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我終於做了第一次的飛梭雷射~


我曾經被人嫌過,什麼都好就是皮膚不好。也曾精心打扮的赴約,結果對方第一句話竟然是,妳的皮膚好差喔(而且還指指我的右臉頰)!天阿超受挫的!我的有型都輸在一張爛臉上了!

很多人關心過,我做過美容師也懂保養,吃的清淡又愛吞一堆健康食品,為什麼皮膚就是一直不能好呢!?
請!不要再問我了啦!我如果知道,皮膚早就好了= =



我的臉部皮膚確實是我最難掌控的。
我可以塑身成功、可以保持身體皮膚的水準、可以讓頭髮美美的、可以很會化妝,但對於我那張臉就是一整個束手無策!

從國中我就有青春痘的問題(現在是"成人痘"),我承認我又愛擠愛摳啊,所以不僅有痘子、還有痘疤!
也曾試過雷射磨皮,但沒多久跑去澎湖給她曬……這下好啦,錢白花了!以前上班時珍珠粉吃敷並用也好過一陣子,還讓其他櫃姐稱讚過皮膚好(這個讚美大概從高中被同學媽媽說過一次就再也沒聽過~)
於是到了現在一直處於時好時壞的狀態中,當然大部分都是→壞的狀態。

我一度覺得無藥可救了決定擺爛一輩子!安慰自己充實內在美比較重要齁。
但我後來一直思考,想做的工作方向都是需要"門面"的,加上美女鄰居這句話滿打到我的︰
妳花那麼多心思與金錢在家裡,但妳會扛著沙發出去說妳家有多美嘛?可是妳的臉卻是每天出門大家都看得到的!
………那麼,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諮詢過幾家皮膚科也上網查了大家的經驗,又得知以前的美容同事工作的診所有提供這項服務,決定先體驗飛梭雷射。
我做的是3D變頻飛梭雷射,針對疤痕、毛孔粗大、膚色暗沉、皺紋都有效果~我要求不多只要臉頰的坑坑疤疤能夠變淺就OK嚕!因為我有正確的觀念認知,月球表面絕對不可能變回平地的。


會選擇飛梭雷射是因為它不像傳統磨皮,需要半年以上的恢復期,又流膿流血又貼人工皮。優點是恢復期短,甚至當天就能上妝;但缺點是一次只能治療20~30%,一個月平均要做一次(像我要做個五六次才會有我希望的效果)。所以這條路還滿漫長的喔~

第一次做很ㄘㄨㄚˋ啊!雖然有雷射磨皮的經驗但N年前的事啦!
程序大概就是卸妝→上臉部麻藥→雷射約20分→冰敷→擦術後保養品
護士(前同事)給我兩個壓力球,而醫生超貼心的,邊做邊跟我與護士聊我愛吃的麵包轉移我的注意力,其實我算堅強都忍受的住,還直叫醫生在臉頰下手重一些,可是……額頭比較沒肉就有………給她痛到我一直踢腳!哈哈!最後記錄全臉打了六萬多發。






我本來想po痘疤滿臉的素顏照,但真的不太有勇氣,我想還是真的有明顯改善後再來po個Before&After吧。
先來張剛雷射完的猴子屁股,請大家不要被嚇到我豁出去了啦︰

其實這張就能明顯看出臉頰旁、額頭、鼻子的毛孔粗大與坑洞

術後保養很簡單︰
溫和的洗面乳冷水洗(勿用磨砂類)
禁去角質與酸類保養品
加強保溼
不管室內外都要擦防曬(物理性較佳)
少日曬
化妝最好上礦物質蜜粉
多補充Vit-C

至於術後保養品我加買了︰杜克B5、雅漾活泉噴霧水、雅漾修復霜、雅漾敷容蜜。




前幾天都很乖沒出門,每天仔細觀察臉的變化,除了紅,在雷射過的地方會有不明顯的格狀黑點慢慢掉下,臉會變得粗糙洗臉力道要溫柔(目前過了一星期還沒掉光,回診時醫生說幫我掃得比較重所以會較慢)。

過了約三四天我覺得就是人家說的"蜜月期",只擦防曬看起來皮膚就很好!有光澤且變白了!我媽也說看起來有比較好哩。
但這幾天可能是生理期我開始又狂冒痘痘粉刺,醫生說是剛做完會刺激皮膚屬正常狀況,要我持續吃藥。
(PS︰飛梭雷射並不能抑制痘痘生長喔!)

那麼最在意的痘疤呢?
凹洞簡分兩種︰一種是淺但大的箱型洞(近似U) ,一種是深但開口小的錐形洞(近似V) 。前者會比後者治療來的容易。
我左臉比較多錐形,所以沒感覺;右臉較多箱型,感覺有較淺但大了一點。 



          

人家說舊愛新歡啊~我是鏟除"舊凹"、抑制"新突" ,雙管齊下才能趕快向爛臉說掰掰!
如果說我現在最大的感受,就是即使只是簡單上妝也比以前吃粉,也不會有以前很嚴重的凹凸不平,看起來皮膚較透亮。

可是離我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啊~!我也不敢再亂摳了啦。
希望坑洞一族一起加油為美麗奮鬥!希望有經驗的網友們一起來交流一下ㄟ!(拒絕廣告留言喔)





(等新相機入手再來拍最近的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