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的陽光真熱情!不過別看我們笑笑的………其實心裡都在罵髒話= =



在佈置DIY雜誌NO53期看到改造達人Jill的鄉村風熱炒店,連結了她的網誌,讓我"肅然起敬"!哈哈!對於這種有熱情有夢想很執著的店家我特別有興趣呢!通常鄉村風的裝潢大部分賣下午茶類或義麵之類的,當碰上最台最本土的熱炒店,會衝擊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連看了五次耳鼻喉科、腸胃科與一個星期悶在家休養,這禮拜終於懷抱著無限興奮的心情南下朝聖嚕~!結果興高采烈的進去,氣急敗壞的出來
回台北之後還是很"免爽"…………生氣的原因讓我娓娓道來。。。。。



我在高中時期有跟住斗六的同學下來過一次,印象中就是個窮鄉僻壤。這次下來覺得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什麼差別,路標不清不楚,感覺也很蕭條,過了中午大馬路上的店家竟然都還沒開。即使火車站蓋得滿現代化,但的確看到明顯的城鄉差距,而且斗六的特色也沒有好好宣傳(下一篇太平老街會詳敘)。

體育館1971海鮮炭烤 火車站約5分鐘車程,旁邊還在興建透天厝中,顯得體育館超好認啦!
同行的弟弟驚呼︰『這是熱炒店嗎!?』姍姍來遲的表妹也說她常經過這邊,以為這是咖啡店之類的說~






進門有個花園迎接我們,風車造型的招牌竟藏著大台散熱機Jill自己作的路標木牌超有FU,上面兩個圓形橡木桶表面的細緻彩繪也是出自她的巧手喔。
今天太陽實在太厲害了(台北都還濛濛細雨ㄋㄟ),不然坐戶外也別有一番"情調"






花園真的處處有風景,在磚頭上畫畫、漆舊的小木椅們、用輪胎外圈作的weclome告示牌、滿滿的薰衣草與不知名的小花草們,豐富的生機盎然!






進室內抬頭一看就能看到挑高寬敞的餐廳,ㄏㄏ一種熟悉感湧上來~因為雜誌裡的美景此時都在我眼前呈現出來了
底端還有往二樓的可愛樓梯,因為平日客人較少樓上是暗的,而且服務生看起來很可怕,我就不敢要求上去瞧瞧………太可惜了嗚嗚嗚嗚………樓上有好漂亮的櫥窗耶






樓梯側面應該是用咖啡色顏料畫出來的蕾絲,很呼應這裡復古的色調呢!

我很喜歡木頭梁柱頂端用了鍛鐵雕花三角架的裝飾手法,點綴了無趣的天花板。這裡也能見到很多的鐵排與小版畫,一點點美式的日雜風格~





Jill也是個厲害的彩繪高手~!畫風清新不造作,帶出可愛與溫暖的氣氛。
我好欽羨會畫畫的人耶,歐美加是個手拙之人(#-.-),雖然很愛鄉村風但我真的無法特地去學畫畫木工之類,這樣的執著我打從心底佩服阿






店裡的座位是不是很像小學課椅"升級版",實在是太古錐了啊!還滿好坐的ㄋㄟ
窗外可看到興建中的房子,所以風景不太優!哈哈~不過光看店內的擺設就看不完了啦!






我們被安排在靠磚牆附近的位置用餐,好有古味的壁爐唷~上面運用鏤空的小花薄板透過光線好似晚上的小星星們,這樣吃熱炒更有氣氛吧ㄎㄎ~下面應該是酒箱作成的門加上復古把手就更有特色了!






利用了很多木頭剩材作的小屋子假書本小黑板等等,想像力無限蔓延的Jill可以把別人眼中的垃圾改造成令人驚奇的新物件!看得我嘖嘖稱奇阿!!
連裝餐具都用紅酒箱是不是很講究呢
這就是我最最欣賞Jill的地方!上昇處女的歐美加可是很注重細節!






冷氣也都用木材包覆起來,上頭還有可愛的城堡們~我特別注意到的是這面牆壁好像一般的自黏式假木材地板的花紋,運用在牆面上也是一絕!






進門左邊的小角落,濃濃的懷舊風味,輕輕的鄉村浪漫,適當的加入海尼根酒瓶加強熱炒的氛圍。





許多老物件提高熱炒餐廳的層次,這兩盞分別在磚牆兩頭的壁燈是Jill老公DIY的驚喜之作!真是猴腮雷~






我們的位置前面就是廚房與菜口。
連廚房外面也不能馬虎的做了木板牆,厚實穩重的木頭櫃配上雜貨與藍色的波浪板出菜口,也是粉賞心悅目。(但我不敢近拍!怕被服務生瞪><)



Jill的部落格裡有提到她存放收集了很多很多的東西,開了這家餐廳後終於可以讓這些物品有了新生命新的價值!把自己的興趣完完全全投入在這家餐廳、盡情展現自己的夢想,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尤其這家餐廳並不是從無到有的新規劃喔,而是把原本傳統又醜陋的餐廳改造成煥然一新的鄉村餐廳!處處可見Jill的用心與創意,讓大家同來分享與見證一個努力的美麗成果,我看著這些一景一物有說不出的感動,我能夠了解那種改造的辛苦&會碰到的困難,因為歐美加公主殿也是樣品屋改造變身,但餐廳這麼大面積的公用空間,改造難度絕對是我家的N倍!況且好多的東西是DIY出來的。
走這一趟深切感受到她熱愛鄉村風與環保手作的心情!


在這裡邊大口吃海鮮大口喝酒同時又能被鄉村風的景物所包圍著,理當是件快樂的經驗。但我們這次不僅吃很飽也"氣很足"

我在斗六車站等弟弟的空檔想說先打個電話訂位,接起來的女聲有氣無力問我們幾個?我說四個,她只回四個字『那不用了』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四個人不能訂還是不用過去了?很容易被誤解耶!如果換另一句話說︰『直接過來不用定位沒關係』是否聽起來禮貌多了?

一開始被這個回答就讓我心裡挺不酥湖,但沒關係她們可能在忙吧?也就沒放心上。
到了之後一位身形豐腴戴眼鏡的女服務員(以下簡稱A員)把兩張菜單放桌上,很快的說了幾句話就走了。另外一位年紀稍長的媽媽看我愣在那,補充說明另一張是新菜單,如果要新菜色可以寫在舊菜單的空白處,喔~我這才明瞭。

我活像個好奇寶寶一樣到處走走拍拍,到我終於肯安份的坐下來時,我和弟弟都發覺那位A員,和另一位與她很像也是豐腴身材戴眼鏡的服務生一直"瞄"我們,是種很不客氣很不友善的眼神   
其實我也知道我的舉動容易引人注意,我想大部份熱愛鄉村風的應該都跟我一樣會開心的拍來拍去吧(但我也沒打擾到其他客人阿= =),加上我看起來就不是當地人,連廚師都會不時往外張望(我的位置就正對廚門口) 但廚師模樣是好奇的、不至於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雖然也望了很多次@@
但是有兩三個服務生包括那位A員,在整個用餐過程就是很愛看我們(和廚師的那種"看"是不一樣的),我反倒像起動物園的猴子了!?這算不算精神折磨阿?
←像國外信封的名片,是目前看過熱炒店最漂亮的了哈哈!





歐美加最疼愛的表妹目前在斗六,小情夫在嘉義攻碩士上來只要半小時,就在這裡集合了我最思念的"親人"們~
暑假剛從廣州""long stay""回來的小情夫送了廣州特產鴨仔餅給我當伴手禮咧,感恩感恩可是怎麼都打不開耶?
領養了三隻狗狗的愛心表妹(請以領養代替購買!!!!!!),特地叮囑她帶狗狗一起來,可樂很乖唷,只是沒洗澡真的臭臭!噗~~~






看看我們點的菜色︰
紅燒豆腐/龍鬚菜/冷筍/宮保皮蛋






豆瓣鱸魚(故意不照頭頭)
/金沙蝦/海瓜子/三杯雞/宮伴中卷


台北很多百元熱炒是吃粗飽吃便宜的,
體育館的份量都挺多、算的上是比較精緻的熱炒,口味來說算是中上水準,但價格也不是便宜的喔。我們點了9道菜+2瓶台啤+1罐茶理王,吃了2030元!
但海瓜子這道菜卻被大家嫌的要屎,肉又小又少,之前我有看過新聞說海瓜子受到汙染產量銳減,有人就罵我點菜時很愛亂跑啦、不然就不要點這道菜阿!





因為體育館午餐時間只到兩點(這是我出發前幾天打電話去問的,服務生都沒主動現場告知!!),我覺得時間很趕阿,在店內又要吃又要聊天所以合照不多






廁所也是看的到很多巧思的地方喔~(可是弟弟說男廁尿騷味很重><)
與磚牆壁爐一氣呵成的紅磚拱門進來就是廁所啦!男女生的牌子各有不同、有種小時候看圖畫本那種純樸的味道






三個水龍頭都不一樣的造型!






女廁我覺得不會髒阿,而且精心佈置得很日雜風,也種了水生植物讓廁所多點新鮮的綠意。


兩點一到店家就直接關燈,另一桌比我們早到的客人就離開了,因我有加菜所以一直趕著吞,A員的臉越發晚娘臉孔,奇怪嘞妳可以主動跟我們說不好意思要休息了阿?!
結帳時她的臉真的很………OOXX,好像我欠她錢似的(也對啦我還沒付錢哇哈哈~~~)我付了錢後沒有馬上走,她連一句謝謝光臨也吝於說只是很臭臉的吐了一句︰『我們沒有發票!』然後轉頭去打她的帳單…………

出來後我們在花園內拍照,學觀光旅遊也是餐廳服務業出身的弟弟比我還氣憤的說︰『態度真的好差噢!我們有學過美容物業,不管哪種服務業都要求基本的容貌不論化淡妝或者是其他,長的XXX(自動消音以免涉及人身攻擊),態度還這麼跩?!真的好扯喔~』(其實弟弟還提到Hold姐,我覺得你幹嘛侮辱hold住姊啦哈哈哈哈哈哈………………)

而溫柔的表妹也淡淡的說了『嗯……她的態度真的不太好。』

我是認為就基本的服務而言,真的讓人很搖頭耶!而且我很期待的邀請弟弟與表妹相聚來吃飯,卻獲得這樣的待遇讓我覺得丟臉透了!
我不需要很熱情的待客之道,只要求一般的基本服務,從頭到尾我們也都沒有花錢是老大的心態或者是惡言相向,卻對我們明顯不屑的態度也太過份了吧?就算這家店的裝潢再美、女主人花了多少心血,卻被最前線的服務給搞砸,實在是件很遺憾的事!!





我把事實陳述出來就好了,不想再讓自己生悶氣了~這天斗六陽光大到大家快張不開眼了啦聽說前一天還是涼涼的咧,我們在花園還是自己娛樂的很嗨!哈哈~~~可樂粉聰明耶還會看鏡頭而且聽不懂時會歪頭的模樣太可愛了啦>D<

弟弟要等我的年底高雄之旅嘿!還有我疼愛與關心的妹妹一直都很乖,希望妳趕快當個厲害的寵物美容師!我們過年再見囉~






*今日穿搭*

‧NiNi灰色後交叉造型短棉T
(下次要反面穿^^ ,單穿詳→
《吃*裝潢》披著日雜皮的美式料理~Rabit Rabit一店&東區敗家飾&當罩衫穿→《吃*裝潢》天母輕鄉村brunch~號子  )內搭白色水鑽背心(綁馬尾可以讓肩帶的水鑽若隱若現)+NiNi粉色蕾絲牛仔反摺短褲

配件︰
白色類珍珠編織感小飾品項鍊+BEN&1996 藕色踝靴+粉色機車包





體育館1971海鮮炭烤→官網

‧鄰近地標︰斗六棒球場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三段295號


.電話:05-5321971

‧營業時間︰ 11︰00 ~14︰00/17︰00~1︰00AM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hoya0316
  • 吃完買單叫她們老闆娘出來啊!!
    虧女主人這麼用心服務這麼差以後誰還想來= =
  • vickyang0812
  • 看來沒有給員工教育訓練唄!
    餐廳這讚
    服務這般差
    嚴重影響了客人上門的意願ㄝ!!!

    金害!

    給美美的裝潢推一個^^
  • 其實有一個長髮妹妹服務生還OK,感覺出來滿純樸低,但一個人不好真的會嚴重影響整家店的心血阿~

    我自己也算服務業所以還滿注重這方面的啦

    歐美加 於 2011/10/12 16:17 回覆

  • 悄悄話
  • bigheadboy
  • 恩,不是很好的一間店。整個服務品質很差!
    況且...到海產店就是要無拘束,一直被盯著看不是很舒服。
    好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你囉!越來越漂亮。
  • 親愛的等我下去ㄟ~可是我的時間好緊縮喔= =現在大概嘉義或高雄二擇一了啦!等我摳你!

    歐美加 於 2011/10/23 16:33 回覆

  • 餐廳還帶狗進去,店家也算寬容了,可能是在留意小狗會不會作記號,要不就是鄉下地方,難得來一位時尚女
  • 我們是先詢問店家可否帶狗進去,才帶進來的喔!而且另一隻不知道是店家還是客人的狗馬上跑來跟可樂玩親親XD店員跟廚師都在笑看這兩隻狗玩起來嘞!

    而且老闆娘Jill也有來留言說這位店員確實也有被反應過,加上在場不是只有我的感受不好,我想應該不是我個人的情緒之言,我只想忠實呈述我的經驗,好、不好我都會寫。

    歐美加 於 2011/10/23 16:3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