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大家問我到底哪時可以來我家辦轟趴,我總說再幾個月再幾個月啦結果好幾個月也過去了(哇住進來要半年嚕!)
各位想來我家的朋友們在此大聲告訴你們阿︰其實我也好想趕快請大家來玩ㄟ!我連杯盤酒具禮物都傳好好了說~但是完美主義之我還不能忍受半成品給大家看,SO~~再等幾個月~哈哈哈ㄏ哈ㄏ

過完年終於又開始決心動起來!
先從自己可以搞定的貼馬賽克下手。沒經驗的我上網到處搜尋,終於看到一個很熱心的網友po出詳細的流程→
改頭換面梳妝台,恰巧我跟她選的混色也好像喔!



於是我先選了比較小區塊的電器櫃層板來試試看,這個本來也是醜醜的貼木皮櫃子所以去年就先把它漆白了。

準備工具→馬賽克(不懂先量尺寸再問老闆要買多少)、黏著劑(我用南寶樹脂)、填縫劑(白水泥)、刷子(塗黏著劑用)、海綿、刮刀(師傅用的較大支那種或是油漆刮刀都可)、量杯、水桶(至少2個,一個調樹脂一個放水用,再一個可以調填縫劑)、筷子(能攪拌的東西即可)、透明手套、剪刀(剪馬賽克網狀大小用)、專業剪馬賽克刀具(這我沒用如果很"搞剛"要配合形狀把馬賽克剪成三角形就要)

*第一步*
排列馬賽克,因為馬賽克是一張張的大部分是30*30(一才),把背面的褐色紙撕下留下網狀,再隨意剪下排列,排列時要注意留適當的細縫︰





*第二步*把樹脂塗在背面的網狀(膠︰水=3︰1),右邊上太多啦很慢乾,後來左邊貼的時候改成把膠上在層板再放馬賽克,這樣的方式比較不會黏到馬賽克、也防止膠溢出太多。建議至少等個一小時較保險不然之後上填縫劑會讓馬賽克移位︰




*第三步*上填縫劑(填︰水=3︰1),其實比例我都看感覺就是有稠稠的可以上就OK!因為我是懶鬼加上沒量杯哈!(後來還是乖乖買了一個就直接在量杯裡攪拌)
就豪邁的把它倒下去,再用筷子、刮刀或手套抹勻。(建議真的要手套因為做完我都變粗手了)
那若有沒貼到的死角或斜邊可以使用刮刀把填縫劑塗滿到跟馬賽克一樣高度的,很好玩就像塑型~

*第四步*再用海綿一直把多餘的填縫劑擦掉,技巧在於不要來回擦、一次擦完就洗(準備水桶在旁),若有小洞出現再馬上補︰


但這步驟我作得很失敗耶!擦太用力會造成溝溝有小坑洞、擦太少會殘留一層填縫劑在馬賽克><我大概來來回回擦一個晚上囉



結果哩……………一早起床變這樣︰
馬賽克幾乎都被白白霧霧填縫劑給淹沒了!!我只好邊用刮刀刮邊用刷子刷粉塵,刮得手好痠 = =
(上面這個是失敗的不要學)
*第五步*填縫劑我都等一個晚上,之後再用刮刀刮掉多餘的填縫劑(此時變乾了)、並且用溼抹布擦乾淨︰




刮了一晚一早終於稍微能見人,我也刮得很累了不管啦就把電器擺上去吧︰
2/25更新→多的馬賽克乾脆也把放微波爐的層板貼一貼啦!!以後就好清理囉!




本來的電器櫃是這樣子低︰漆白&馬賽克後比較好看了吧!



這就是馬賽克初體驗嚕~~!本來還想第二層放微波爐的層板也來貼一下但覺得太麻煩啦!
邊框貼直立的馬賽克會一直掉下來,我可是整晚都守著這個邊框不停壓阿壓的,所以直立的馬賽克要比層板上的花更大力氣去壓。
在此超感謝aiko跟塔鐵的意見,還有上面熱心的周糖果網友喔。




有了這經驗後,接下來就更有信心轉戰客廳大窗戶下的坐檯區了!雖然海獺一直說馬賽克是冰冷的感覺、是廁所才在用的,不懂我到底腦袋想啥!?但我還是堅持要貼︰馬賽克總比原來的假木皮好看一百倍吧!就再請等等我的第二彈啦!




P'S︰SONY相機真的壞到連工程師都說修不如買= = ,所以最近都用手機照相,好想買一台猴腮雷的相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