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南台灣天空,好晴朗。
歐美加也好久沒這麼早起床……ORZ,哈哈!本來預約中午的午餐臨時改成早午餐,十萬火急的騎到鼓山區(也是此行我挑的地點最遠之處),美術館路與中華一路的交叉口就看到啦!但弟弟只看到緊鄰瑪列隔壁間可愛甜點店,還是我眼尖呢~嗯哼,親愛的ㄎㄎ






瑪列去年7月遷移到這裡,之前的瑪列小館只在別人家格子看到,感覺比較繽紛浪漫,而新的門面非常之大!果然出了台北市區才看得到這麼寬敞的庭園阿~低調的灰色建築,更為成熟洗練了。

引領我們進去的花園有點渡假味道,不過越靠近門口越能感受到法式鄉村風情~櫥窗有法國麵包與漂亮點心盒的擺設好像都是必備的齁。
(一把年紀了………為什麼弟弟都要我做年輕人的動作啦)






這是一進來的小包廂,好棒喔~雖然就在門口帶位區的旁邊,有簾幕還是很隱密。而且歐美加很喜歡這盞雲朵吊燈小巧可愛又帶有童話的夢幻感!
不過要在這間用餐有低消1000就是(不過兩三個人若點正餐很快就達到了)






進來就能看到的瑪列市集掛牌︰裡面不只是餐廳,牆後面還有很多雜貨果醬麵包喔!往下就可以看見啦






一進來的右手邊屬於用餐區,左手邊是販賣區與往二樓的地方。
其實用餐區不大,座位排的還滿密的,加上這裡的氣氛人家都變ㄍㄧㄥ了。這張硬是等到吃早午餐的客人全離開、服務生把桌面整理好變成等等午餐重頭戲的佈置,才有幸拍下無人全景。
我們是最後一組賴著不走的早餐客人所以走之前感覺又像是包場again!(昨晚的緩食茶也是包場耶~( ̄▽ ̄)~( ̄▽ ̄)~哈哈哈)


優雅又內斂的法式古典風格~仿舊處理的牆壁、雕花拱鏡、靠近天花板那仿如陽台般的歐式小欄杆~
深釘釦暗紅矮沙發配上大量的籐椅也能很協調
,但弟弟一直說他很不喜歡這籐椅(哪會阿?我覺得這樣才不會顯得太過奢華)
瑪列很喜歡用很多的手工針織墊來柔化布置,整個就是很適合女生來當貴婦的沙龍阿!






我超喜歡這個高背藤椅簡直就是直直中了女孩們的心阿!
可惜我們來時兩邊的位置都坐滿,等一組客人離開後服務生說可以換過去但只能坐到11點15分,因中餐客人有預定此位。好吧,那就只好來拍個照乾過癮嚕!






我們的BRUNCH菜單︰只有假日才有的早餐,幾乎都是一個個套餐式選擇。我選了安提布早餐,弟弟挑了夏季歐陸早餐(嗯?都冬天了耶?)
雕花感水杯很美,特地來個特寫






先送上來的是兩人的歐式手工麵包。小籐籃非常精緻可愛,塗上附上的海鹽奶油很好吃阿~海鹽奶油真的很特別,是特別的好吃!






我的MF早餐茶(英式紅茶)和弟弟的新鮮果汁10點半前都能無限續杯。

弟弟的果汁杯貼上瑪列的貼紙質感立即提升,可惜弟弟說內容物普普。
這裡的茶都有一定的水準,用的是法國百年專業茶葉品牌Mariage Freres,不過更吸引我的是裝著茶的杯盤。看似不搭軋的杯與盤組在一起卻有令人驚喜的match。屬於另一種工業設計風格的優雅。

歐陸早餐的主廚沙拉另分為一碟,不過看起來真的跟一般牛排館送的差不多(  ̄^ ̄),僅僅靠著好看的圓點盤幫他HOLD住吧。





弟弟的歐陸早餐︰  $250
鄉村五彩拼盤,含厚片培根、肉腸、牛番茄、蘑菇、太陽蛋。
名字聽起來很讚,擺盤也很用心,盤子本身都各個不同有特色,只是弟弟最後沒有吃完他很少會浪費食物的(這我可以證明,他和我一樣都會把該吃完的解決掉~)吃到火腿時突然咬到莫名小硬物,他差點牙齒都斷了(驚)!蛋白很老,蛋黃卻又沒熟整個是很怪的滋味。






我的安提布早餐︰  $265
水牛乳酪番茄沙拉、核果烤魚排、香草海鹽脆薯全放在大盤裡。小杯裡的醬淋上番茄沙拉後整個盤子都濕了,個人覺得這樣的擺盤設計不太方便,薯條因為沾到醬都變軟了哪裡來的脆啦番茄沙拉裡的蛋既不滑溜也不嫩、又加了薄荷葉,整個就是不對我的味。






我們討論後可能是假日早餐算是推出不夠久,菜色還在調整中???
而且服務生滿被動的,這麼優雅的環境我輕聲叫了好幾次都沒聽到,反而是別桌客人注意到我哩,忍不住放大聲量服務生才會過來= =我想服務應該要再細心點較好喔。
←好多聞香瓶阿!弟弟說要建議緩食茶的乾爹也來搞一下這個噱頭





販賣區琳瑯滿目,滿滿的鄉村風藤藍、鐵藍、花布、酒箱、點心盤架………看了就心花怒放感覺得出老闆應該是很細膩的女主人






單朵的雲朵吊燈也很可愛呢!我們來時還沒有麵包出爐,離開前再來晃晃就看到端上來的麵包嚕!強調天然酵母與老麵長時間發酵,不添加防腐劑軟化劑改良劑,傳統又道地的好味道。
麵包控的我終究在這裡按耐住,想說最後一天的回程要先去吳寶春,還是不要對自己這麼好






這一長長角落呈列著歐洲帶回的雜貨飾品,有跳蚤市場的FU唷,不過看了一下價錢都滿不親切的,果然是飄洋過海來的阿。
還有我發現老闆應該喜歡貓咪細看可以發現喵喵的蹤影!






二樓小小的裝潢也不較一樓那麼大器,但這裡應該用來小小包場之類的。
從二樓往下照的樓梯間,好多個白色鳥籠吊掛在空中,營造出夢幻唯美的詩意景象






廁所是弟弟有讚許的地方,呵呵~
我也覺得很不賴,至少廁所沒有被壓榨的很小間。仿舊綠的線板櫃配上上面那個同色系的綠色櫃,那可是放擦手巾的!我好冏喔,找半天別人跟我說在這裡抽啦
廁所上方也很用心的吊了水晶燈,男女的告示牌好美,一樣仿舊處理的牆面配上幾隻蝴蝶與花束,既浪漫又溫馨~
還要稱讚這裡的廁所內都放置著女性用品非常之貼心哪



★我覺得此行真的是吃裝潢吃氣氛ㄋㄟ!
食物說實話滿失望的,可能真的要吃本來就有的正餐類或是著名的下午茶才不會這麼OOXX吧!
屏除食物外,我頗喜歡這裡打造出的氛圍。如果說我有一棟重新規劃的房子,我會以這樣的裝潢為藍圖。沒有太多粉粉嫩嫩或花俏的裝飾,在穩重深色的裝潢下也能表現出古典浪漫的氣質,還能擺放自己喜歡的雜貨而不顯雜亂,耐看雋永的上級品味阿。






*今日穿搭*

(很早起床臉好腫= =)

‧黑色七分袖上衣+NiNi 海軍風條紋後蝴蝶結金釦中腰裙

‧配件︰
海軍藍條紋蝴蝶結頸鍊+NiNi駝色小圓帽+NiNi黑色瑪莉珍高跟鞋






瑪列‧小巴黎商人→官網


‧鄰近地標︰高雄市美術館、市立婦幼醫院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978號

.電話:07-5226987

‧營業時間︰ (一~五)11:30~22︰00  (六日)8︰00~22︰00(收10%服務費)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君
  • 好美的裝潢喔^^
  • choya0316
  • 趴在牆上那張是怎麼了???
  • 自然美阿XDDDDD

    歐美加 於 2012/01/19 15:23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