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的吃裝潢之行
前一晚是令人不安的泰利颱風前夕(除了擔心颱風會不會再次造成大淹水、還有隔天一早的美簽面試阿~~~)結果當天風調雨順,幾近一夜未闔眼的歐美加終於順利get~呼!

現在離我很近的卉琳突然跑來我房間聊天,聊一聊就心血來潮!下午去晃晃吧~( ̄▽ ̄)~口袋名單任她挑還真會選呢,選到一家即將搬遷的老屋餐廳。



ZABU是經由一位來留言的愛貓小妹妹得知的,因為~~~這裡也有店貓喔!
師大商圈經過前陣子的紛爭後,確實"清靜"許多…………當然亦有可能我們中午時分來很多服飾店家都還未開張。






從水準書局的巷子走進來快底,便看到小小的、懷舊的店門口,有日式木造房的FU~




大門要長閉因為有貓兒會跑出來,我們趕快輪流拍個幾張再關門
很像要進一家年代悠久的老雜貨店唷!!

(雖然泰利很"小咖",還是有下一陣陣大雨~SOOOOO雨鞋出動溜!卉琳還一直以為我這雙是韓國買的哈哈哈哈…………不是捏)





靠窗戶的大水族箱,魚缸配上旁邊的舊式桌椅也太有古早味了。
圓桌上還墊著一堆名片~






孔雀羽毛不知為何就是充滿濃濃的復古風情,華麗卻又如此恰如其分。






勾回我到聯考時期(阿透露年紀了)苦讀回憶的座位,這裡也太適合一兩個人認真的念書
            or  放空?






一些有趣的老東西︰
小時候看電視看到最後沒節目會出現的畫面,變成獨一無二的時鐘。貌似日據時期的牛奶燈,細看多了深刻的紋路。






ZABU很重視音樂,音響到處都有且都很"大顆",也不吝於把好音樂分享給客人。這裡有wifi,但若要使用插座得酌收50元電費,即使我們兩人臨時出門手機都沒充飽,還是想省摳摳






店內的座位感覺很"曲折"(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這個詞兒XDDDD) 我們坐在算是走道上的兩人對座,可以看到前門也能望向廚房區。






我正要坐下去時………ㄟ!怎麼有個黑影!?
哈哈這隻可愛小黑貓完全不怕生,就是要跟人家擠在一塊啦我用自己的褲繩當逗貓棒還真的有效哈哈!!本來懶洋洋的小黑貓有被瞬間撩起玩耍的興致呢。





另一隻會突然失蹤的虎斑貓,終於拍到你了啦






愛貓的店裡就是會出現很多關於貓的逗趣作品
真的很舊很舊的桌椅,重複使用的酒瓶當水瓶、老時代的小檯燈,亦有另一種回收老時間的環保趣味。

卉琳送的白色小筆記+不囉嗦買的棒棒糖原子筆又是出門做筆記的新夥伴嚕~!





為什麼之前看別人家都有烤飯糰哪今天看到的菜單很簡單,算是商業午餐之類的吧,除了飲料須單點,套餐的前菜與甜點兩者皆有。
我點了綜合茶泡飯︰  $160
前菜的小塊豆腐加上七味粉偏日式做法,真的很有日式居酒食堂的味道呀!


服務生叮嚀要把茶完全淋進去充分拌飯,而茶融合了抹茶與阿里山高山茶(果然台日混合阿),有很清淡的茶香味。但是!我不是不能喝茶嗎!?嘖嘖………嘴巴晚上準備痛屎了


好險眼尖瞧見那抹芥末趕緊抹掉,不然這碗飯就我拱手讓卉琳了噗噗!
唯有海帶有點生生的,整體滿特別滿好吃的啦!






香烤鯖魚飯︰  $160
卉琳覺得整體還不錯只是希望飯量多一些(我發現你食量快比我大了啦吼吼!要節制啦),只是秋葵有點酸酸的感覺不頂新鮮,美中不足的敗筆。







好久沒出來吃吃喝喝囉~☆~☆~嗚嗚真懷念!
可是這兩個月我非常克制的呢,因為歐美加真的戒菸囉!目前超過兩個月,一根都沒抽 
不過體重也隨之上升,年紀大新陳代謝果然變慢了= =所以這兩個月的重心可都在運動瘦身上!我要健康又美麗啦!!!!!!






飯後甜點→香蕉優格(連碟子都很有日式風味唷)
ㄟㄟ超酸的啦><一定要配芒果醬才吞的下吧!果然是real優格!不過這甜點我寧願送給卉琳噗哈哈

向ZABU要名片時服務生(還是老闆?)說因為即將搬遷不印了我們好幸運阿~~~在搬家前來回味一下,而且ZABU還不知道要遷去哪兒?他說師大商圈現在要七米以上巷道才可以開店營業,喔喔七米!很寬耶!我不是當地的住戶也不好說什麼,只是傻傻低覺得如果留下一些優質店家……………





在最近的流浪生涯裡,我真的實實在在感受到這句話︰『出外靠朋友』
我要很感謝這段期間幫助過我的人,不管實質或是精神上,這些幫助對我來說現在是會比以前放大好幾倍的令我感動。而卉琳更是在我生活上幫忙多多,借小茶几、給我水壺碗啦香皂保養品啦~~~讓我目前簡單的生活更為方便與省錢XDDDDDDD 真是好捧油哪!
謝謝你們
←P'S︰希望卉琳的中間也能跟腿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揍飛!!)




ZABU雜鋪居酒食堂→官網

‧鄰近捷運站︰台電大樓站 exit3

.地址: 台北市浦城街9-4號

.電話:02-23696686

‧營業時間︰ 12︰00~23︰00(不收服務費、不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