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佳西市場check out後的正餐當然又是先挑選過的啦!
loft風格在台北常見,但台南不多,加上最近肉食問題很多,歐美加這麼貼心的人當然要為大家盡量找裝潢不錯又健康的餐廳啦(我真是佛心來著哇哈哈哈︿( ̄︶ ̄)︿)
所以隨光呼吸就順理成章的決定了!



本來是中藥行的老倉庫,2007年底由一群台南市社區大學的同學們承租下來,地點在海安路與民生路的交接口附近,這一段海安路也是著名的拍照景點。
(晚上多留一晚有再回來附近拍拍~)


設計師幾乎保留了原來的外觀,漸漸被茂盛的籐蔓纇植物覆滿,加上整修時特別開的小透明窗洞與一個較大的窗戶,無論是白天或夜晚引進的陽光或月光,更能呼應店名的自然意涵,好像內外皆同時進行光合作用~
說真的如果不是特地找這家店,小小招牌小小門口,很難經過時會注意到。




上圖左在店外照的窗洞,這張是從室內看出去的窗景︰
小小的造景水池與外頭的街景猶如一幅會流動的風景畫。






進來時先通過一個白色小隧道,隨光呼吸目前跟很多自由創作者合作,我們當天看到的是"禹多田"的塗鴉,看到點點總是會想到草間彌生,不過這裡的點點顯得簡單多了~






經過小門小隧道後是一室的寬敞阿~!
原來的鋼樑如今仍盡責的扛起超挑高空間的結構。
大部分水泥粉光的牆面與地板,loft的冷調中用了很多實木桌椅來增溫、用設計感重的椅子來添趣味。






往二樓的樓梯也是結合剛硬與溫潤的作品,這面牆長了好多泡泡,細看才發現每個泡泡裡都是獨立設計的銀飾,販賣一個希望與理念,也是一種另類的裝置藝術。






高雄Liviner cafe也有的椅子︰芬蘭的設計大師Eero Aarnio 的Magis Puppy Kids Chair,這本來是設計給小孩子的座椅,也有分尺寸,擺放在餐廳仿如一個可愛親切的藝術作品。亮橘色對照著白牆上的綠葉彩繪,整個活潑起來!






從二樓往下看能一覽無遺,怎突然有種二樓包廂看劇的錯覺!?(應該是中了【浮華一世情】的毒~厚厚一本還沒看完= =人名又多又長啦)
這些燈有沒有像半空中的浮雲






二樓有一大排的書櫃,有書、有設計作品、有明信片,喜歡可以帶回家(要付錢的啦XD)






廁所通道旁的一景






店裡有兩隻店貓耶好小隻喔!
不過可能天氣冷,兩隻都睡得昏沉沉,而且睡姿一模一樣!連剛醒來蜷縮成一球的樣子也好像!哈哈哈太可愛了






這裡的點餐方式就像泡沫紅茶店,桌上都有一張張折疊式的自畫菜單,畫好以後到櫃檯付款,不收服務費、低消80元。
餐點則是服務生會負責送來。
左邊這份圖片菜單,為了讓客人更了解隨光呼吸的蔬食主張,並佐以特色餐點圖片讓客人不僅只是看密密麻麻的文字空憑想。
我知道肉食主義者一定不愛,但我這種吃鍋邊菜的滿喜歡來這種餐廳~不用問東問西隨便點都是我可以放心入口的而隨光呼吸想讓大家扭轉素食不夠好吃太清淡的印象,在菜色上也是經過很多很多的試驗。






羊咩的希臘炸飯球︰  套餐$270+60(五辛奶素)
羊咩果然豪邁啦!又是我們之中點最"豪華"的不過開胃菜看起來不太開胃,好迷你喔。


但主餐果然"推"字得來實至名歸!
將餡料杏飽菇、洋蔥等與西式香料拌炒、拌飯、拌帕馬森起司粉、最後包一顆乳酪球捏成球狀油炸,做工好繁複喔!外圍淋上紅醬與青醬可以沾著吃,但我嚐了半粒覺得直接吃就很棒了!有我愛的"沙沙"口感(難怪我愛吃芋頭馬鈴薯菱角這種肥死人澱粉@@)






我也點有推字的鮮菇青蔬湯泡飯︰  套餐$150(五辛素,可全素)
上來時其實有點傻眼,我聯想到有加料的陽春麵……ORZ
小碗、滋味也普通,但我認為這價錢就算真的吃裝潢好了,也值得用更好的餐具,至少第一視覺不會差掉。






元小妞的好迷你(泥看看比臉還小ㄟ)蘿勒番茄手工披薩︰  套餐$140
六吋原來這麼小阿?我覺得這個賣相超不好耶,而且元說皮太硬了………說手工是好聽,另一種意思應該就是沒那麼精緻吧?






嘎嘎的鄉村濃湯鮮蔬餃︰  套餐$160
就是羊咩附餐那碗濃湯加大版,再放素餃子這樣。






套餐的飲料是菜單內任選喔←good!
梅子金桔檸檬、蜂蜜蔬果汁、蜂蜜拿鐵、鮮豆漿綠茶~最後一杯我點的聽起來很有創意耶,不過豆漿配綠茶的滋味我覺得還好。

又忘記合照了不過元的lomo照片倒是可以代表我們四個人~~~親愛的妳們一看就知道了吧!







隨光呼吸→
官網

.地址: 台南市海安路二段118

.電話:06-2216085

‧營業時間︰ 11︰30~22︰00  (周二公休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