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後一天回家前先大肆採購麵包哇哈哈!我覺得高雄人真的好幸福喔,到處都有好吃的麵包耶,身為麵包控的歐美加怎能不朝聖一下呢!
以前是帶回滿滿雜貨,這次一樣雜貨也沒買,反而扛了很多麵包回台北ㄎㄎ ㄎ






從弟弟家出發每次都會經過這家高雄很有名氣的麵包店→PASADENA建國店,不僅大且獨棟(文化中心的就很小),弟弟說吳寶春曾經在這裡當學徒喔!
在夜幕的籠罩下感覺像是大戶人家耶!好寧靜好幽雅………看不出來是麵包店來著,二樓還有法式餐廳。






白天的PASADENA顯得比較有生命力(晚上的氣氛太隆重了咩~),在豔陽下更有一絲絲漫步歐洲的錯覺,我發現在外面超有網拍FU的!可惜我不是麻豆拍起來很醜就…算了………%@&#………






室內的裝潢跟建築物的風格很一致,輕柔的白色配上沉穩的黑色超大器!很不像一般印象中的麵包店吧,通常麵包店走的大部分為溫馨木質鄉村風格,在高雄~果然能夠見識到歐式宮廷風格的大麵包店!
蛋糕櫃滿滿的可愛小甜點,好多巧克力呀!還好我不嗜甜不然鐵定沉淪






一樓除了麵包飯賣區還有可以坐著休息的座位。
強烈設計感的水晶燈,是這家店我最喜愛的單品(除了麵包XDDDD)






唷呼~麵包!麵包!麵包!
不過我們來時還算早吧,後面的麵包架都還空的,但已經讓我不知道要如何下手了啦~看起來都很新鮮好健康好誘人!






ㄎㄎㄎ~~我喜歡入口等待區典雅的白沙發、硬是要求弟弟幫我拍到滿意為止
12月初聖誕節的氣氛就很濃厚嚕,可以看到商家都擺出聖誕樹與裝飾了,阿…我們家NiNi小歸小,回去之後還是得來點思貝秀節慶裝飾啦。






最後兩人各提一袋啦,弟弟說平常PASADENA很少打折,這次竟然被我撿到全面八折當然下手就比較大方啦哈哈哈






所以本來在猶豫的酒釀桂圓   半顆$175
因為八折就買半顆嚕!很貼心吧還有半顆賣的,一顆就好重喔應該有500克以上。弟弟說吳寶春自己出來開店時有跟PASADENA簽協定,不能把酒釀桂圓的製作成份帶走,所以兩家的成份是稍有不同的。而PASADENA的酒釀桂圓也是獲得2007年亞洲盃冠軍與2008世界盃亞軍的人氣麵包!
不過好奇怪喔?架上已經包起來的麵包為什麼會有水氣?
我喜歡吃麵包卻有偏愛的口味,也許我本身不愛酒味也不喜歡桂圓,還有放了幾天才開始吃吧(買太多回家~哈~),所以這顆沒什麼感覺






再來是我非常喜歡的奶酥波蘿
我很愛吃奶酥加上波羅更是無敵,所以我在吳寶春也有買,不過回家時PASADENA上面已經有點壓扁了(吳的更慘><)
嗯………兩個吃下來我比較喜歡PASADENA的,她的奶酥比較均勻的夾在裡面吃起來粉"爽快"!上面的波蘿也夠大片!






起士燒餅
我對起士也是毫無招架力(我都愛吃熱量高的ㄟ害啦),歐式的製作技術為底做出東方燒餅的外型,已經在很多麵包店都能看到這樣融合的創意,吃起來酥軟中帶鹹,只是我覺得既然叫燒餅裡面也要夾多點東西才豐富呀哈哈………燒餅麵包我還是最愛
東區普諾的丹麥燒餅 


PASADENA→官網

.地址: (建國門市)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252號

.電話:07-7252117

‧營業時間︰ 10:00~23︰00








再來趕到吳寶春,來之前一直很緊張阿~因為聽來過的同學說要10點就得排隊還限制人數、限量買幾個冠軍麵包之類的前一晚弟弟的乾媽還說她覺得PASADENA就比吳寶春好吃了不用特地去買,但我內心的渴望不斷吶喊︰「此行不來買,下次待何時!?」

我們很幸運的,竟然沒有排隊!!一到門口馬上就有可愛的服務生幫我們推門!(弟一直說我是福星哇哈哈)

吳寶春的招牌既有創意,也很有質感麥方的台語諧音就是賣麵包的啦!





先通過一個像是小玄關之類的再進到販賣區,超挑高的空間、寬敞的呈列加上人數的限制,買麵包也能夠很愜意很舒服很時尚阿!
木質裝潢與遠端的紅磚牆也為整個很冷靜的空間帶來一絲絲溫暖。








好多麵包出爐囉看起來很可口好想每個都打包喔………不過我還是很理智的!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會吃麵包………






當然也有賣吳寶春的傳記,雖然沒拜讀過書但也看過很多關於他的電視報導與郵件轉寄,真的是台灣之光!我深切認為︰行行出狀元,連工人我也很敬佩,只要是好的執著,堅持終究會實現夢想!






每個進來的客人都好大一盤滿滿的阿!我們當然不能放過冠軍麵包,比臉還大的→荔枝玫瑰←!而且沒有限制數量喔!






嘿嘿嘿~去兩家麵包店我和弟弟滿滿收穫只要買冠軍麵包都會附一個美美紙袋!
本還想去吳寶春徒弟的莎士比亞,就在附近而已,可是我怕真的吃不完哪。






出來時遇到剛出爐的起士類麵包試吃,天阿!!!熱熱的好好粗唷(我要轉圈了XD)
看弟弟的表情就知道這滋味實在太~~~~棒了!






荔枝玫瑰︰   $350
吳寶春只賣整顆,而且不建議當場切容易老化。
超重的!應該有一公斤吧!除了上面的荔枝圖案,其實,看起來是很不討喜的歐式麵包~




官網形容的實在好讚根本就是文學作品了嘛ㄎㄎ!
我只能說吃起來比賣相還要令人驚喜,一開始有點難手剝,外硬內軟,屬於紮實的軟,很有嚼勁又不是難咬,除了荔枝的軟果肉外還有硬核桃,每一口都有玫瑰香氣,這兩種不太會連想在一起的食材結合出如此令人感動的滋味!果如吳寶春的精神︰『用心、真誠、堅持』這也就是人生的原則阿!




每一個得獎麵包還特地附上保存與烘烤的小方法!可惜我家沒烤箱






奶酥菠蘿
完全變形了啦(┬_┬)我是覺得奶酥不夠厚,PASADENA略勝一籌嚕!


吳寶春麥方店→官網

.地址: 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電話:07-3359593

‧營業時間︰ 10: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