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標題的"上火",不是因為這家餐廳有地雷,而是我發覺男女真的大不同><






想說這次是值得慶祝的生日我特意選了家有氣氛的火鍋店(總是嫌西餐沒文化,這次吃熱呼呼的湯湯水水應該不會再挑剔了吧)~
這家火鍋店看過高中同學吃過感覺不賴,我早早就訂了位置。雖在長安東路的大路但他藏身在集客旁的上面,旁邊有家711,找一下其實招牌還是滿明顯的。
真真正正的老公寓,那紅色把手的樓梯令我懷念起小時候住板橋的公寓阿~門口也是超懷舊的(見首張)






進了小小的窄門之後真是別有洞天令人驚呼連連
幾乎完全打掉隔間顯得較寬闊(但只有30來坪吧),漆著鮮綠色的牆壁連著下方藍白色的復古花瓷磚,所有的餐桌椅都覆上乾淨的白布,而音樂是老的不能再老的西洋老歌,有種中西交錯的視聽覺刺激。






整間充滿了濃厚的上海與香江風情,有一點像是早期在吃飲茶餐廳(突然聯想到老爺爺拿著鳥籠聽歌吃粥的畫面),也有點像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在老飯廳裡一同吃晚飯的熱鬧氛圍。
中式櫃子上很多懷舊的老式檯燈、燭臺、及舊款鬧鐘,這裡也有漂亮的毛玻璃與彩繪玻,但又多了些因租界關係而稍微西化的裝潢,磁磚鑲滿的壁爐、大盞的黑色水晶吊燈與同款壁燈,更特別的是有一個小小小(真的很小)陽台放置了兩張單人沙發,塑造出中西文化相容的一小美景(就是右上角我站的那個地方啦)。






也運用了很多老海報,中西皆有、還有逗趣的獎狀表框。
與我合照的這張奧黛莉赫本的老電影海報就在我們的餐桌旁邊,有人是被這張海報吸引不然早就想走人請問這跟吃飯有什麼關係阿!!






最裡面有一個約三坪大的包廂,中式的窗門再掛上舊海報,對應著水晶燈與純白餐桌椅很有趣。
滿奇特的是私宅還有電視可以看!






私宅的菜單多樣,有火鍋、港式小炒、新川菜,來的就是為了火鍋啦!所以點了鴛鴦鍋→招牌的咖哩鍋+皮蛋清湯鍋咖哩鍋湯底有無限續加的豆腐與鴨血~豆腐很嫩好好吃喔

*以下為官網節錄︰
火鍋,在廣州稱為打邊爐。就是守著爐子邊涮煮邊食。打邊爐在廣東人來說,就是守在爐邊涮食物之意,亦即是吃火鍋。
因為涮的動作就像「打」(左右)邊爐鏗鏘聲,所以廣東人叫火鍋打邊爐。香港人說的打邊爐,就是我們的火鍋(圍爐辦桌)。





點火鍋會送上許多醬料罐,不過我喜歡直接吃由湯底煮過的料。
餐具也不是一般吃到飽火鍋店那種廉價餐具,滿可愛的雙耳小缽與筷子。







兩個人點這些料到最後都吃不完啦
湯底400╱手工丸餃拼盤320╱松阪豬320╱鯛魚片220╱茼蒿80╱油條60╱公仔麵60




雪溶大吟釀 950元(ㄟㄟ超出我預算啦這個自己付!)






我喜歡咖哩鍋的濃郁,一開始的確有點微辣但吃久後不覺辣反而滿嘴咖哩的香氣,真的不需沾醬就好有味道!最後放了公仔麵雖沒能吃完(是一般滷味科學麵的兩三倍大耶~!)我還是硬要打包回去,似泡麵的Q度與硬度泡軟軟的還是好好粗,再配上濕濕的油條與美味豆腐…………挖嗚!
皮蛋清湯就真的很普通。
可是我回家以後口很渴 一直想喝水說?

本來想說,吃吃氣氛好的火鍋應該會更開心,而且也被稱讚這裡的豬肉很'脆"很好吃!沒想到還是被嫌這裡太假掰等等,一度因為小口角又差點要爆怒走人= =
我真的有苦水想吐耶

我並非不尊重你的生活方式,因為知道你有固定的飲食習慣,所以我會自己找朋友吃喝玩樂。這一次純粹因為你的生日讓我想好好跟你在外有一點點情調的吃飯,也因為了解你不愛西餐,但我也有我的生活方式,所以折衷選了間好看好吃的火鍋店。
沒想到你也是批哩趴啦的說這是時下年輕人的生活太招搖怎樣怎樣(?),請你幫我拍幾張照片又不太甘願,說不想引人側目,搞得這餐吃下來兩人都一肚子火!

而這頓晚餐是我平日在家或顧店時只許自己一天花100元省下來的摳摳要請你的(也謝謝你最後還是幫我付了超出預算的部分XD),你又說我很少送你禮物,我前幾天就拖著佑哥陪我去買RL的polo衫(這件polo衫從M換到L還要再去換XL號!!!!吼!!!店員為什麼就是不聽我的話啦><),雖說你知道我平常對吃的本來就很省,常常在家煮飯給我吃,我不是不瞭解你疼我的心情,我也比誰都明白你是最寵我的,你一直全心全意照顧這個家,所以我也願意陪你去應酬當你的"指定駕駛",就這麼偶爾一次想幫你慶祝生日的心情希望皆大歡喜,竟然搞得如此不開心?
女人都希望每個重要日子可以美美的,我是不青春了啦、沒有什麼尾巴可以抓但至少還渴望留下些漂亮的照片。難道這點小小的心情男人都不能懂嗎
真懷念那一年的周年紀念日可以在101隨意鳥地方度過的浪漫時光………(打滾)






所以這一次拍的算少,我只好躲到廁所裡自拍裡頭也搞的很懷舊。






至於私宅,我們是最早到的晚餐客人還能拍到前面那些沒人時的照片,時間一到客人越來越多,加上桌與桌間的距離頗近,有些桌子還能"變大"!
其實我們的窗邊座位不顯吵雜還滿適合情侶倆的,但是走路去廁所就顯得困難重重阿。服務還可以只是我覺得再靈敏一點會更好吧,我是還滿推薦的來試試看的,三樓也有座位,只是這頓當初沒有聽同學的話去買團購卷還真的好貴阿><  

我想還是適合四個人以上分吃火鍋比較適合喔!







香港私宅打邊爐→ 官網

‧鄰近捷運站︰南京東路站

.地址:
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74-1號2樓

.電話:02-87725728 

‧營業時間︰ 中餐11:30~14:30 晚餐17︰00~22:30 (收10%服務費)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