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真的可以說過太爽不僅家裡是美美的鄉村風,目前的生活步調也是很鄉村~樂活、自在與消遙,恩~我是說"目前"啦!




時間多了……更有心力去照顧我的家(ㄟ結果我還是常跑去外面找漂亮餐廳耶ㄏ哈哈),擁有按照自己想法裝潢與布置的家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夢想(其實我的夢想很多),於是學著自己油漆、貼壁紙、黏馬賽克、做粗工…………現在想想以前的付出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也慶幸自己有過這一段,當我若幸運的再擁下一棟房子,我可以處理得更好。

很多不可能的都在我身上發生了,我也開始迷上小東西的"手工"
只是很汗顏………好多同好會作的拼布啦羊毛氈等等跟車縫有關的我都沒興趣學,而且我竟然還是服裝設計畢業的><
每次看到永樂那些超美的布料,最後還是放了回去………噗哈哈!!
還有園藝這方面我也真的很不行,家裡所有買回來的植物只剩下陽台那株檔煞的大盆栽還苟延殘喘著



*以下是目前的小小手作分享*

"主婦"們都會用到的S勾
雖然特意買白色仍稍嫌簡單,我用大創買的紙緞帶把它們纏繞以後再把兩頭的保護套蓋下去,廁所選用藍色的以呼應海洋風主題~






右邊這個像巧克力的磁鐵前身是個裸的原型磁鐵,我用
漂亮酒瓶蓋的包裝紙(忘記是不是紅酒)把它包起來就變身成法國風味的磁鐵嚕!






還沒"認真"找到適合客廳的筆筒,不如自己先做一個檔著XD
以前上班的地方有很多剩下的圓筒衛生紙中空硬紙殼,我覺得丟掉很浪費喔!於是先把一頭當底座,用熱熔膠黏上剪裁好的圓形塑膠板→貼上之前DIY剩下的玫瑰壁貼→麻繩纏繞幾圈就變成有氣質的鄉村風玫瑰筆筒啦!(下面墊著針織布感覺更出來啦!)






剛剛說的圓筒衛生紙中空硬紙殼 可能有人看不懂?看到下面應該知道我說的是啥吧!就是公共廁所會用的滾筒衛生只剩下的圓軸啦,除了做成筆筒我又用也是剩下的假蕾絲玻璃貼貼了很多個這種東西,那這又是啥咪!?

因為我真的超超超超超愛喝那種700cc的外賣飲料店!某次突然發現這個圓軸幾乎都套的住各大品牌的飲料杯!!套住有很多好處阿︰不會沾濕手,也不需要再放杯墊,(他只是套著並沒有到底部等於飲料其實懸空著)所以不會沾濕桌面喔!於是做了好幾個飲料蕾絲套杯
~很方便呢。






以前就po過的電視櫃紅酒軟木塞把手(
醜五金變水千金 以前文章的照片很醜笑死我了),可惜開開關關有一個裂開掉下來啦想當初把軟木塞裡面鑿到可以套進原來醜斃了的把手需要多少時間和力氣阿!
於是趁兄弟會開紅酒再來A幾個回家,照例鑿洞之外,在購物頻道上買了一組萬用水泥,套進去之後,把水泥加水揉一揉黏在玻璃與把手交接處(如圖)



乾了以後再用麻繩纏繞多圈、吊個香包阿銅鎖的裝飾品就變美啦!唷呼,重點是再也不會掉嚕。





至於很多人都已經會用的
蕾絲貼層板,我家鐵要來一下咩~






玄關旁的蕾絲花花信插本來是網拍上1元購回再普通不過的雙層藤籃,用了蕾絲緞帶稍微縮縫了一下才有立體感~(什麼!?我自己縫!對阿,所以縫得很不優阿哈哈!!)黏在藤籃的上圍,兩側各縫上一個扣子收邊。
信插上面的吊勾雖然用白色3M不算很醜啦但我還是雞婆的綁上一枝乾燥花,也豐富起來嚕!
至於木頭吊籃我也是雞婆的再綁上粗麻繩&南雅夜市找到的寶→老闆自製愛心木頭memo夾!就可以夾上收到的美麗卡片啦!!






最前面的那張照片就是這本相簿啦
沖洗店會附的一般般相簿我嫌太醜,用剩下的電視櫃綠底壁紙覆蓋住→大創超夯的蕾絲紙緞帶裝飾上下(沒騙你,真的超夯,曾經這款斷貨其他款還在架上)→最後正面貼上美美立體貼紙!!
這本是放在更衣室包包收藏櫃內當作我的包包收藏相本,我把所有包包照片洗出來放在裡面,只要出門就翻開看哪個適合帶出門亮相,就不必很累人的每一個都打開防塵套啦!






也是相簿集合壁紙的作品︰
只不過貼的是玄關綠底玫瑰花壁紙,而正反面皆各穿兩個洞穿上麻繩,這……………這是我現在固定去看中醫的排隊佔位牌啦 !穿上麻繩才能夠穩穩站立。相簿內又可以放自黏紙,我只要寫上幾初診幾複診貼在立牌,一直能重複使用多棒!
我朋友都說我太閒= =
排個中醫也要做這種東西哈哈哈!因為我看大家都用雜誌或是隨便一張紙就排隊,我就是想不一樣嘛,至少這個很醒目不會因為雜誌太多本偷偷被壞心人踢掉阿!





手工持續進行~~~~~其實我目前最enjoj的是下篇DIY的東西!!也是我開始經營的一個手工系列,等作品數量收集到差不多再放上來吧。
手作可以讓家居生活更加的有人味、更加的溫馨~在自己做的過程中會獲得無法言喻的成就感,重複使用材料也是做環保愛地球,這算不算拿到森女頭銜的資格呢?(我想我無法做個純粹的森女尤其是外表,我還是偶爾開心做辣妹與型女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