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初體驗後,這次向高難度的客窗區挑戰!
不僅客窗坐區面積大,非方正型,並且它分三區塊,中間長方型其實是可掀蓋的收納箱
,填縫劑就不能整個塗在一起會打不開~~~難度☆☆☆☆~~~


本來換上新的窗簾其實也不難看啦,但總覺得貼木皮在那邊很假阿!ㄍㄟˇ死了啦!





又再訂了新的馬賽克,這次選擇藍綠混色系(因為找不到純綠跟白的混色)︰
1)試排&上膠後覺得未免太"花俏"吧!
所以本來連要貼下面那塊也貼的就算了,不然真的有朋友在這裡小便怎麼辦
還好後來填縫劑下去後就比較柔和了,果然白色真的是王道ㄟ!!!

中間那一條邊框我是用熱熔膠一塊塊黏上去的!哈哈!黏性比樹脂棒馬上就不掉了~不過只適用於小區塊啦,我這是非正統的偷甲步方法~


2)晚上鄰居來看我又再搞啥花樣,看我上填縫劑小心翼翼的︰『阿我就第一次被乾掉的填縫劑刮的我嚇到了咩!想說這次慢慢弄………』
鄰居就袖子一挽(本來她只是順便來秀新買的衣服說)︰『吼我看過工人怎麼弄的啦!阿妳這樣要搞到幾點啦?我來啦………』

於是兩人開始一場馬賽克協奏曲~☆~★~☆~
沒想到後來用刮刀與海棉擦拭都是→→她在作的
因為她的力道跟技巧竟然比我有作過一次的人還巧ㄟ!!她擦過的馬賽克很少殘留填縫劑!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哀,難道這證明一件事嗎︰我注定生來就手殘嘛?偏偏手殘的人還喜歡"碧東地塞(台)"

搞到晚上11點多填縫劑沒了就剩下一半隔早補貨繼續,鄰居也DIY出興趣來,跟著我去挑馬賽克也想在家裡來一下。

我知道步驟很簡略啦,準備工具&詳細步驟在此→馬賽克DIY初體驗  (個人經驗不負責任的喔哈哈哈)


費時兩天的協奏曲終於結束,一早起床我慢慢的刮掉多餘填縫劑、擦乾淨,掛上等待布置的小鳥籠,喔呼~新風貌出現︰


不過下面那塊還是看不順眼想再漆白ㄟ




哇真的超級感謝美女鄰居幫忙啦!簡直有如神力相助阿!!
我也開始懷疑我的腦袋跟手了…………是不是真的就是水瓶的固執、異想天開、怪僻一堆&#$%………………

管她的,歐美加公主殿還是繼續改造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