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古小館位在我喜歡的民生社區,雖然不能住這裡但偶爾來這裡吃吃走走也好吧XD



事先打了電話詢問供餐有分午晚餐時段,晚餐從五點半開始。抵達時尚早,還先到外面的家樂福採買家用再過來,鐵門還沒拉起呢。
平易近人卻很有氣質的門面,真的有小酒館的氛圍;人行道上還有可愛的小圍籬,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認養的?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哇哈哈!還好我先到處拍了幾張,越到7點可是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進來吃飯的呢。
開放式的廚房一覽無遺,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的坐吧台吃飯!






門口旁有個開放式木架,從門口進來或是裡面的座位都能看到櫃上的呈列。
販賣料理相關物品外也呈現出哈古難得的活潑與可愛。


哈古的雜貨們~右邊這個法國軟木杯墊我家也有一組一模一樣的啦






哈古其實是法文au petit cochon的音譯,小豬的意思。所以店內就有好多好多的小豬裝飾喔~






店內看得到的座位大概約可容納30人,靠門口的四人座隔得比較開,整體色調很一致,吊燈在乾淨的牆面上打出如家庭聚餐般的暖暖溫度。


近拍吊燈~簡單中有令人欣賞的細節。






不知道為何,哈古的氣質讓我想到《吃*裝潢》麵不等人,人等麵~solo pasta 這家,都是強調正統好吃的料理。






我們坐得這一區如果全坐滿的話其實很擠,因為我們到時客人還不多,服務生後來有貼心的幫我們加一張隔壁7點半的預約桌。但後面幾近客滿我要是說話大聲點隔壁得都會聽到了
這邊感覺比較溫馨點,還有浪漫的花草抱枕。






走過廁所後方還有一個空間喔!應該算是半包廂吧?牆面有漂亮紙膠帶貼出的樹與小鳥,還有個好像小衣櫃的櫃子(該不會是員工的置衣間吧?),也貼了好可愛的小花球。
我想我了解為什麼會想到solo pasta了!solo有義大利的地圖、哈古有法國的地圖啦






接近情人節這個大日子(喔!對商人與情侶們是,對我這個實際派可非常無感阿~),哈古推出情人節套餐,只要兩個人就可以點啦不限定情人啦ㄏㄏ~所以我連原來的菜單都沒看便決定吃吃看套餐囉!有時候"決定"這種事,就交給別人吧哈哈!


前菜有歐式巧巴達托鞋麵包一籃&初春本地產蔬菜濃湯︰(這些單點都要60元)
麵包有附油醋醬,不過我更喜歡配著今日的南瓜濃湯沾著吃的口感。我覺得麵包普通但不油,有法國麵包該有的大氣孔,是很健康的一款麵包。
濃湯加了芹菜意外的讓我覺得好好喝喔!連我不甚喜愛芹菜的特殊味道也很能接受。






還有紅酒慢燉蘑菇溫沙拉
很有質感很有內涵很有誠意的沙拉
雖然是用紅酒下去燉卻一點也沒有酒的刺鼻味,拌著蘑菇與山藥,非常爽口溫潤。吃完前菜我整個胃口大開呀!






番茄白酒淡菜細圓麵︰  $情人套餐750
我真得很厶ㄨㄥˊ耶我竟然不知道淡菜就是海鮮的一種,上來時我有點嚇呆!因為我不敢吃…………
旁邊附的一坨很像芥末醬的是三星蔥調製而成的青醬,我單吃一口,挖賽!好鹹!!
後來和著麵條攪拌,我還是覺得非常鹹,不斷拼命的喝水………這還是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

不過哈古把核桃與蒜頭處理得很棒,我頭一次吃到蒜頭不會皺眉的說。






慢煮軟嫩脆皮豬腹肉︰  $情人套餐︰800
真的是慢煮喔,因為這道菜等得稍久。下面是滿滿的豌豆紅蘿蔔與碎肉,,這份豬肉大的吃不完打包啦!






我們進來半小時後人潮漸漸湧進,六七點訂位的也都到了,連訂位牌都有小豬的身影,當然鐵塔也是一定要的,法國菜嘛!
我今天想讓眼睛休息便戴眼鏡出門真是大大失策加上最近肥了阿!所以拍超少少少少的= =






甜點是歐洲有機茶天堂鳥,香味重到朋友有些受不了。
法國的草莓巧克力慕斯很不賴!一開始不會太甜,到後面微微的苦味慢慢散發出來。軟軟綿綿~不過還是要配著茶才是最棒的滋味。

*哈古小館不收服務費,因為哈古認為親切服務原本就該存在於服務業!我覺得這點真低很棒,是很正確的觀念!
服務生的服務與態度都很值得讚賞,很細心也很主動。
口味來說以歐美加喜清淡的人會覺得不太適應,喜歡重口味或想嚐鮮的人倒是很建議來吃吃看,絕對有另一番不同的味覺饗宴。





au petit cochon哈古小館→官網

‧鄰近捷運站︰松山機場站

.地址: 市松山區富錦街469號

.電話:02-27678483

‧營業時間︰ (二~五)11:30~14︰30/17︰30~21︰30
  (六日)9︰00~14︰30/17︰30~21︰30   (每個月的第一個周二休,不收服務費)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hoya0316
  • 我記得"淡菜"就是孔雀蛤!!!
    那個訂位牌是憤怒鳥裡的豬,超熱門的~
    價格好貴喔!!!
  • 類似啦但不一樣的海鮮
    我實在很落伍耶對遊戲都不感興趣,所以我還真不知道說

    歐美加 於 2012/03/06 21:0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