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不會出沒在師大商圈的歐美加,因為很多客人都跟我說師大夜市的韓貨店怎樣怎樣,便想找個時間去"刺探軍情",加上口袋名單內有幾家特色餐廳在那裡,還有!!
除了在雜誌上看到Heaven手做雜貨(老闆娘很愛貓這點更吸引了我~),4月份看到格友Grace介紹Mila雜貨,諸多誘因促使我終於奔去了!

阿~結果計畫中的餐廳沒去成,倒是跟隨我家那個金剛妹腳步去嚐了她推薦的菠蘿包






從永康街停車慢慢走過來,就看到開始出現排隊跡象的這家好好味
我馬上打給妹妹問是不是這家菠羅包很有名呀!她說對阿!建議我們上二樓吃,有她喜歡的懷舊風。買隔壁的外帶便宜5元,但這招對學生比較有用我討厭排隊等吃的!好好坐下來吃不是更蘇胡咩。

右邊是我們吃完出來才拍的,果然越夜人龍越長!都排到餐廳門口了啦!





一樓是窄長的用餐空間,真的很懷舊耶。黃色普普風的壁紙與油漆,古早的地板磚,和那一桌桌的卡式座位,有西門町的老咖啡廳影子,更有老香港的酒樓風味。






我們先點餐啦~奇怪兩個人中午吃了一堆炒飯肚子竟然還很餓
桌上都會有一大張菜單壓在透明墊下,點菜單自己畫一畫交給服務生,菜色不多喔!所以我們點個比較招牌的來吃吃看,本有點招牌燉蛋塔但要到7點以後才賣便作罷。

上面這個香港何京寶師傅也太眼熟了吧!
我們一眼就認出他就是羅東秘密花園的行政主廚阿!
《吃*裝潢》羅東發現可愛的祕密花園&敗入HOLA超幸福床包 
好像只要他的餐廳都會一直出現他的照片…………不過秘密花園已經歇業嚕。(不知道有人跟我一樣想法嗎?香港來的廚師都長這個樣子)





這就是網路傳說中的冰火菠蘿包!!
我點原味,說實話賣相普通,那菠蘿的花紋層次乍看還不如很多麵包店的菠蘿麵包只是外型比較"立體"一些些, 而且這家店不是以精緻料理或夢幻的用餐氣氛招攬客人,當然餐具也是非常之簡單,所以………當下看了真沒什麼興奮感耶哇哈!






我特意等了一下讓牛油溶化點再吃(其實是忙著拍裝潢~噗),牛油片已經沒那麼冰了但菠蘿的熱度還溫存著,大口咬下!!兩者的溫度在我嘴巴都已經合而為一啦。真的不錯吃,不過也沒到網評「天殺的好吃」這樣的程度~我吃完後感受到的大部分是牛油鹹鹹的滋味
喔喔………這麼厚一片奶油讓我有罪惡感(下禮拜多上一點有氧)







絲襪奶茶
我本來想點熱的(這樣才沒加糖阿),可是一想到這是星期五晚上耶!等等在夜市可能會因為人多到熱屎……囧,還是換成去冰的凍奶茶好了。
不過冰的沒想像中甜,對我不愛甜的人很剛好,一點點的甜味又有茶香,很順口,我倒是滿喜歡好好味的絲襪奶茶!






食神車仔麵
聽說是香港的平民美食,這碗看起來好豐富!有豆苗菜、荷包蛋、牛肉丸、魚丸、叉燒肉,有夠澎派阿!湯頭帶甜卻讓我連想起牛肉湯麵齁,現在看得我口水直嚥………






看看二樓的裝潢~
一樓是黃色系、二樓以綠色系為主,也更多古早的老物品。
自從歐美加愛上鄉村風之後,就愛到處吃吃看看逛逛研究各處裝潢,雖然我還是最愛鄉村風的設計主軸,但水瓶座的我本來就對很多新奇特別有創意的裝設抱持著欣賞與嚐鮮的態度,尤其妹妹明年想要懷舊風的婚禮,阿姊我更是要加足馬力研究更多相關東西才能讓妳風光嫁出去呀







很有氣氛的情人雅座~
老東西配得好真的會使環境加分呢,這兩張舊椅子配上老媽媽時代的坐墊,靜靜落在格子窗旁,旁邊的老電扇與櫃子站好配角的位置,一點也不覺過時,反而有回到最簡單純真年代的錯覺。






不知道前身阿飛正傳時就是這樣的陳設嗎?連燈也是古意盎然,很多舊報紙與表框的老廣告,二樓標尖沙嘴,一樓出餐口標著蘭桂坊,增加了屬於70年代香港早期的懷舊幽情。






我對這個廁所的水槽還滿感興趣的滿滿的彩色石子很活潑呀!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耶…………
我覺得阿寶師好像滿注重餐廳主題裝潢的,秘密花園走可愛日雜風,好味味走老香港懷舊調調,在這樣平價的餐廳,有主題陳設算很不錯了啦!雖然不是很精細。






廁所入口拍一張!嘿嘿等等要殺殺殺,痾不是啦,要突破重重人圍啦

喜歡香港懷舊風也可以看這篇
《吃*裝潢》很上火的海獺生日~香港私宅打邊爐



好好味→  愛評網

.鄰近捷運站:台電大樓

.地址: 台北市泰順街26巷51號

.電話:02-23688898

‧營業時間︰14︰00~23︰00





~*~*~*~*~*~*~*~*~*~*~*~*~*~*~*~*~*~*~*~*~*~


後來找到了Mila,阿就在同條巷子啦!
但是雜貨好少唷我想買的蛋糕盤早就不見了,不過通通被訂走溜!只好空手而歸,等下星期老闆回國再去挖寶嚕。






再來就是常在手作相關雜誌出現的Heaven(現在夢中,雜貨商行)
推開藍色大門,我抱著很興奮的心情進去,希望能看見幾隻貓之類的可惜沒有,哈哈!然後店員發現我在拍照後制止了我阿?不能拍照喔?可能這是以手作為主的小店,怕被盜用創作心血吧~我想。
不過我只是純粹想拍下來欣賞與分享咩,好吧既然不能拍照,而且裡面大部分是賣手作的小材料鈕扣、緞帶等等,以及手作品,也不是我的菜,我就隨便晃晃出來了。
下面幾張就是被制止前拍的ㄎㄎㄎ!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hoya0316
  • 天殺的好吃真的太誇張= =
    我們上次去香港的絲襪奶茶超正點的啊!!!!
    哈哈~懷舊風只是還在想啦~還要看到時侯的餐廳啊~
  • 玩得很爽嘛你!!!

    歐美加 於 2011/07/07 16:11 回覆

  • vivi1982710
  • 情人雅座那張照片的地板我好喜歡哦
    大半夜的看到你的冰火菠蘿我都餓惹
    看起來好可口 尤其是在半夜看到特別美味歐my尬
    我覺得妳的這顆直直黑黑妹妹頭很適合你
    很上相哦
  • 真的嗎???謝謝vivi耶哈哈哈

    但我其實很懷念以前的浪漫長捲髮耶XD

    歐美加 於 2011/07/07 16:1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