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信義區的鳥窩窩讓我好驚喜之後,這次來到板橋環球分店→鳥樓茶餐廳






前陣子老友阿光義務幫我到家裡黏更衣室的線板(預告預告自以為夢幻更衣室改妝完成啦),來回跑了我家好幾次,當然要好好招待一頓好粗的呀。不過阿光簡訊看錯了,竟然跑到中和環球
一直來電說他明明二樓就找了好幾次就是找沒有,剛好中和環球&板橋環球的二樓都有金石堂,所以我們雞同鴨講了好久………我等了一個小時不耐煩了已經開始點東西來吃,最後阿光才不好意思的說他跑到中和去了><

挖哩咧………原來他不曉得板橋車站樓上就有環球啦!

真是好事多磨ㄋㄟ
鳥樓茶餐廳整間風格比較不像鳥窩窩的法式白色清新浪漫,走的是偏中國風格,但一樣可見"鳥"系列的元素。
像圖中的白色小隔簾是一樣的,但鳥樓配上的是深色屏風牆;而一樣的大樹枝在這裡掛上了紅色的水晶珠串就顯得比較華麗。連菜單本都很"穩重"(很大本阿!!)






我覺得這就很像是穿衣服的道理一樣,同樣的衣服只要換了顏色與材質甚至加了不同的配件,整個風格就很不同!
很像鳥窩窩的"中國版"吧哈哈!
鳥籠換成梨型圓形的禇紅色,雕花屢空屏風換成黃色的,桌椅是深胡桃木色,而鳥樓慣有的白色樹枝與白色短布簾則稍微打亮了整間暗色調不至於流於黯沉~優雅中帶點懷舊的氣氛。






圖中央那椅子也太特別了啦我怎麼一直聯想到糖葫蘆
用大片鏡子已經在很多家餐廳都看到這個手法了,所以以後我家餐廳也這樣來一下吧哈哈






驚喜~!
其實鳥樓茶餐廳不大,包廂區外面的牆面有這樣的設計!整個好亮阿,成為室內的焦點!害我一直想唱青花瓷






等阿光的時間我很像個被放鴿子的小女人= =但是又要耐住性子與撐住面子的正襟危坐!我後面那桌比我晚來的情侶都吃完走人阿光才飛奔過來
這裡雖然叫茶餐廳,卻非想像中的飲茶
 ,飲茶類的點心滿少的倒是炒類以及他們的創意料理很多很多還跟鳥窩窩菜單重複到,公仔麵這類的假日也不供應,讓一開始很想吃飲茶的我有點失望。結帳時兩人竟然吃到快1500吧!所以少人去很不划算喔。
先點了海鮮椰瓮,這個好好吃喔!旋轉ing~~~





有我最愛的馬鈴薯、還有蝦仁、花枝、蟹肉,用椰子盛裝整個有椰奶牽絲,會誤以為是焗烤的感覺~把旁邊的麵包淋上椰奶汁,軟軟脆脆又濃濃呢,單吃好配麵包也好!






再來就是這個我與阿光都覺得第一名就是他了啦︰焗牛油小饅頭
外型烤的很漂亮!看起來硬硬的,吃起來很酥,因為牛油的關係味道非常之香阿~但不會很油膩喔,因為這是先點的食物,阿光來已經有點冷掉但他還是覺得好吃!超推超推必點必點啦






這個好像是豆腐羹之類的忘記了,噗,我都點我喜歡吃的啦,就愛這一類勾勾牽絲的肥死人食物阿~哼誰叫阿光讓我等那摸久!肚子餓是會生氣的耶!






茶餐廳必點的絲襪奶茶,可能是半糖所以我這杯有點苦苦的。






阿光來了以後還是要給人家吃點肉啦,加點了蘿蔔糕&叉燒包,我只吃一口糕普普啦,原來鳥餐廳為什麼都以創意料理居多………我懂了哈哈哈。
說真的我深深認為台北市的服務真的都比較好ㄟ!
之前去過板橋環球的私處的讓我不太ㄕㄨㄤˇ,HANA我也不願意去,這次來是沒有差勁但不如鳥窩窩的親切主動,服務生一樣都穿的很可愛但服務熱忱卻不是很可愛。
不都要升格新北市了,水準也要跟北市齊平才是吧。






*今日穿搭*
哈哈這件是玩易物換來的ViVi款全新牛仔蕾絲連身裙
我就說不如大家想像中愛買,之前我常常在網路上換衣服來穿不然就是借妹妹的衣服,我還滿愛亂搭的所以我從來不怕撞衫。現在因為會去韓國批貨了才開始會買"自己"的衣服,也是要搭著韓貨穿不然怎麼說服人客呢?
加上目前的更衣室好小喔!雖然我很擅於整理,但非常討厭爆滿的感覺,所以我都會控制衣櫥的空間。我的觀念是要嘛就買質感好一點貴一點但可以穿久一點,不然就寧願都不要買也不要亂亂敗了一堆有的沒的。(所以我很少迷網拍哈哈)

這件是連身裙,所以我加了一條簡單的咖啡色腰封+藤編紳士帽+淺卡其牛仔靴(→還滿推這種短靴的,低跟好走又好搭且每幾年都會流行回來,我在八年前就買了超貴的中統雕花牛仔靴可惜送人真是殘念阿>M<)
穿這種襯衫式洋裝我都會建議長袖要捲起幾折,因為全放下來會太正式,隨意捲起來會比較輕盈~
配的是LONGCHAMP褐色中型包









鳥樓茶餐廳官網

˙鄰近捷運站︰ 板南線板橋車站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號 板橋車站2F

.電話:(02)8969-169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