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日子,還真是高潮迭起………好險後來喜劇收場。。。。。。。。。






前陣子常去永康街晃,也是因機車在這裡嗝屁了 (誰知道那附近有無機車行阿?我想拆車牌報廢!) 所以會有事沒事去那邊探望它哈哈!
這家餐廳很早便放入口袋名單,後來親眼看見她綠白色可愛的俄式正統鄉村外觀,加速了我想快快一親芳澤的慾望

↑卡比索真的很用心仿造俄羅斯建築的外觀,往外開的窗戶是為了應付經年大雪,可以更好推落積雪。





卡比索目前只剩這個點了喔!有兩個門可以進去(還有一個門可通到首圖的戶外座位),結果有人說門太多會漏財耶

一樓櫃台旁邊就有賣親自烘培的麵包、俄羅斯冰淇淋(粉像哈根大支吧!兩者以前都是南僑集團的啦~)、俄羅斯娃娃等飾品
當然也順道賣一些南僑的水晶肥皂洗手乳之類的副商品。






因廚房在一樓,座位較少約四桌而已。到地下一樓樓梯旁邊有個稍微私密的情人座。

星期六中午照理說應該人潮頗多,可是只見到我們與一家全家福兩桌客人,很納悶耶………是不是不好吃阿?等等會不會又踩到地雷?我好害怕喔………………本來差點去不成,兩個人都還有一點點疙瘩,要是東西不美味或服務不周的話,我看這一天會很難熬阿






之前查過聽說樓下是比較有特色的座位區,我就要求想坐樓下,還好服務生也讓我下樓了。
踏著原木階梯下樓,天花板也有原木橫梁,最裡面的牆壁更是砌滿了一根根厚實的圓木!這些都是俄羅斯常見的裝潢手法,再輔以簡單的桌椅,好像到了俄羅斯民間小酒館用餐~
我挑了最裡面的座位,上方還吊了盞彩玻燈(但後來有去碰她好像是便宜的壓克力ㄎㄎㄎ)






最有特色的就屬這裡嚕
鑲滿石頭的大柱子配上大型俄羅斯陶甕造型的VIP包廂,好趣味喔!!坐在裡面吃飯別有一番風味呀~~~
很多鄉村風餐廳都是走日雜風、法式復古風格或正統古典風格,我倒是第一次體驗俄羅斯的鄉村風格呢!






旁邊的另一個小陶甕則是放置進入冰窖必須穿的禦寒衣,卡比索有一個超酷的零下20度C酒窖!裡面有各式的VODKA,但進去要低消點酒250元吧,感覺滿好玩的不過若是為了拍照多花幾百元……還是算了啦在外面的俄羅斯洋蔥造型窗戶拍一拍就滿足溜,往裡面看好像真的粉冷耶!但更有“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的FU!哇哈哈哈






卡比索除了運用很多俄羅斯的建築元素塑造出店內俄式風情,簡單質樸稍具民族風的俄羅斯鄉村風格,且掛了很多圖畫照片來遙想那北部寒冷的皇宮生活、或是一般民間的農村生活~






桌上的餐具擺設跟其他西餐也稍有不同,刀子類的都是直立的喔。餐巾紙也有好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懶得挑了,看到人那麼少就覺得應該純粹又是吃裝潢的一餐吧,就點份雙人套餐吧!






前菜的馬鈴薯鮪魚紅魚子沙拉
這一份小沙拉作得好精緻好可愛喔!鮪魚混著馬鈴薯很紮實喔,口感也滿特別的!






今日最驚喜的來囉來囉
手工麵包一人兩片,黑邊的是鄉村墨魚乳酪口味,抹上奶油與"阿雞咕"醬(類似塔塔醬酸甜,廚師自製醬料),又酥又香,好吃到要學康熙的小S旋轉阿~讚不絕口阿
哈我超開心的耶!這麵包還真是我的救星阿………愛屎妳嚕而且還可以續一籃,不過就只剩下原來的麵包了。墨魚麵包是試吃用的,可以到一樓櫃台旁邊購買(唉呀後來拍照拍得忘記買一份回家"膜拜"!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哪!)






一人一碗的羅宋蔬菜湯
服務生說可以先喝原味幾口,再伴著中間的酸奶攪拌喝,我們一致認為攪拌過後比較好喝喔。原味稍嫌清淡,攪過的酸奶可以帶出蔬菜的味道。






主餐海陸雙拼來啦~!雙人套餐適合情侶或是好姊妹,因為主餐是放在一大盤共同享用的喔。
6盎司的美國肋眼牛排焗烤多利魚排
五分熟的牛排算是煎得剛好,也不會有可怕的見血。藍盤中的海鹽是給沾著牛排用的。
焗烤過後的魚排咬下去會先有起士的軟香口感、接著嚐到魚肉的鮮嫩,很少見的料理,不過我不知道這是正統的俄式餐嗎?






也因為海獺吃到令人雀躍的麵包後龍心大悅,連不太碰甜點的他也解決掉這個起士乳酪蛋糕!他說這才是重口味!我不愛重乳酪啦還好他喜歡~呼。
+30元可以點卡比索冰淇淋,我選了抹茶口味,很綿密味道也很重。
至於飲料就是一般般囉!




海獺說︰『這是妳作主的餐廳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頓!』


還真是逆轉勝呀!!
本來這一天我預定行程先去內湖吃飯再去逛逛家飾店的,後來因為想去阿爾卑斯花園買Cath Kidson杯組便改這家店。
當天又因一通電話鬧的差點去不成,
很慶幸是來這裡讓卡比索拯救我們阿……………在此致上無限的謝意阿!下次我去永康街一定要買你們的麵包!推推推推喔~~~


這一天為何特別只有你與我知道,中午前的枝節就forget it,我準備了一張兌換卷(因為前幾天才去準備禮物發現缺貨)先在這天頂著哈哈。
有人不改調皮本色加了段欠扁的文字%@&#……………






至於這個禮物………還沒帶回來………
我的禮物倒是在往阿爾卑斯花園的路上突然看到一床好美的床包!ㄎㄎ鋪上欄杆床以後再來亮相!





*今日穿搭*

白色水鑽細肩帶背心(逢甲夜市)NiNi卡其褲
(九分長度,反摺更好看,褲頭是作老爺褲型)
(以前很排斥這種休閒感的褲子總覺得沒特色,但我發現真的很好搭配又好穿!其實巧搭一下也可以穿出個性又能增加親切感喔~)

外搭NiNi海軍藍白合身薄外套(最近愛屎這件了!當防曬或冷氣外套不熱又有型!)
NiNi灰藍拉鍊踝靴

配件用海軍藍條紋蝴蝶結頸鍊(某個飾品特賣會)點綴過低的胸口,與外套也搭喔
COACH寶藍色亮片包








卡比索→  官網

.鄰近捷運站:東門
 
.地址: 市永康街6巷13號

.電話:02-33222345

‧營業時間︰10︰30~22︰30 (收服務費)



想了解俄羅斯建築特色可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w!Kb5UIVeLFR9axrKBbPP6rAU-/article?mid=6250
 http://www.ylib.com/travel/notes/a_oneroad0203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