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愛竟然主動連絡我耶XDDDD
哈哈哈我的意思是小可愛深居簡出~~通常都是我在約的啦!



小可愛超隨和找什麼店都嘛好,我想說找離妹妹的Pa Pa Pasta近一點的FARAMITA 春分好日,又剛好是她喜歡的類型~
當天好熱哦!!我走路都走到流汗啦,離捷運站是有點距離,但找到以後才發現是實踐大學最熱門的巷子吧,這裡有義麵坊、發呆亭、玫瑰緣別館、、、、等等,清爽乾淨的春分好日,顯的質感出眾,讓這條巷子多了些許異國風味。






以水泥的白灰色與木質為基調,有趣的是我們本來從這個門口進入,後來服務生把這扇門關上讓我們從另一邊進出~上帝關了一道門,定會在別處開另一道門~~~
老東西,甚至是中國風味的物件,在這小小庭園都能適得其所,我真切感受到那種,所謂的時間凝滯。



幽默的徵人啟事,創意的"廣告鍋子"
最左邊的生鏽鐵桌可是早期的高級打字桌,在下面釘上木箱變身一個層板抽屜
I love it



有貓出沒!!!!!!!!!!!
而且水泥粉光樓梯還有小掌印!不知道是哪隻頑皮貓還是莽撞的小鹿?






我感覺春分好日是有前廳後廳的分別耶(往下便知~),而且風格每一區都不太相同。
前區的古典歐式風格,不多贅飾的細緻與靜雅是每個女孩子都會喜歡低。








另一邊卻是整牆的開放式木頭餐櫃,一點點日雜風影子,好像販賣餐具衣樣的呈列,其實真的是客人在用的餐盤啦!我有看到服務生會跑來這裡拿
「至人無想 江湖相忘」是老闆娘的書法家父親送給女兒的開店禮,一開始看到還覺得有些"跳痛"阿!!






衣架吊書吊日曆,已經流行起來的創意。



用法文寫出廁所位置,雖然"看某"但還有圖啦!
內部一起呼應,這樣的廁所一直讓我想起也是混搭的翹楚→《吃*台北》層次豐富,混搭詩意~a poet 







原來這個迴旋樓梯根本沒通到二樓啦!!哈哈很妙捏。用樓梯當書架的方式在《吃*高雄》文化中心的老屋~緩食茶 也做的很徹底呀。不過我自己沒有很喜歡這個樓梯就是了。






LOFT風格的開放式廚房,竟然沒有油煙味!上次才說《吃*台北》好個義氣相挺的福氣生日~小破爛咖啡  的廚房是磚牆很厲害,沒想到春分好日直接水泥牆來著啦!






小可愛看到這樣的餐具擺設又看到菜單價位,直呼滿划算低!我看別人家部落都說是價位稍高的哩!!哈哈哈~我只能說小可愛太純真啦。
春分好日 周六日及國定假日限時2小時,有提供網路、插座&兒童座椅喔!






奧德賽家鄉奶茶︰ (冰)$140
小可愛說很像麥香紅茶那種記憶中的味道散發出微微麥香~






多利魚柳歐姆蛋捲︰ $180
喔喔!!盤子黏黏的,這個大扣分哦


淋上蜂蜜的小牛角有甜有酥,最感動的是蛋捲裡包著不小的魚塊,或著最上頭的起士屑有許多不同層次的口感在嘴裡跳躍著,魚的鮮綿、菜的清甜、蛋的滑軟、起士的濃稠,好!好!吃!呀!!!






新鮮水果蜂蜜鬆餅︰ $200


越往內掀開越能發現,這是一盤具創意也很用心的鬆餅
柳丁都有貼心的分切讓女顧客能夠優雅的進食,中間的"冰淇淋柳丁盅",其實是分離果肉後切塊重新放入~是不是好為人客著想呀!店員有說鬆餅製作稍久要等上20分種以上,我想等待也算值得啦!鬆餅質感偏脆也是真材實料。






整體而言是餐點與裝潢皆在水準之上,深得小可愛的歡心
只是可能假日繁忙店員忙到忘了水杯與菜單,而且吃飯時一直有惱人的小蚊子,我們兩個好像玩兵乓球似的揮個不停………………囧RZ
也要謝謝小可愛的禮物→名阪奇夏威夷豆塔←來自台南的團購美味!隔天馬上分送給同事們,深獲好評哪可是熱量太高…………我不敢吃太多(捏肥肚肚)






我最愛的一景老闆娘一定很愛小鹿喔!這隻真的好逼真唷不過不恐怖,我很喜歡!!
希望以後的家可以有面黑板牆~~~那可要先練好用粉筆寫字畫畫










最裡面的風格大丕變,感覺就像是走進了人的最深層那一面,縱使色彩鮮豔但我和小可愛都升起一股沉重感???






這裡展示了好多好多老闆娘的收藏(有很多古董小物、酒瓶&水彩筆………),甚至還有孝恭仁皇后的畫像,中式與南法鄉村的混搭。
從花園的幽默,前廳的清爽,到後廳的濃烈,若拿來比喻一個人的外顯與內在,便是個外冷內熱、感情豐富的人吧。






”Faramita”,在梵文裡是「彼岸」的意思,意指到達理想的完美境界。
春分好日,很有質感的店,卻不完美。世界上沒有人事物是絕對完美的,也就是這麼一丁點兒的不完美才更有特色。
P'S︰小可愛早上還特地去洗頭,我發現越來越多朋友只要跟我約一定都會弄頭髮啦、化妝啦、不然就是穿好看一點,因為她們都知道我會PO照片挖哈哈哈哈妳們太可愛溜!!小可愛妳拍自然照還真是美呀!!!聽說東區二店要開幕了,等我下次回來我們再手勾手去吃吧





春分好日 Faramita→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大直站 exit1

.地址:台
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13號

.電話:02-25337609

‧營業時間︰ 11︰00~22︰00 (周一公休,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限時用餐兩小時
可刷卡可訂位,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