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保養1去角質篇

身體保養2身體乳液


*瘦身霜篇*


★為什麼要擦瘦身霜?

有的瘦身霜其實可以說是身體乳液的加強版、進化版。
在上一篇有提到,普通單就滋潤的身體乳液已經不太符合現代人又快又講求速效的需要了。
所以有的會加了一些可以美白或是抗氧化的成份,比如Q10~~~

但是瘦身霜是機能性的,是講求功效的保養品。

不過~先來~
★打破瘦身霜的迷思

市面上大部份的瘦身霜不外乎強調以下幾種︰
排除多餘水分
促進新陳代謝
加速脂肪分解
改善橘皮組織
淡化紋路

挖看起來很心動喔!

但是當很多人都問我擦瘦身霜可以減肥嘛?瘦了多少阿?
我會說︰瘦身霜只是對於想要塑身的人,尤其是針對局部的曲線雕塑,才有它發揮的作用喔。

減肥跟塑身不一樣。

減肥是超過標準體重(更刁鑽的美容體重也ok啦!)才需要減肥;塑身是局部肥胖的人想要整體曲線更凹凸有致。
當然,妳也可以減肥時邊塑身。


要算妳的標準跟理想體重可到此

妳想想看~妳的小腹脂肪可是吃很多(吃很快)、不運動又常常坐著累積下來的,怎麼可能抹一些瘦身霜在肚子上妳就會瘦下去?
如果天底下有這麼好的事,那不就每個都是瘦子了。那瘦身霜也不用繼續推陳出新啦對吧!

所以,把上面那些令人心動的神奇功效給忘掉吧!!

那我為什麼還要強力推崇瘦身霜?

我擦瘦身霜從高中時期開始(也是我接觸美容的發芽期),從一開始聽信電視購物盲目買了兩三千一罐完全感覺是騙錢,後來專櫃買了各大品牌,到現在很小氣的去美妝店尋寶,這十多年來瘦身霜給我的回報是︰
第一,我的皮膚不敢說吹彈可破,但確實還不錯。
第二,皮膚也比較緊實有彈性,也不會變成鬆垮垮的"雞肉"。
第三,在減肥時期比較不會有肥胖紋與橘皮產生,也幫助曲線跑出來。
第四,它代替大部份身體部位的身體乳液,相對的乳液用量也變少了。


★使用頻率︰每天洗完澡就擦


★使用順序與方法︰

1.一樣是把身體擦乾之後,倒適量在手掌,抹在妳想要瘦的地方。
2.用畫圓方式的抹~讓它吸收進去(就像臉部擦保養品時一樣),加適度按摩更好喔!
3.可擦的局部︰手臂上方"蝴蝶袖"之處、隆起不知幾個月的小腹連胃突那裏也算、垂垂臀部與連接大腿傻傻分不清楚界線之處、臀部上方與腰部連接凸出的兩塊肉、兩隻已經黏在一起
的大腿。
4.不用洗掉喔!等它吸收完就可以穿衣服了!通常等個五分鐘以內就OK的。


★特別注意~

◎不要抹到胸部阿!胸部大部份是脂肪阿,除非………妳想縮胸~哈哈!

◎上面有提到可以擦的地方有人會不會好奇哪ㄟ沒有小腿?
小腿肌肉多,所以擦瘦身霜沒什麼效算是浪費!而且小腿容易靜脈曲張、痠痛,屬於它的"給西"也不少,所以會再另闢一篇專門給小腿低~

◎幾乎瘦身霜是不用洗掉的,還要洗掉的那種妳就不要買了!浪費時間與水費!
而且也不會油膩,所以不用擔心身上黏黏的感覺。
我個人就是很討厭身上有擦東西的感覺(所以我很不喜歡擦身體防曬哀哀)~但它比防曬乳還沒有存在感喔!
只要不要擦完馬上穿衣服都還好。

◎有的人身體特乾,可以擦完瘦身霜後再擦一層薄薄乳液也可以。



★怎麼選擇瘦身霜?

瘦身霜只是統稱。
它的質地大抵這三種︰霜狀(cream)、乳液狀(lotion)、膠狀(gel)
成份不外乎︰海藻類、咖啡因、可可、茶鹼、果酸、茴香等等~~~
有的添加辣椒素(唐辛子)擦了之後會發熱,甚至會肚子痛耶!較敏感或胃不好的人先不建議這種發熱瘦身霜。
P'S︰我妹曾經擦到肚子痛的哇哇叫,就送給我擦,我一開始也是熱到不行但還挺的住,過陣子就習慣了~
像這種發熱型的可以冬天擦有保暖效果~哈哈!真的啦!

其實我喜歡嘗鮮,所以我會一直換牌子,如果說要選擇的話~
我只能說看妳的預算。

如果妳可以負擔的起,專櫃品牌的Clarins、碧兒泉Biotherm都是分的較細又口碑好的牌子。藥局通路的薇姿Vichy我也很推薦!
百貨公司的母親節檔期跟周年慶(下半年)都是套組組合最優惠可以下手的時候。

相反的妳就可以到一般美妝店去尋寶︰名佳美、美華泰、寶雅、屈臣氏、康是美都能找的到便宜好用的瘦身霜。

因為我用量頗大,所以大概一支擦兩三個月,因此也用過很多很多。

★推薦品★

除了上面推薦的品牌之外,最近我剛用完的(用了三瓶吧)大清藥王貴妃纖姿美身霜是我待在東阪時有一陣子可以員購的產品,微微發熱但不刺痛,因為員購啦所以覺得物超所值哈哈!但缺點是太少了才50ml而已︰


綠色霜狀,滿適合冬天用的也很滋潤不用再擦乳液喔︰




還有一支我覺得很適合夏天用,下圖左支。
但是在日本買的,後來回台灣逛名佳美我"記得"有看到。
圖片右支則是在台灣名佳美買的,那支就是之後要談的小腿鎮靜霜。
兩隻都是日本SANA


淡淡黃色膠狀、清爽易吸收、有檸檬味道︰







都快用完啦~!我會再持續挖寶分享心得的!下一支瞄準張紹涵代言的H2O+曲線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