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大家比較期待的下篇終於生出來啦。

廢話不多,直接來︰

1)準備一個電子秤(有測體脂肪的更棒),因為一般的體重機在二樓以上都有一公斤以上的誤差。
早晚都量,想到就量,隨時注意自己的體重變化。

2)調整自己的體態,養成走路縮小腹的習慣。
縮小腹可以讓你知道你自己大概能瘦到哪裡喔!

3)知道自己一天所需的熱量。
馬偕營養課如何計算體重和熱量需求可以稍微計算。

4)知道自己平常常吃的東西熱量多少與學會看熱量標示。
比如說下圖,

她說包裝含七份,一份106大卡,等於你吃進了整包就是106×7=742卡
這個都是超簡單的,只是多花幾秒鐘而已。

而一碗白飯或是一碗陽春麵熱量都在240~270卡,這種常碰的食物熱量大概要記一下,網路上很多都可以找得到。

5)大家都說早上吃的好,中午吃得飽,晚上吃得少~這是真的有道理的。

而我是早午吃的超飽,晚上吃的潦草。
我習慣早午餐(brunch)一起吃,尤其是吃早餐,之前上班都帶爸爸準備的愛心大便當,同事都很驚訝我人小小怎麼吃的下!?
因為我把中午的份一起吃進去阿,所以中午拿來休息不是更好?如果中午還是會餓或嘴饞,就吃一點輕食即可。
那晚上我通常都隨便吃,不過盡量少澱粉與油脂!越晚吃進去的澱粉與油脂因為少活動了要喔喔睏了,越容易轉化成脂肪而漸漸發胖喔!

我把一天的熱量3╱4~2╱3分配在白天,剩下的則是晚上囉。

6)少吃零食啦!
我發現會吃零食不是因為"正餐沒吃飽"就是"閒閒沒事幹"的,所以正餐好好吃!當作是人生最後一餐~哈哈。
然後讓自己有目標的忙碌,就不會因為無聊而想吃東西喔。

一些壞習慣要戒掉我絕對瞭解不是那麼容易,以前我一天可以吃十個麵包,兩份爆米花,一堆有的沒的零食!
剛開始逼迫自己的確比較辛苦,可是習慣成自然是千真萬確!
減肥成功可是屬於有毅力的人喔。

7)重視各部位的"塑身"。並且多做局部運動加強塑身。
這方面在作自己的美麗教主分類的身體保養已經慢慢的分享,不多贅述。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重點來了~重點來了~重點來了~重點來了~

8)我用吃來減肥與塑身!
也就是每天吞服健康食品與瘦身食品。(注意!不是藥哩~)

我是標準的愛美兼怕死所以從還未進之前的保健食品公司上班時,我就有吃健康食品的習慣。
那為什麼古人沒有現在要吃等等的筆戰我不想引戰,我只能說以前的環境跟現在是不同的,其他疑問都能夠上網去查。

先鄭重聲明︰之前的公司不是直傳銷公司,她是以購物頻道通路為主的有口碑的健康食品公司(目前電話行銷跟網路也都有完整通路,之後的實體通路也是進行中),而我目前已離職,以下皆是自己親身經驗,算是幫他們打廣告也好啦,但是若有人在此看到而購買我並沒有任何的實質好處,而且我也不幫大家代買。
我的連結裡有其公司的購物網可自行去看。
以下介紹的產品市面上也有很多類似,搞不好效果更好喔!所以你們可以參考然後去藥妝店買喔。



因為之前就有吃的健康觀念,加上保健食品公司上班後學到更多的知識,瞭解到為什麼要吃、吃什麼對哪裡較有幫助?
讓我收穫甚大!
我覺得做什麼像什麼,除了之前是實體通路的sales,加上我好想瘦阿~!
所以我很懂得利用公司的產品來完成自己的目的。
(一個膚質好的櫃姐總比一個爛瘡滿臉的櫃姐教你買保養品還來的有信服力唄。)


減肥最基本的道理就是〝進去的要少於出去的〞。

那有時候我們有聚餐或是忍不住吃多了怎麼辦!?
千萬不要洩氣認為自己破功了喔,
這時候我會在餐前20~30分鐘吞服阻斷&燃燒系減肥食品→白腎豆、甲殼素、唐辛子。(下圖由左而右)



《我的吃法》早午餐有時間就會吞,來不及就飯後30分內補吞唐辛子。(其他阻斷類飯後吞無效喔)
      晚餐一定會飯前吞,正常狀況各吞一顆,當餐油炸物多會多吞一顆甲殼素,麵飯類為主的當餐會多吞一顆白腎豆。視情況而定~


"阻斷系"顧名思義就是把妳吃的澱粉與油脂擋掉,甲殼素阻斷油脂為主,白腎豆(北美大豆蛋白)阻斷澱粉為主,燃燒系→唐辛子(辣椒素)則是幫助脂肪燃燒喔!
上面屬於主成份佔最重比例,我也會吃複方的低卡斷糖(甲殼素等等的阻斷系綜合)與燃(唐辛子兒茶素為主)。這是屬於更懶人的吃法。


他的原理我不多說了,我只提供我自己的方法。
其他像是芭樂葉多酚、桑葉、仙人掌萃取物等等很多都有類似功效,市面上去找絕對一堆等你挑!

另外我要補充一點的是甲殼素不僅僅只有阻斷油脂的功效,因為具有超強的吸附力所以也會一併把體內的有害物質給帶走~阿咧就是排毒的意思啦!
對於應酬多愛喝酒等等的"不良人士"也是極佳的保養品唷!

再來就是想辦法讓出去的要多嘛~這就屬於通暢系
我之前幫公司站櫃才發現有"便便"問題的人還真不少阿!而且一天上一次不代表沒便秘,現在正常也不代表以後沒便秘。
一天上兩到三次、不需要用力就給它通了出來,其實才是最理想的便便狀況。

有聽過一則新聞吧︰一個大腹人以為她懷孕還是過胖,後來經過調理把體內的7~8公斤便便排出來耶!!好可怕喔。
ㄟ小心!你也可能是喔!宿便在我們體內會發臭變硬滋養壞菌,還會使體重上升、長痘痘,當然要把它排乾淨阿!
有正常的腸胃才能使減肥順利咩。




《我的吃法》初期天天一包暢快人生(約5 g的量)幫助排便,後來體重慢慢下降到某個程度我就兩三天才吃一包。還有遠遊出國時會一天一包。茶類於一小時後再喝。

主成分為乳酸菌與酵素,值得一提的是乳酸菌對女生婦科也很好,搭配蔓越莓更好囉。
另外每個人吃的量因便秘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

從養樂多口味吃到現在的青蘋果,說實話味道吃久了不是很好吞,但是一想到可以"通暢無阻"我也忍耐吃下去啦。


喔別急還有代謝系
長期抗戰的夥伴們一定有停滯期吧,那就是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了啦!
減肥其實不是那麼簡單,因為跟你的整個身體狀況、心理狀態、飲食習慣、運動習慣都有很大的關連。
如果遇到停滯期不要灰心耶,除了靠更多的運動來提高身體耗能,也可以吃加強代謝的B群~



《我的吃法》一天一粒,月事期間兩粒,白天吃不然晚上容易睡不著喔。

上面這罐是複方的,如果容易疲勞的人倒是可以選擇。若只單純想要加強代謝率可以選擇純B群(有的訴求女生專用添加鐵也OK喔)
B群的功能很多很多也不多廢話了。B群是水溶性的,所以服用後小便有黃色屬正常狀況。


最後就是調養系
有聽過藍藻、綠藻、螺旋藻吧。
這些都是深海裡的藻類,節食中、素食者都很適合吃。它富含的蛋白質、纖維素、葉綠素都能提供人體缺乏的所需營養。
簡言之就是"天然的綜合維他命"。



《我的吃法》一天5~10粒,任何時間都可,配大量溫水。

那跟減肥有啥關連阿?
沒有直接的關係,但長期吃能夠調整成鹼性體質,體質偏鹼性~自然身體運作機能正常~要減肥要健康都很OK的啦!


個人吃藍綠藻的時間長達五六年了,它確實是長期才有效果的東西,身體健康再來講求減肥不是更好嗎?

p’s︰苦行的藍藻綠藻也是我很推薦的!


對了建議去買這種藥盒可以分裝攜帶,可以裝好幾天沒問題啦,看我都用的圖案磨掉了就知道有多認真在吃︰



哇搞得好像賣藥!ㄟ不是藥不是藥不是藥!那些都不是藥!
上面那些都是我目前在吃的健康食品(只是部分喔),也許有人會認為太慢了要一鼓作氣,或者不喜歡好像在吞藥的感覺;那是因為本身我不喜歡"斤斤計較法"、也非意志堅定的人,我希望自然而然一點一滴的從生活的小動作去瘦下來。

當然飲食控制才是最重要,且我這個懶人真的不愛運動(而且運動一定要持久且大量才能有效消耗熱量!)→→→2011年更新︰超過25歲以上新陳代謝率會漸漸下降我現在認為還是要靠適度的運動來增加新陳代謝率的提升目前我是"盡量"一星期運動達2小時以上,所以我選擇這些輔助營養品,結果是我成功了。
在一堆瘦身魔人中我只是個瘦了14公斤的小小咖,真的純粹只想分享我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都能瘦的健康又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