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最最最親愛的學弟!帶我來體驗正統的義大利麵~還有,今天快被你逗翻了啦!哈~

↑兩個裝清純學生的老人(學弟OS︰幹嘛拖我下水XD我是碩士班學生耶~)



學弟有天丟個網站給我,稱讚這家義麵非常好吃,還說絕無工商服務,純粹私心推薦(哈哈~)。我說走阿~!不過要等我批貨與拍完照再約嚕。喬了個去NiNi值班前的下午時間,結果我提早半小時在捷運站癡癡等無人吼!阿不是住附近?竟然讓學姐穿著高跟鞋站那摸久!原來學弟出門前突然想"落X"………囧RZ………好吧那就饒了你啦!


我上網作一下功課發現是台中小蝸牛、J-ping、義大利冰淇淋的老闆王嘉平北上拓展的新店。雖然沒吃過但聽說小蝸牛在台中夙負盛名。
solo pasta 在敦南誠品對面巷子內,低調小招牌下的那句話︰「相信  真的有人  在乎  義大利麵」清楚表態做義大利麵的用心。






外面就能看到視野極寬敞的黑色格子拱窗,配上紅磚很有義式鄉村風情。超長桌的擺設讓腦中浮現起教父全家人杯觥交錯的景象~






線路交錯的燈泡竟是第一個吸引到我的東西
ㄟ,天花板是用直條木板裝飾而成的耶~到了主空間白色換成了原本的木頭色






店內喜歡用大量的乾燥花草與枯木裝飾,在穩重的色調下,沒有繁複,只有盡責的柔和與點綴。






酒櫃也大方擺出所使用的食材,嗯~不過人家早就戒酒了不要再叫我喝了啦  (學弟一驚→以前那個酗酒又愛盧小的歐美加學姐哩?)






這是一顆"樹"還是盆栽(韓國也很愛室內放顆樹)
一目了然的空間,沒有礙眼的柱子,木頭紋路明顯的圓桌方桌錯落在餐廳中央。看似低調簡單其實我覺得在在都呼應自然的主題吧,以純粹的食材做出最根本最傳統的料理,不需搞怪不需創新,就是堅持吃到最好的義式料理。






用酒櫃做為通往廁所的過渡區,紅酒箱在這裡也是裝飾的好陪襯唷!
好漂亮的木箱喔………偶想獲得哪可以當裝飾也能收納真讚阿~(學弟二驚→我今年到妳家看到那麼整齊那麼美我嚇到了@@我一直以為學姐私底下很邋遢不收拾東西的,是因為我們要去妳才特地打掃的!)
挖哩嘞,我小學就有小叮噹的稱號,東西齊全又條理不紊,也喜歡佈置房間,現在家裡還有些小時候在積文館買的小木櫃呢!






靠牆的長沙發區,可惜我們不是坐這邊假椅背用懸空固定在黃色直條壁板上還滿有趣的






硬要學弟幫我拍到滿意為止哇哈哈好可憐的學弟每次幫我拍完就一副戒慎恐懼貌,深怕我的眼神會殺人XDDDDDD






這面黑板牆畫上來自義大利各地的食材,可以花上很多時間駐足於此研究地理與自然這也是客人很愛取景的地方!還有手繪的可愛食材畫。






solo還是以麵點聞名,卡緊來嚐嚐看了囉!菜單簡單大方,且服務生都會細心說明,很不錯唷~學弟還偷偷說有個服務生好帥嘿嘿嘿
ㄟ你這張眼睛怎麼變得如此朦朧深邃!???你是誰?你不是我學弟!

點菜時我說不吃肉………
學弟三驚→學姊看起來就是大魚大肉型的人阿(因為酒肉不分離嗎?)竟然國中畢業就吃海鮮素!?
我們邊吃邊聊時學弟一直處於驚嚇狀態!他一直說我外表(或外在形象)跟內心實在落差太大了!還吐了句今日最經典︰
『我覺得到今天才真正認識學姐…………』
吼,又好氣又好笑,學弟你也太可愛太寳了!不過你依舊這麼得人疼哩,阿~我還忘記說我平常不是只看BRAND、ViVi而已,也會看商周,你有沒有又大吃一ㄐㄧㄥ哈哈哈……
唉~~~結論是,世人誤解我很深哪(攤手),其實我也習慣了啦。






solo的前菜滿多樣也很有特色,礙於預算只小點了糖醋南瓜︰  $80
隔夜醃好的南瓜帶點微酸,味濃的在嘴裡徘徊不走,南瓜的沙沙軟泥加上松子是一種軟硬兼施什麼形容阿反正合在一起吃很妙!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280
學弟說已經盡量避選有番茄的口味結果還是~BINGO!嗯?番茄很健康耶!不過拿掉番茄,學弟還是喜歡這道麵,他覺得很有嚼勁。我試吃一口麵覺得偏硬,還是我不習慣呢?
PS︰學弟現在比我A喔…………竟然說哪裡像貓耳朵?比較像剛開封的XX套







銀魚介蘭苗與拿坡里帕克哩管麵︰   $230
我點這道就對了唷呼~!阿菜名都要這麼落落長就是,不過這樣也知道有什麼菜啦。
管麵原來是寬扁麵阿………麵條本身都偏硬但真正咬起來又有適當的滑溜度,只是頗大片的讓我吃相真不優,噗哈
先是嚐到屬於番茄的微酸、接著蹦出絲絲的辣味,這丁點辣隱隱增加食慾卻不影響整盤的清爽口感。而且青菜很多,我






最後以學弟的香草籽奶酪紅酒釀櫻桃 畫下完美ending︰   $80
(服務生主動告知以台新或花旗卡結帳可贈送提拉米蘇,可惜兩個人都沒有啦嗚人家喜歡提拉米蘇啦><)
很綿密的奶酪,但我不頂愛櫻桃就是了。


如果喜歡精嚐食物且食量不大,真心推薦!對我與學弟來說,大概吃到七分飽意猶未盡,覺得solo較適合四人以上除了點主盤之外再來多些前菜分食。
solo pasta是一家不論裝潢菜色與服務都有質感的義大利麵店,(麵不等人,人等麵),耐心等候換來美味的正統義麵,值得來走一遭品嚐看看








*今日穿搭*

學弟說我今天很像高校生我說我是假面服務生啦!

‧NiNi 白色雪紡襯衫+西裝背心(易物網換來)
+NiNi 米色雪紡褲裙+One Way灰色長版西裝外套

‧銀蔥膝上襪+Nine West牛津高跟鞋

配件︰藍色條紋蝴蝶結頸鍊(某個飾品特賣會)
+咖啡色紳士帽+BV 咖色編織包





solo pasta→官網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exit 4

.地址: 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電話:02-27753645

‧營業時間︰(一~日)11︰30~22︰00   (收一成服務費)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hoya0316
  • 我要去吃這家!!!!
  • ㄟ妳跟立業說他欠我一餐XDDDD
    我要去美人塾啦!卡緊ㄟ時間不多了(泣)

    歐美加 於 2011/11/18 15:37 回覆

  • redtatianna
  • 小蝸牛是我在台中工作的時候的超級愛店!!!!
    想起來我整個都餓了~

    歐美加今天的搭配好好看!!!!
    帥氣又不失女人味
    給妳一百個讚
  • 真的阿~那一定很好吃耶(我最近也是胃口出奇的大看到吃的都流口水~噗)

    謝謝塔鐵讚美哇哈哈~~~

    歐美加 於 2011/11/18 15:4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