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保養1去角質篇

*身體乳液篇*


 ★為什麼要擦身體乳液?

 一樣一樣! 
跟臉部一樣啦,尤其去完身體角質後更要擦乳液,"保濕"是最重要的功能。 
身體有足夠的滋潤之後才能避免因為身體過於乾燥而引起的發癢、角化症,甚至老化。 
另外乳液的香味也是芳香治療的一部分,讓妳舒緩緊繃的神經、放鬆身心。 
至於其他訴求如美白、瘦身、緊實等等才是第二考量,也是之後會再另闢一篇討論。 

★使用頻率︰ 每天洗完澡後就擦 
身體乳液算是最基本的也是入門的保養喔。 
尤其是冬天容易乾燥,更要天天勤奮的給他擦擦擦! 

★使用順序與方法︰ 
1.洗完澡後趕快把身體擦乾(不要用浴巾用力的來回搓乾身體,大面積的點壓方式擦才對)
2.倒適量乳液出來擦全身。如果有用瘦身霜等等的東西先避開那些部位,手肘、膝蓋、腳踝、足部可以擦厚一點。 
3.可稍微按摩一下幫助吸收。 

★特別注意~ 
◎背部別忽略。 
背部擦不到全部沒關係,盡量用手背手掌往下揮過去再往上揮一次。

◎頸子下方也要照顧。 
其實我建議脖子要擦專門的頸霜會比較好,畢竟脖子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的地方。 
但通常都跟眼霜一樣~~不便宜,所以擦脖子就好,那脖子下方(胸部上方)也要照顧阿!所以身體乳液(或者有擦健胸霜的也可代替)就要擦到這裡囉。 

◎足部特別乾裂的人建議另外擦足部專用乳霜改善。 


★怎麼選擇身體乳液? 

顧名思義,大部份的質地通常是乳狀但不到液體狀。 
而身體的乳液也會較臉部乳液來的濃稠。 
不過還是有小小的區分~如果身體比較容易出油長痘子或是不喜歡有油膩感的人就選擇質地較為清爽的。 
反之較乾燥容易癢癢脫皮的人要選擇霜狀,尤其是富有Vit-E的尤佳。

其次就是味道。 
喜歡他的味道才能把這些繁鎖程序變的不那麼麻煩。 而且會有幸福感與存在感,甚至不用擦香水也OK。
有暖暖薑味、淡淡綠茶味、甜甜果香味、清芳花香味,亦有跟香水同款的香水乳液。只要找到妳喜歡的味道就好了。

再來是功效。
滋潤是第一要素,美白是台灣大部分女生也很要求的。
如果有預算考量,結合去橘皮、淡化紋路、緊實也是可以選擇all in one。
只是我個人覺得,通常這種多功能產品效果有限,畢竟要一瓶就有那麼多效用,成份的純度也有待考量之外,那只能算是一個懶人保養法,就像卸妝洗面乳、保濕隔離霜,一定還是有比較注重的功能阿。
想要美美的還是得多下點工夫分區擦、層次擦喔!!

最後就是價錢。
一般的身體乳液價錢從幾百元到上千元都有。
不過我覺得真的不需要花到"四個小朋友"來買身體乳液啦!

女人很辛苦阿要買很多保養品化妝品衣服鞋子等等,所以我覺得是物盡其用、能省則省囉~!
我提供一點小氣的節省方法︰
平常一定都有一些因為不適合臉部沒用完的乳液,或是買錯了、不想用、快過期的,這些快被打入冷宮的化妝水與乳液可不要丟掉阿!
把他們來擦身體就沒錯啦!!而且效果也不會比較差喔。
有時專櫃會送一些有的沒的試用包若怕用在臉上也可以拿來擦在身體上!
還有在敷面膜時有多出來的精華液千千萬萬別浪費掉,把他們往下抹在頸子與身體,最後再一起洗掉。
這些都是可以省錢又能美美的小tips!
所以我個人對於身體乳液的想法都是→根本不要花錢買的東西阿。


★推薦品★
我最近用的這一隻Origins品木宣言薑味暖暖潤膚霜是母親節滿額贈禮,本來以為討厭薑的我會排斥,加上先入為主的想法是冬天才需要薑的保養品,
但身體乳液已經用鑿只好打開來擦,結果沒想到味道並不會像薑那樣怪味,反而有種令人感到幸福的淡淡甜味,而且介於乳液與霜狀之間的質地也不油膩喔︰




再來推薦另一隻神奇的優潔霜
這個是作藥廠的朋友送我的,一罐給被火紋身的老爸(對於火傷的復合滋潤效果很好)、一罐自己用。他含有豐富的Vit-A、D、E。
一擦下去比較滋潤但之後吸收快,超適合身體較乾燥以及足部使用。一般藥房有賣。



不油膩的霜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