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06年我曾寫過一篇關於身體保養的簡略。 

有鑒於一直以來都有朋友會問相關問題,加上我真的很喜歡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因為我非常樂於見到我的朋友都可以漂漂亮亮的!
所以我決定開始慢慢介紹我保養的心得~~~ 

不過只限於身體保養部分,又可再分為外在與內在的。
外在著重在皮膚,內在則是注重塑身與健康。

至於臉部保養作過美容的我是略懂一二啦,有的沒的微整型也作過啦,卻始終成效不彰。
所以我不想用自己的臉來自砸招牌。臉部保養則省略不談。




*身體去角質篇*

★為什麼要去角質?
跟臉部道理一樣,身體一樣也是皮膚包裹著,只要有皮膚就會有角質的產生。
皮膚產生角質的由來很複雜啦,應該沒有人想看啦!
雖然身體不用像臉部整天在外接收著髒空氣還要上妝,但是身體總有裸露的時候吧!
就算平常包緊緊,但是很多時候跟衣服的摩擦其實也會堆積更多的角質唷。
而且繼續不理會角質的堆積會越來越厚,皮膚會呈現黯淡晦黃的感覺!
就算怎麼美白也是效果有限。
只要定期的去身體角質,之後上的身體乳液會有效的吸收進去。
定期去角質一段時間,妳絕對會發現皮膚的不一樣,會比較透亮光滑,看起來也比較不會有烏髒的感覺(試想那些整天在外做事的工人皮膚就知道了~)。

所以這也是我第一篇選擇身體去角質。應該說……去角質為身體保養之本!


使用頻率︰一星期至少一次。

跟一般臉部的去角質方式不太一樣,臉部是在卸妝、洗臉、化妝水後再去角質。
(ps︰只要洗完臉不管是直接上保養品還是敷面膜等等,都要擦上化妝水!
一來再次清潔臉部二來柔軟皮膚角質層。之後上什麼才會更加吸收喔)

身體則是在洗澡前先去角質。(若身體有擦防水性防曬乳則例外,應該先用專用清潔乳或便宜的卸妝油洗掉。)

★使用順序如下
1.先沖濕身體,熱一點的水為佳才能軟化一點角質。
2.全身抹上角質霜,均勻的在身上打圓輕搓。有的質地較為難推可加水搓揉。手肘、膝蓋與腳踝處(這些都是角質堆積最厚的地方)可用多一點、搓久一點。
3.搓揉時間約5~10分鐘即可,搓到角質霜的顆粒漸漸變小就可以沖掉。
4.洗香香啦!

★特別注意~
◎不要搓脖子。
因為身體角質霜的顆粒較粗,脖子的皮膚又較脆弱。脖子是屬於臉部去角質部分的。

◎背部也要搓。
搓不到請阿娜答幫妳又可以增加情趣(哈哈!),沒有阿娜答的人可用絲瓜巾抹上角質霜在背後橫斜向的搓。

◎胸部輕搓即可。
網路上有人會說乳暈也可以去角質,但我個人是不建議也不曾。
因為不要說乳暈了,胸部本身就是個皮膚比較薄、脂肪較厚的部位。
胸部可以輕輕畫過即可,除非妳有很嚴重的角質顆粒,可以另外用臉部凝膠狀的角質產品塗滿胸部過約十分鐘洗掉。
乳暈與胸部保養之後會再寫一篇。

◎有的人臀部或是上手臂外部會有一粒粒的那也是角質化的可能,多去角質會有效代謝掉。

◎我提供一下我在浴室內的流程︰
洗頭→潤絲(或護髮霜)不先沖洗掉→去身體角質→洗澡(此時的熱氣可以順便讓護髮素吸收)→沖掉護髮素

★怎麼選擇去角質霜?
身體角質霜通常都是磨砂膏劑型,會比臉部的來的強。
臉部是台灣女孩都很會注意的,但身體可不一定天天去照顧到,所以磨砂膏比較能夠強力的去除肥厚角質。
當然敏感皮膚還是選擇細一點的顆粒比較保險。如果用了幾次都會覺得皮膚刺癢,那可能是這產品並不適合妳囉。建議就拿來去腳ㄚ子的角質吧。
不一定要買很貴的品牌,美華泰、屈臣氏的開架通路都能找的到不錯的商品。

★推薦品★
我是很喜歡嚐新的人用完就會換牌子,介紹幾個用過還不錯的︰
之前用的是KIEHL'S 經典潤膚去角質乳霜














顆粒算中等不粗,杏仁味也不重。



最近則是換了AVEDA的去角質凝乳 
 個人狂推這支!!洗完後還沒擦身體乳液也能感覺皮膚變幼嫩!而且不刺激。




淡褐色,膏狀,顆粒極細,敏感肌亦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