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加VS自以為時尚更衣室(# ̄▽ ̄#)


上篇"揭發"我的抽屜整理術&飾品櫃收納,這次終於來認真整理關於衣櫃的收納啦~!
                                                                                                                                                                                                                     
之前提過我的衣櫃是狹長型空間,下圖↓這個佔滿整面牆的固定式衣櫃是樣品屋做好的,
本來是木頭色貼皮。一開始改造時我就DIY漆成黑白色系(櫃內與層板是白色、邊框黑色),還把附的銀色超醜藍子跟吊桿都拆下來漆咧。

因為很窄、我的小白白又沒這麼厲害能照全景,就分三張再接起來,所以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把布簾都拉開就是這番景象啦!幾乎沒浪費到喔,但我還是喜歡留一點空間不要太擁擠~衣服也是要呼吸的嘛。


基本上這個衣櫃的收納是左右對稱。左右邊都是兩根吊桿,中間兩排是層板型收納,可以隨意調整層板高低,中右下的拉籃也是原本建商附的。但除了油漆外我還是有動一點點手腳~





★最左邊上桿專門吊洋裝類︰
我的洋裝分類原則是不管材質厚薄也不管長短袖,一律用顏色區分。因為台灣四季如春,再冷也不會零下吧,夏天的洋裝我幾乎在冬天也重複穿搭,而且我發現大部分洋裝還是不要太厚重比較討喜(只要外套夠保暖就OK~)。
用顏色區分後,如果同色系的洋裝很多可以再依無袖→短袖→長袖來吊掛,這招是在店裏跟小君學習的另外我會把新買的洋裝或想要穿的吊在最前面,這樣我就會常常看到新歡啦







★左下桿則吊裙子&短褲︰
較靠近地面的吊桿建議不要吊太長的衣服(ex:洋裝長裙),容易弄髒。我是哈比人身高長裙很少,最常搭配的還是短裙褲類,加上這個位置是我每天都會接觸的梳妝檯旁邊,所以吊在這區是最恰當的位置!
裙子就比較沒在分類了,我都是把最近喜歡的常穿的放前面,暫時不會穿的就打入後面。
不過我還是有個原則,
一個裙夾都會夾兩件同色系的比較省空間。







★右邊專門吊外套&毛背心︰
上桿吊的是較長的外套(PS︰針織類外套請不要用吊的會越來越垂阿~)







★下桿當然就掛短一點的外套啦!

另外,上下各加掛了生活工場的格式收納袋來放長褲類︰
為省空間我習慣長褲用折的疊放~絕對比用掛的來的有效益喔

格式收納袋的褲子分類會因我的視線所及(上面的下兩格&下面的上三格)而選擇放常穿的褲子
最下面加的抽屜則放內搭褲,用小抽屜的原因是最下面疊放褲子怕容易滾落,不如用個小抽屜把這格"框住",各式的內搭褲都能捲一捲放進去囉!



看吧,人家的衣服也沒有很多阿
前幾篇相關文章提過嚕,我會固定淘汰舊衣物,換出去送人或丟掉,不然佔著茅坑不拉屎ㄟ不是啦,佔著衣櫃不會穿,很浪費空間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根本是敗家好藉口嘛~哈哈)
當然衣架也不能馬虎阿,尤其是貴桑桑的外套如果用了那種洗衣店附的白色塑膠衣架,久了不變形才怪哩!況且把美美的衣服拿出來時,當然也要有漂漂的衣架陪襯是吧是吧!

我不是改造鄉村窩才開始買漂亮衣架的,只是以前狂愛粉紅的歐美加就上網買了超多右下那種粉紅與白色大珠珠的衣架裙夾,我那時應該是一心幻想開服裝店哇哈哈哈~!

包布衣架除了常見的那種粉色白色,也有大創的鄉村花花、網拍上的黑色點點&可彎折的粉色玫瑰,我沒有貴就好的迷思,只要好用好看都會擄獲我的心
右上掛最上面的洛拉特價超厚包布衣架是專門晾剛穿回來還不用洗的衣服或外套。

左下白色鐵製玫瑰衣架也是網拍戰利品,我很喜歡~大小一組(大的現在就掛圖中的假領子,小的目前借住在NiNi店裡~哈哈),不過這不能吊衣服就是了噗!







這黑色的籃子可是我早期的傑作阿
我連軌道都拆下來漆ㄟ,真不知哪來的勇氣哈哈哈!★我覺得鐵籃很適合當
襪子&皮帶的家。






朋友們都瞭解歐美加是裝飾主義者,當然配件滿多的阿,襪子更是有短襪、及膝襪、彩色褲襪、網襪、醫療襪、襪套等等~所以我在上&中格鐵籃用IKEA白色防水軟質籃做內部區隔。把襪子分顏色與長度來分門別類。
這種籃子很好用是在於它是軟的有高度的,收納空間會更多,簡單的白色外型也是討好我的加分因素
(像歐美加的廁所就放了四個小籃子)。


最下面則是以前買的KITTY12格收納盒,用來放可以捲的皮帶,打開後一目了然!後方的黑色方盒尺寸剛好就放在後面收納大腰封。
還有還有,我強烈推薦各種漂亮的硬質袋子。既可以拿來放東西又能美觀的裝飾像在這個籃子旁邊還有點空間,我便放了幾個小袋子裝眼鏡盒、飾品盒這類使用頻率極低的東西。

PS:上面這些收納盒袋子都是不用時也能摺疊起來,不佔空間喔!






前面提及的動手腳呢…………
一個是左上圖的吊桿,這裡其實是吊洋裝區的內牆面,我鎖了個也是自己漆的短桿,就能多掛一些香包、超少用的捲髮器、衣物除臭噴霧之類的東西(小袋子又出現了很好用耶!)

另一個右上圖→我把兩個層板的空間變成一個長型吊桿區!只要去五金行說明你要的尺寸,回來鎖上去就多了可掛衣服的空間囉
這裡我專掛襯衫、罩衫、西裝背心,這類的衣服我比較少所以這區綽綽有餘嚕~還能再吊IKEA的圈圈掛架!常用的圍巾&皮帶我就放在這些圈圈裡。

另外S勾也是增加空間的好物!S勾結合小袋子,要吊橫桿或鐵籃上都很OK!


吊掛衣物下方的空間也要充分利用到唷!
軟質粉色Melody收納拉鍊盒拿來放圍巾,就算直放只要打開拉鍊也能看的到內容物。也可以用好看的喜餅盒堆疊起來放其他雜物,如果怕忘記裡頭是啥,用和紙膠帶寫上物品名貼在外圍即可。





曾經很多人問的大小滾輪白色籐籃,已經被移到衣櫃的最下方。

★小的專門放家居服(我平常在家都是"自然美"所以家居服通常都是快要淘汰的XD)
★放棉棉的庫存與天天使用的吹風機的大藤籃就在吊裙子下方的空間,也是梳妝檯旁的"重地",非常方便!

另外有注意到一個小白S勾在大藤藍上嗎?那是我掛垃圾袋的地方。這麼狹小的空間我不再用垃圾桶佔位置,直接掛塑膠袋比較符合使用習慣。

自從捨棄直接把大化妝箱擺在梳妝台上(視覺美觀嘛~),黑色化妝箱的容量夠深且有小分層,於是變成身體保養品庫存&出國專用的試用包的家!







要特別謝謝康樂弟弟Dennis送我粉與綠的格子厚餐墊好可愛唷~我拿來鋪在放包包的層板上!這樣也比較不會直接髒汙層板!
很久前買的KITTY小藤藍,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做為棉棉的家超速配!







去年自製的"包包目錄",再PO一次哈哈!
偶不是貴婦沒有專門放包包的層架我都直接防塵袋保護包包,所以出門前就先翻閱一下這本看要點哪一個出場囉XDDDD







我不喜歡已經不大的地板上還有太多東西,去蕪存菁後只剩下KITTY收納桶(我以前好像真的很喜歡KITTY貓耶)&體脂計

KT桶除了收納臉部保養品庫存的功能外,還有一個超實用功能!哈比人歐美加需要踩著它才能到上面的桿子挑衣服啦!衣櫃最上面還有隱藏式貯存空間,放的都是一年用一次的棉被等等,也是得踩著KT桶上去啦!
這個桶子原來是車用的,可承重數十公斤都沒問題!


體脂計絕對不能藏起來阿,放在看的到的地方有空就量,才能有效控制體重!





只要把布簾拉上,就變成簡單清爽的畫面了~外面漂亮裡面百分百實用便是我收納最高原則~~
在此景拍照也不錯滴



★更衣室改造史相關文章★


《自以為時尚更衣室&明星梳妝檯》開工!

夢想藤籃到手

最不鄉村的時尚更衣室(上)~梳妝櫃來嚕

時尚更衣室(下)~拉簾、穿衣鏡、飾品櫃

讓悠閒的鄉村風生活,注入一些手作的誠意

時尚更衣室第二波改造,晉階夢幻小公主

更衣室的收納(上)~飾品櫃、抽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