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無法定義風格的餐廳。但走進來一定會為他著迷!






從新一期的DIY玩布置發現到這家好店,上網搜尋的資料還真少~我也沒找到官網,不過這麼低調的餐廳更引起我的好奇心!
位在仁愛圓環附近,已經超出我步行東區的限度了,還好貼心的Remond特地從新埔捷運站開車接我,免除我的舟車勞頓之苦(是有多勞啦←︿←)

巷弄中的靜懿小店,簡單乾淨的門口需要內行人進去挖掘~




右邊走進去先經過一排像是等待區的座位,才推開仿舊的木板大門。
這次終於見到兩年不見的前同事Remond帥弟&Carl哥哥(抱~~)!太太太開心了!都是以前很照顧我的兄弟們






門內的風景很有層次,由亮到暗、由清新到成熟,這根未拆模的水泥柱大概算是分界點~






仿如半戶外的空間,玻璃天花板引進適量陽光,不用太多的人造燈就擁有滿室的透亮,原始的水泥地配著植栽,不論是稍微生繡的白色鐵椅還是木桌,竟然像呼吸一般的理所當然存在著。




會加入料理的香菜與養得超好的植物們也是最自然最不做作的風景,摸起來觸感厚實的真皮菜單一字排開好有質感。






充滿歐洲風情的古典家具也能與工業風格的老物件相得益彰。






平日的下午時分客人不多,服務生安排我們的座位︰
我很喜歡不一樣的舊椅放在一起的混搭感,各自出色卻又協調的耐看!從不同角度往牆上的浮雕圓鏡取景,也有不同層次的風貌。






很有詩意的一幅畫,古董雜貨與五斗櫃,靜靜的仿彿在這裡對客人述說他們的歷史………






遙遙相望的是另一幅深具意境的畫作,沒有粉飾的水泥牆斑駁卻好有味道!
老闆聽說是設計師,混搭的功力在這裡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同風格的單品放在一室裡呈現脫俗的氣氛,不雜亂不花俏,但也不過於老舊或矯情,似乎一切都是安排的剛剛好。
絕不能把a poet定位成歐洲古典風格或是工業風格還是loft風格,而是一種互相融合的美麗。






好像醫院手術燈的感覺卻吊在有如歐洲人晚餐的長桌上,我覺得這桌子的木頭紋路好美~







餐桌簡單擺放的下午茶餐具與菜單。a poet主要是賣地中海南歐料理,而且強調不含人工添加物,感覺就是不僅在裝潢上很講究,亦是非常健康的食材呢。
真可惜,這個時間是下午茶,選擇也很少,當然~對我們這群"男人"來說僅僅塞牙縫而已沒差啦!!我們是來吃氣氛與聊天的,而且Remond也說他"把妹"也會選擇帶女生來這種很棒的餐廳強調自己的品味與增加情調XDDD

下午茶只要再多80元就能選擇紅茶或咖啡。我們加了熱紅與冰紅。





托斯卡尼風味麵包組︰  $320
麵包上或磨菇或雞肉,便宜到兄弟們哈哈!肉都給R夾走啦。一道新鮮清爽的下午餐點。






兄弟們的土耳其炙烤香料雞肉皮塔麵包︰  $280
好似Pita堡的外貌,看起來好健康!兄弟倆平常業務繁忙都沒在吃菜的,這次我很體貼讓你們多吃點蔬菜水果耶






齁~!你們這兩位還真是"大牌"去年我特地帶著小潘麵包作伴手禮大老遠衝去101要看你們倆,結果咧!一個休假、一個放長假也沒接我電話,害我傷心的又把麵包帶回家"自肥"啦。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就不相信找不到你們哼哼!(說的好像我陰魂不散哇哈哈哈………)
←原來你們也走"假掰派"難怪我們兄弟相稱呀





因為歐美加太喜歡這裡的裝潢了要再多來幾張!
不需要過多的硬體裝修就能營造這麼棒的環境,當然主人的品味是成功的因素;a poet少數牆面才有批土油漆過,就像這面灰調的土耳其藍。
老行李箱似乎是很多店家佈置裡很重要很重要的"點睛品"了。






廁所就隱身在裡面。
擅用外露的線路排成有趣的圖案或規則的形狀已經是很多時尚的店家都會選擇的手法。
這裡更有趣的是門口小盞燈就順勢掛在線路下。




廁所內也有像玄關似的很大方的空間,再走進去後才是使用的地方。
歐美加一直認為廁所是很能看得出店家的用心程度。願意不縮小廁所空間而增加營業坪數,願意花心力維持廁所整潔與佈置,這才是真正生活品味的展現。
(請忽略人家的安全帽髮型ORZ………吼啦,知道要去整理了啦!)






不小心拍到這個辣妹服務生因為Remond說她又漂亮穿的又辣(小熱褲加網襪~你這個色胚!!  ^D^)
再補一張靠近開放式廚房座位的全景︰水泥牆上挖一個不規則的洞再隨意擺放飾品,也能變成一角獨特的風景。


渾然天成的混搭風格,我越來越喜歡這種風格!需要時間的洗禮與成熟的品味與巧手的搭配,才能萃煉出這種自信耐看有內涵的氣質。這種氣質很"真",夠真才長久。





就算睽違兩年我們還是能聊很多!
得知大家都有新發展我衷心為你們祝福也替你們開心,一樣的,我知道你們也會誠心替我加油。
卡哥哥說覺得我變得比以前快樂,是呀~我這兩年作了我有興趣的事、朝著夢想跨了一小步、完成我的一些心願。大致來說我過得確實比之前還充實還幸福,我笑說天天都是感恩的心雖然對未來我真的有很大的不安不確定甚至害怕的心情,不過盡力、問心無愧,是我目前所能作的,剩下的……就交給老天吧!

兄弟,彼此努力!






*今日穿搭*

‧白色拼接網狀長毛衣
(妹妹借我低~)
+黑絲襪+NiNi黑灰拼接後蝴蝶結踝靴

‧配件︰
白色纇珍珠小吊飾項鍊






a poet→ 無官網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地址:
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9號


.電話:02-27090068

‧營業時間︰ (二~日)午餐11:30~14︰30 /下午茶14︰30~17︰00/晚餐17︰30~22︰30    (周一休,收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