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托拉斯特踩地雷之行,高中小型同鞋會又來嚕︿( ̄︶ ̄)︿
但這次可是開心的咧哈哈哈哈……………




因為想請在日本的想容幫我代購一個籐包,得知她7月底就要回台半個月!剛好約的時間正好是長待大陸的飛碟也回來的第二天!正可謂一箭雙鵰?一石二鳥?
本來時間地點都沒討論出一個結局,實在是剛好這星期卡到父親節&七夕,最後我擅自決定就星期五晚上在師大夜市內的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嘻嘻~私心私心啦!上次去
師大雜貨&好好味一夜行的遺珠之憾!)。還好還好~~~這次沒踩地雷!呼~不然以後同學再也不給我訂餐廳了啦XD

PS︰這天我提早先到永康街看看雜貨兼補貨,發現一家我心目中的家具行吼~害我好想把家裡全打掉喔~~真是相見恨晚!美翻啦(打滾~)





雖然店面很寬敞,從外觀看來卻極為低調,以為是老家具行or賣書的,尤其名稱還落落長,不仔細瞧還真不曉得裡面是賣吃的!只有小圖那個招牌靜靜掛在牆壁上!(真拍謝、外觀是臨走前隨意拍的糊掉了啦><)

聽說喜歡收集古董的張信哲也有投資耶。






一入餐廳,會以為坐了時光機回到民國初期的上海,當時上海還是英國法國德國等的租借地,首當其衝受到西方文化影響,當然裝潢上在東西方文化交流下也形成了自成一格的獨特風情。
~古老,卻時髦;氣派,卻有蘊涵。~






結帳台旁邊的一景︰
西方古典風格的主人高背椅配上傳統中式椅,也能這麼的速配濃濃的懷舊復古情調,一點也不過氣老派,反而剛好搭上很夯的懷舊風。歐美加很愛這裡的地板紋路!!
很難想到門外的世界是熱鬧到不行的師大夜市精華地段!






廣生闊氣的把入門處裝潢成有如上海大戶人家的客廳與餐廳,再往內才是真正客人的用餐區。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真正從和平飯店(上海灘迷應該都耳熟能詳吧ㄎㄎ~)、錦江飯店搬來的古董,與老闆收集來的老海報,大膽的棗紅、深草綠、黃色牆壁,營造出雖是中式復古卻有那麼一點點異國的迷人風貌!細細瞧都可以發現許多漂亮的老物件!






我們一行人有近10人,被安排在地下室。
高腳杯當水杯感覺好優雅好清澈喔~菜單則是很古典的中式風格,字體很特別!賣的當然是上海江浙菜,兼一些茶點。這裡也有下午茶耶,有人吃過嗎?






今日聚會的2位主角出場先~~~
想容在日本待了八年耶!果然日本文化的耳濡目染變漂亮好多!不說中文很像正港日本妹唷!好可愛
飛碟則是獨立自主又超man的新女性啦,可以隻身在大陸奮鬥,平均三個月回來一次,堅持不婚不生(這點跟我很像~可是我沒妳這麼獨立嘞)!真得很開心跟妳鬥嘴,我找到對手啦哈哈哈!!!






*廣生是套餐式的,一份350(另加一成服務費)。我點素餐所以才300元 (店員會再細問全素或蛋奶素)

每個人都有前菜兩份︰除了豆腐是葷素都可以的,三色蛋是葷的(我硬夾了小火的一塊,哈哈~好好吃喔!有的會做太鹹這個鹹度將將好唷),絲瓜蛤蠣我記得是素的阿怎會出現蛤蠣算了算了………老了啦記性差了………

另外白飯可選菜飯,不過菜飯有限量且拌動物油,我吃鍋邊菜所以OK的!菜飯光單吃也很有味道!






(左)葷湯︰蘿蔔菜頭與高麗菜清湯。
(右)我的素湯︰應該是青江菜,看起來油油的耶。






(上)店員推薦的黃魚︰小火不吃魚肚所以留了中間一大塊,算好吃,尤其豆腐與雪菜都有一起入味!黃魚是整條的我不敢拍頭所以從尾巴拍。

(下)俏孕婦00如的三絲蒸魚︰鱸魚很~普通!





(上)想容的砂鍋獅子頭看起來就很豐富耶,想容說廣生的獅子頭比較清淡不會像一般那麼鹹需要配很多飯,而且00如也覺得比她的蒸魚吼甲。

(下)桃樂絲的砂鍋牛腩︰淋醬在白飯很下飯!而且筋煮得夠爛!





(左)歐美加的烤麩素食︰我覺得太鹹!因為菜飯就很有滋味了配上麵麩讓我覺得整個味道也太重了吧。

(右上)恰恰的紅燒香菇栗子雞︰重鹹的味度很符合恰的胃口!
(右下)妞妞的
冷盤雙拼︰端上來時我以為是前菜之類的,桃樂絲則說很像喜宴的第一道菜哈哈哈…………不過微辣的牛肉加上有酒味的醉雞有得妞妞的歡心。





最後的甜點"雙木"甜湯(我自己亂取的ㄎㄎ~~)不受好評,很多人都沒喝完。我是覺得木耳滿脆的、但加了木瓜的味道大家不是很喜歡啦~
飲料很多選擇(咖啡、綠茶、紅茶、奶茶、酸梅湯、洛神花茶),大部分同學都挑了酸梅汁,我覺得也還好,淡水的酸梅湯更好喝!


總體來說餐點形式特別、精緻度夠,但沒辦法吃很飽啦!氣氛倒是一級棒!很自在的大聲喧嘩都不要緊,有種親切與隨興的感覺~





這是我們的用餐區︰應該是服務生有先幫我們併桌,起先地下室還有兩三桌散客,後來根本就像是我們的專屬大包廂了嘛
桃樂絲說得很棒︰好像在某人家的大客廳辦私人趴踢到處玩耍拍照!

00如上次的肚子還小小的看不出來,才隔兩個月肚子已經隆起得很明顯囉!笑說已經會有人讓座了!我趕快摸摸沾沾喜氣(最近很需要!ㄏㄏ)
小寶也是今年準新娘,聽了大家的求婚或告白事蹟,我覺得大家都很酷耶





這裡是地下室最有特色的"拍照景點"啦!尤其在彩繪檯燈下坐著照像很有氣氛唷

幫甜甜的想容拍的是是不是腳粉長呀ㄎㄎㄎ
還有小火很可愛ㄟ!說跟我照相會緊張???前面幾張眼睛很瞇這張故意睜得很大!哈哈太俏皮了啦!






美美的景塞了9個人就變這樣,只看得到人哇哈哈哈哈(飛碟閉眼睛了啦~齁)






地下室其他座位︰被我們瘋狂的取景拍合照!簡直如入無人之境般囂張啦
統一大紅的牆壁配上更多的美女人像老海報顯得艷麗有餘卻不免流露時代的滄桑,讓我想起上海灘的方艷芸阿……………






大家邊拍邊聊都忘我到可以坐下來了~噗~也謝謝想容從日本帶回的伴手禮燒果子

這晚是周末夜,這裡也不用像上次百貨公司要打烊只能待到10點,這次聊到驚覺11點了才意猶未盡的離開,我們一起穿過了學生很多的師大夜市、一起搭公車、一起撐雨傘,彷彿回到求學時代的錯覺………
也許同學太多可能這邊聊一攤那邊談一種,但感覺很充實,也讓我最近卡住的心情與思緒稍稍打開~這次我也更加顯露"三八"本色XDDDD   沒辦法遇到強敵飛碟一定要的咩!!噗!希望真的有那天是在大陸相逢!日本也很棒阿但不敢妄想>D<






太幸運嚕結帳時發現店貓店狗都跑出來玩耍了!

不過這隻貓很兇會咬人,還是忍不住想捕捉她的身影,實在是我太喜歡喵喵呀!!我以後搬家一定要再養兩隻貓!狗狗就親人多了,又舔又磨蹭的,是個好公關ㄎㄎ






*今日穿搭*

哈今天穿綠色真的是對的選擇!在這樣以紅色為主的殖民上海風情裝潢裡很跳呢!

‧NiNi綠白直條長洋+白色薄T (之前單穿可詳→
《吃*裝潢》有點小失望的蜜糖吐司初體驗~Dazzling Mint )

糖果色圓珠項鍊(小琉球買的)白色玫瑰花手環(川正妹幫我做的XD戴過好幾次嚕~)海星大戒指(綠島買的)Havaianas 灰銀水鑽厚底拖
不同於單穿的性感味道,這次用配件呈現偏渡假的輕休閒風格。




Ending來張爆點的
仆街少女出現在廣生的長沙發椅上!!!!!!!!!!挖哈哈哈哈…………妳們太寶了啦!





爾雅書馨一庭廣生食品行→ 官網

‧鄰近捷運站︰台電大樓站

.地址:
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02-23633414 

‧營業時間︰( 一~四)11:30~22︰00 (五六日)~23︰00 (收10%服務費)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choya0316
  • 我去過竟然完全沒有印象了= =
    看來是個拍照的好地方!!!要再來去一次~
  • 真的不賴喔!!!!去去去!!!
    恭喜妹妹當麻豆的衣服要賣出去囉嘻嘻

    歐美加 於 2011/08/12 21:16 回覆

  • ninilove77
  • 這間真的很好吃捏!!

    我每次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都會去吃

    紅燒黃魚每次都點都吃不膩呢^^
  • 你這張照片很嫵媚呢ㄎㄎㄎ

    歐美加 於 2011/09/05 18:3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