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君一直說回台要請我吃飯,妹妹在年初就送我ㄧ張古典玫瑰園禮卷,指名要我請小君吃。
就這樣從中午吃到下午…………在東門站附近混了整個白天,吃完午餐馬上下午茶,還好晚上去打拳擊有氧稍稍減緩心中的罪惡感






因為我和小君最近的捷運站都直通東門站,就先選定古典玫瑰園永康店再挑附近的午食餐廳,雖然知道小君偏愛漂亮夢幻點的裝潢但我和佳鈴已經私通好就決定員崠子商號了哈哈哈哈
員崠子商號不是在永康商圈內,而是往金山南路這頭更為安靜點的地方。彷彿逛郊外街道,一路上經過很多感覺就是開了很久的老店面,而員崠子商號雖在馬路上的三角窗,裝潢成日式風格的老屋底子,卻一點也不吵雜不突兀,繁華的台北市也有這樣的風景。






很富詩意的名字,員崠子,我查了一下是在新竹竹東。臉書粉絲團是這樣描述的︰
它是一個小村莊,人口不多,但有山有水還有很多廟,小學還是座落在一座小山上,因為這店首要工作伙伴喜歡這個小村莊,所以在台北開店就一定要用這個地名。
員崠子商號的小廚師是個愛作料理的大男孩,這個大男孩踏出社會開始就一直學習料理、研究料理,員崠子商號是大男孩的食物烹調室,大男孩的料理沒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好吃,還有良心加誠意。

Yes!良心加誠意!這真的是作為廚師最重要的品格。






一進門果然是個純正老屋子的格局。非常小呢,廚房吧檯就把一樓給填滿了,上面擺的都是藝人到訪的簽名盤我只看得懂馮凱跟袁艾菲






上了窄窄小小的木頭樓梯,二樓座位大概只能容納14位吧,我想願意在這樣的空間開餐廳的確需要勇氣與慧眼呢。
很像來到歷史悠久的日式居酒屋之類的,老鐘、一些日本小物小公仔,充滿了濃濃的懷舊和式風情。從擺飾中我私心猜想老闆是不是也喜歡貓呀?










NiNi小聚會
店名當初會取NiNi就是因為左邊這位小君的女兒叫做"妮妮"呀!!天下父母心,妮妮要乖一點阿!不要再讓媽媽與外婆傷心啦!






平日中午都是商業午餐(周一~周五/11︰00~14︰00),所附的沙拉與飲料(紅茶、奶茶、檸檬紅茶)
沙拉碗超特別的,很切合員崠子日式的質感。






御品豬排咖哩︰ $140
看似一般般的咖哩吃起來卻屬於清爽感的濃郁,不是那種太濃烈太嗆辣的。剛好合佳鈴胃口,不過對歐美加來說不是我最愛的口感,而且人家喜歡"多汁"啦一口飯一定要沾很多很多咖哩,結果我自己很慢才吃湯汁也漸漸乾了最後剩下一大坨飯,好想再跟廚房要多一點喔!






田園蔬菜咖哩︰ $120






時蔬腿排麵(茄汁)︰ $180
很有趣的義大利麵!炸腿排再焗烤過很加分!配上比較乾淨酸甜的茄汁有互補感覺,若是喜歡整個很奶的當然還是挑奶油啦!






我發現滿多上班族來吃商業午餐,如果在上班的附近有幾家這樣不論是空間或食物都很有味道的餐廳,而且價格也不高,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呀!!
(ㄟ我ㄧ回來發現大家都變瘦了!佳鈴也瘦很多耶~~~我今天整個大水腫!連善良的佳鈴都說我看起來"浮浮"的>_< 好奇怪喔回台灣都睡不好,很容易就起床了………)



員崠子商號→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exit2

.地址:台
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一段81-4號

.電話:02-23212653

‧營業時間︰ (二~日)11:30 - 22:00(周一休,只收現金)








吃完散步到永康商圈內的古典玫瑰園 永康店,門面一樣的走氣派路線呀!

 
 
 
 
 
之前有到訪過古典玫瑰的美麗華Tearoom台中龍井旗艦店,環境都大同小異的豪華啦!
哈~小君的貴婦洋裝終於在這裡可以很速配啦妮妮越大越跟媽媽好像,尤其是嘴巴!






也因為去過幾次包括"小時候",說實話嘛……………一直給我不怎麼好吃的印象
這次是妹妹送的團購餐卷眼看快要到期,我這次回台比較久,趕快揪小君用掉啦!






我們的餐卷忘記拍了,就是【小王子經典下午茶雙人份含兩杯160元飲料任選
不是我買的,價錢當然也忘了哈哈哈哈

飲料是玫瑰水蜜桃冰茶&超級火焰冰茶︰原價$180,各補20元差額
*小插曲*我不小心打破了一個水杯,結帳時跟我多收30元杯子錢





小王子來囉~☆
耶!剛好跟一下時事,凱特王妃的寶寶名字好長喔→George Alexander Louis←






一樣都是從下吃到上層,鹹的吃到甜的。歐美加個人感想︰有比前幾次進步一點點…………
(上)馬卡龍覆盆子杯子蛋糕、玫瑰荔枝凍、百香果巧克力三重奏、玫瑰馬卡龍(黃黃那顆啦~)
(中)玫瑰果醬(招牌)、烤布蕾、司康、烤鹹塔佐煙燻鮭魚
(下)特製小漢堡、英式三明治






又多點了一份水果鬆餅︰$160
ㄟ不錯!不難吃耶!!






嘿嘿~謝謝妹妹招待啦!
當完日本歐巴桑,ㄟ不是啦!!是賢慧有韻味的日本主婦,馬上升等當英國貴婦!我們也太跳tone了哈哈



古典玫瑰園→官網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exit4

.地址:台
市大安區麗水街3-1號

.電話:02-23948202

‧營業時間︰ (日~四)11:00 - 21:30/(五、六)11︰00~22︰00 (11~20點全部正常供餐,20~21點下午茶、飲料,21點以後僅提供飲料,收一成服務費)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我覺得頭髮綁的挺可愛啊!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