻合的,看我還開心的跳上床去咧!
一直說這沙發好像我們家的喔ㄎㄎ







還有這張女主人椅(硬要說是女的哈哈),來個腳墊該有多好阿~
雖然有這些鄉村風的元素,整體來看還是偏向現代中帶點浪漫的風格,是說太有創意了吧!我還不敢這麼大膽的把這些湊在一起嘞。







文華道附的東西很齊全喔!
大小毛巾、酒精棉片(?)、基本盥洗都有,冰箱貼心附送冰火、可樂、果汁與四罐水,還有巧克力耶!就連茶包也有有機烏龍茶可選。







以上都是基本而已啦,早餐卷也是必備的,但是下面這四張…………

竟然是可以到逢甲夜市兌換小吃的免費餐卷!!!
還附上一張小吃出沒地圖,裡頭多達近30家小吃任選,按圖索驥很容易就找到了我們想要品嘗的小吃實用又貼心阿!





那,我們換了哪些咧?


最多人排隊的
船章魚小丸子&豬大嫂豬血糕
麻辣魚蛋&小鬍子懶人蝦

可以兌換的小吃攤很多但有限定換物,我們算過平均一份是40元啦。其實這樣吃下來也差不多半飽囉,文華道真的好用心阿~





早餐在三樓大廳的餐廳,這樣的裝潢很像進步了一百年的世界齁!雖然挑高不高但卻不會有壓迫感,反而經過設計的明亮簡潔感令人越發感到舒適。
早餐的選擇超多,繼前年吃過日本飯店的豐盛早餐吧後很久沒吃過這麼多選擇的早餐啦而且又乾淨服務又好!


↑看我們兩個人拿的食物完全不同,就知道兩個人常為了飲食吵架,痾不是啦,是文華道的早餐中西式皆有啦





第二天大廳check out,很大膽的設計吧!從藝術感十足的前衛流線風格引領到毎個不同style的房間,活像個時光隧道!

下一篇台中行~彩虹眷村竟然收到禮物唷ㄎㄎ &古典玫瑰園龍井旗艦店





文華道會館→官網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電話︰04-36028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