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吃了那麼多裝潢也是要來些戶外活動消化咩,本來名單上有義大世界、駁二特區,但時間緊迫阿最後只去成高雄有名的眷村→自助新村
真是的,拍完照就不節制的下場果然還是胖了快兩公斤(哼,沒關係我會再瘦回來低~)



去過了台中的彩虹眷村,意外收到彩虹爺爺親自送我的塗鴉,好驚喜阿(當時PO上臉書還被虧因為我是熟女= =);又看到妹妹與好多朋友都去高雄的自助新村玩過了………我也要!!

吃完
列‧小巴黎商人便直奔自助新村,位在左營區海青商工對面。其實我們進去是從另一邊,有來過的弟弟竟然忘記路了ORZ!還好有個熱心小姐一直領著我們騎到入口才順利到達。還叮嚀我們要嚐嚐超讚的王家燒餅!(但兩個人都還不餓啦)

高雄真的很有人情味耶第一晚抵達時因車程太長我趕快找個加油站上廁所,有個媽媽看我東張西望就問我是不是要衛生紙,硬是塞給我整整一包!還問我夠不夠哩?哈哈(我只是要小號啦~)



自助新村還滿長且塗鴉有點分散,不像彩虹眷村不大且集中。所以我們就亂亂逛也不曉得哪裡沒逛到?

仙姑街的起點︰往裡面有貼著報紙報導的小攤販在叫賣飲料與茶葉蛋(好像要買才能借廁所的樣子,一直聽到老闆跟遊客講借廁所借到壞掉之類的……)






一直耳聞自助新村要拆建,好險我下來時還完好哩。
這個指標粉可愛ㄋㄟ後面還有看到什麼貞子的家之類的指示牌,但弟弟跟我說也沒啥特別的就沒繼續走下去瞧瞧了(反正貞子也不吸引我= =)




彩虹眷村都是榮民爺爺一個人獨力完成的畫作,非常強烈的獨特風格;
而自助新村大部分是學生恣意揮灑的創意所以風格很不統一,當然素質也良莠不齊,畫風成熟與"幼幼班"的都有,一致性不如彩虹眷村,但以"追逐夢想"為中心,更多了些清新與幽默感。



我特別喜歡貓!!所以只要是貓咪我都一定要拍
彩虹眷村也有粉有趣的貓咪唷~每次都要來個"偷親親"這招哈哈哈!







這裡有很多可以互動的假3D塗鴉!還滿好玩的嘞!






利用牆上或地上的窗戶管線等等,來製入變成塗鴉的一部分是很棒的創意!自助新村的色彩也比較粉嫩可愛!






但自助眷村的反共意識好濃厚喔…………連open醬也要手持國旗






這次最想拍的點啦
我看妹妹拍的好像女神喔(噁~)人家也想來一張哇哈哈!!






後來弟弟說要帶我去新崛江一家我鐵定會喜歡的服裝兼家具家飾店,結果到了以後販賣家具的二樓還沒開賣啦。
但有看到部分的法式鄉村家具喔!好美!撫慰一下我的心靈飢渴阿

途中看到這個餐廳外的裝置藝術也太妙啦,是一個超大的相框!坐進去就有如畫像了哈哈~~~而且剛剛在自助新村也有電話亭呢
路人看到我在拍竟然也跟著排隊要拍照了!






關於老眷村~弟弟住家周圍雖不是眷村,但也都是老建築呢。
這邊的鐵門鐵窗甚至柵欄都別有韻味,我特地拍了幾張~
住在這裡誰家的小孩被媽媽罵哭了誰家的夫妻在吵架都聽得見(有天半夜我就聽對面吵架嚇屬人了)但彼此鄰居的交情幾乎都不錯,也算是很特別的生活啊!






第三天晚上我累到直接趴倒在弟弟家一樓沙發,晚上沒力氣再去找餐廳了。
黃媽媽就很熱情的說她來煮些菜一起吃啦!挖賽~吃梅花餐耶

碗盤擺起來還能夠嚇唬人一下的說
現在都嘛流行"私人廚房",我一直很想去台北有名的貓私廚不過都預約滿了啦><
我們吃飯前還調皮的打卡→黃媽媽家庭廚房←哇哈哈!

黃媽媽真的好貼心喔,知道我不吃肉特地都煮一些我能吃的,第一天吃火鍋時我一直吃金針菇也被黃媽發現,也知道我愛吃咖哩,晚餐就看到滿滿一盤!嘻嘻~






全家福,阿不是啦,是黃媽母子盛情招待我啦

泥看看!!我都吃到小腹變大腹了啦!!!!!!!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對自己的小肚肚非常之敏感,以前不是都有教官在抓服裝不整嗎?我雖然當時是很會唸書的乖寶寶,但只要教官一不在我就把上衣拉出來!我不是壞我是要遮小腹啦
有圖有真相!(真的不要再被我的四肢給騙去了,我是兩隻竹筷插貢丸的中廣身材………………囧)





謝謝黃媽的招待
第一天就知道我們兩個有一個爆笑的共同點XDDDDDDDDDD   不可以說的小祕密!而且黃媽太可愛了,太好相處了啦!請容我放肆的親親……噗,我真的變成唐老鴨耶~






這四天都要感謝這輛耐操的小紅紅還有我最親愛的高雄小情夫ㄎㄎㄎ
男女間怎麼會沒有單純的友誼?我們兩個便是最好的證明~而且彼此分享過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假情人真朋友唷(勾勾手~)

上車前一刻匆忙拍下的這張,為我高雄圓夢之行畫下快樂的句點。






高雄行收集到的名片,只差一張PASADENA就完美嚕!也剩一篇吳寶春麵包還沒生出來~

我和弟弟都有收集這些小東西的紀念習慣,我要把它們一一貼在我的年誌上,讓2011最後幾頁仍被撐的飽飽低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