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保養1~去角質

身體保養2~身體乳液

身體保養3~瘦身霜

身體保養4~健胸霜&乳暈霜



*小腿護理篇*




★關於護理的方法們︰

女生對於自己的小腿幾乎都很在意吧!不是蘿蔔腿就是靜脈曲張最困擾吧,而且東方人普遍身材上的受限,很多都是幾近五五分,更容易顯得小腿很"粗勇"。
以前高中時,有個同學長的還不賴腰也很細,但就是因為小時候運動的關係蘿蔔腿超嚴重的,她都不敢穿裙子。畢業之後的同學會發現她變正了,且更有自信,重點是她還穿短裙!原來是她努力不懈的向小腿抗戰多年,後面的兔子真的越來越少啦!
引這個例子就是要告訴大家︰真的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而且不要對自己灰心!

簡言之,羅蔔腿是因為運動過量導致肌肉發達,有的可能是遺傳;
靜脈曲張則是長時間走路與站立,流至小腿的血液無法回流導致會在小腿處、膝蓋彎曲內側甚至大腿有藍色明顯的靜脈浮出來。
通常都是專櫃小姐、服務生需要長時間站立走動的工作者常發生,孕婦、久坐辦公室很愛翹腳又不換姿勢的OL也容易。還有太愛穿高跟鞋逛街的女生也會啦!

這邊要說的是已經有輕微症狀預防,嚴重者可能要詢問醫生或美容手術會比較好~



所以擦1護腿霜(瘦腿霜)通常是可以鎮靜浮筋與舒緩痠痛感。有的聲稱有燃燒脂肪等等功效,嗯…我個人覺得看看就好也不用太仰賴,而且小腿大部分是肌肉啊。
會有鎮靜效果大部分是薄荷的成分,擦起來會有涼感,夏天擦更舒服的哩!

那麼除了用擦的,我也強力推薦2醫療襪!!(有人說靜脈曲張襪、有人說健康襪、彈力襪都一樣啦)
這種高丹尼襪能夠防止靜脈曲張,減輕痠痛感,更有幫助小腿塑型的效果。
類似下圖︰



這種襪子已經擺脫以前俗斃斃的款式了︰除了膚色還有黑色
有連身的褲襪型,上圖沒有因為我不喜歡包的緊緊XD
有蕾絲的大腿襪(上圖的上面右邊與下面那雙)穿起來就像是去夜店玩的,而且蕾絲內有矽膠很貼大腿不易滑落。
有只到小腿肚的膝下襪,也是最多人穿的。
有露腳趾的小腿襪&只包小腿肚的半截式,有時候穿長褲搭配涼鞋可以穿不會露出來。

另外其他護理我會做的就是
3抬腳運動 &4小腿按摩


★使用方法&頻率︰
1小腿霜每天洗完澡後擦,不必洗掉。早上出門前也可以擦。
大部分小腿霜試只擦小腿區塊的,從膝蓋內側到腳踝,有的可擦到腳底看產品。
曾經看過一個美容節目說護腿霜最好在有運動走動前擦,效果會更好!
所以出門前可擦,上健身房之前也可以先擦,或是晚上擦了小腿霜後再做
3抬腳運動20~30分鐘感到腳麻了再放下來。
抬腳這個大家都知道了吧就不多說喔!


2醫療襪當天會長時間站、走就穿。感到小腿痠痛也馬上穿。
以前我超愛穿高跟鞋趴趴走(其實現在也是),還有之前做餐廳、站櫃常常一整天站下來腳痠到真的會脾氣很差!
後來妹介紹我穿這種襪子,原來就是我天天看到她在家穿的那種怪怪的緊身襪注意~~她的工作不需站立仍天天穿喔!連睡覺也穿,而且是半截式的穿到都脫線了噗!所以她的小腿本來是很健………康的,現在有比較"苗條"啦!
穿這種襪子站整天,當然不可能一點痠痛都沒有,但脫下來後至少不會像之前那樣的痠,再配合小腿霜&抬腳運動,我以個人經驗告訴大家保證效果加乘哪!!
還有在家如果感到小腿痠痛也可以馬上穿,我曾經試過穿了之後有比較舒服。

這種襪子在一般的藥局或是美妝店都有賣。我則是專門跑到台北後站的襪子專門批發店一次買很多會較便宜。
建議初期先從150丹尼開始穿(丹尼數越高越緊),因為這襪子就像是穿瘦身衣馬甲的意思一樣。太緊一定穿不住!等慢慢習慣之後再換穿高丹尼,但我覺得不用穿超過300丹啦!差不多250丹尼我覺得就OK,我個人是可以忍受到上圖的290丹尼~


4小腿按摩anytime
上面提到的那位高中同學用的方法就是每天不間斷的按摩(還有一個滿殘忍的方法就是類似穿襪子原理纏腳纏的很緊很緊)。
按摩方法就是擦了小腿霜後(沒擦也能按),從最壯的那塊肚子下手用雙手輪流按摩與揉捏,這裡有個我搜尋到
小腿按摩 擠去水份變美腿圖文示範參考一下。
我通常會按到小腿有點痛,要施點力去捏肉肉,不是蜻蜓點水似的那就無效啦!
市面上有按摩輔助工具,但我提倡雙手萬能!工具只會增加偷懶用力的機會,而且這樣也可運動到手臂一舉兩得耶!
我如果看電視偶爾起身做局部運動外,不然就坐著按摩,或是斜躺時左右腳輪流抬舉。
其實我也不是勤奮的女人,只是窩在沙發上久了總會累吧,千萬不要浪費了這些時間唷。

如果真的沒時間,那就擦護腿霜時稍加按摩總可以吧!


**我再提供一個自己的方法︰我睡覺時都會在床尾墊一個長枕頭(現在我換成類似靠腰那種矽膠墊~因為買東西送的不用錢),讓雙腳是稍微比身體再高一點的,這樣一來不會像抬腳運動會腳麻,又能讓腳獲得更多的舒服,可以試試看!

★使用順序︰
方法上面介紹過,身體保養寫到這已經差不多了。所以我把要擦的順序列下來(這是自己發明的"不負責任"順序僅供參考~)
去身體角質→洗澡→擦乾身體→乳暈霜→健胸霜→身體乳液→護腳霜→瘦身霜→護腿霜


★特別注意︰
◎有的護腿產品擦起來是涼感居多,但有的會紅熱,想清楚自己要的是哪種效用。

◎小腿霜一般沒有在擦其他地方的,不能因為擦起來涼涼的就拿來當作"痠痛膏"啊。

◎醫療襪一開始不要穿太久,會影響血液循環,不適應的人先穿幾個小時再慢慢增加到穿8小時,但別整天穿啊。


★怎麼選擇小腿霜&推薦品
我個人還是建議選擇擦起來是涼感的凝膠狀產品,因為小腿已經在痠痛了就不要再想什麼燃燒脂肪來虐待妳的雙腿吧。
而且妳會發現幾乎著重腿的產品都是選擇感覺很cool的淺藍色系,由此可知囉。
至於哪個品牌我反而覺得因為擦在小腿反而不需像選健胸霜那麼得小心翼翼。
只要好吸收不會黏黏好像很久才能乾的都可以



★小腿霜推薦品★
眾多品牌中如果沒有預算問題我會推薦品木宣言的漫步在雲端
櫃姐中的口碑品,無須贅言~盡量周年慶買才比較不心疼




再來就是我超愛的超值品~女王系列的緊緻按摩凝膠
光看名稱不知道是擦小腿要看圖解才知道,便宜又好用!可惜比較難買就是了。(女王系列我只覺得這個不錯==)


對了~大部分產品擠出來都是像上圖藍藍的那樣喔。


還有一個我也覺得還不賴,算上市一陣子的新產品,L'OREAL的纖腿噴霧
噴霧型好控制,噴出來也是藍色類膠狀,真得還滿涼的喔。




最後一個也算是便宜的日本SANA
下圖右邊那隻。也是藍色凝膠狀,害我都在想搞不好都只是換包裝而已








目前身體保養系列主要的篇章到此算告一段落了,下一篇要寫的話應該是針對"護腳",也是我最弱的,所以我一定要等自己的"雙足去繭作戰"成功才有資格寫文~先謝謝肯花時間看的朋友們,如果所寫的能夠幫助到大家就是寫這系列最高興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