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張也太嚇人(⊙o⊙) 我們真的很愛演~噗!




佳佳西市場退房後離隨光呼吸吃中餐(還是下午茶阿?) 還有點時間,況且早餐還在肚子裡打滾,我們先跑去安平區消磨一下~騎過去的這段路很熟悉,08年我曾經和妹妹很殺的用一天跑了台南10幾個點,晚上當地台南朋友招待去酒吧小酌,最後眼睛都瞇到不行才坐客運回家。年輕阿年輕!現在要我這樣跑會半途昏倒吧


這段路上也稍有變化了………好多伴手禮店面開張,整台整台的遊覽車大大小小提著禮品走出來,越來越有商業化的氣息了…………
經過這家英國藍Stornaway,羊咩說台南的姐姐推薦這家的紅茶,出手大方請大家喝茶啦我也有出50元喔哈哈哈~可是我竟然難得沒喝完,總覺得澀了點。也或許是天氣一點都不溫暖吧!?






安平樹屋參觀需要門票。全票50、半票25,台南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一次可參觀樹屋與德記洋行(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ㄟ那個屎多尿多的趕快先上廁所喔黃色水泥建築旁邊就有便所嚕!






初春的花兒為西式的德記洋行增添嬌媚風采。
我還記得當時和妹妹來時已經很晚關門了,只能在門外探頭探腦的照相,對著那拱門拱廊還說︰『這不就是我未來的房子嗎!?
當時的歐美加剛陷入鄉村風的狂熱,看到啥都說喜歡,現在重遊反而感受卻沒那麼深了。


德記洋行最早是19世紀的鴉片戰爭後開放通商,英商租借西門國小北方的海灘地興建洋房與倉庫,與「英國怡記、英國和記、德國東興、美國唻記」合稱安平五大洋行;
日據時代又變成「大日本鹽業會社營業所」;
光復後改為「台南鹽場辦公室」,現則規劃成「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歷經英國日本等的時代變遷,德記洋房仍不失其典雅的風貌。

而旁邊的樹屋,便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對照起保存完好的洋行,荒廢多年的老倉庫顯得滄桑許多~




樹屋顧名思義,以樹為基礎的房子。
但在這裡又是另一種更玄妙的含意。本是一般房子的結構卻因年久失修,而讓因房而種的大榕樹盤據房子,最後反客為主樹根變成支撐房子的結構,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共生奇景。
所謂『樹中有屋、屋中有樹』,再適切不過的形容!

樹屋委託跟佳佳西市場一樣的主設計師劉國滄,佳佳也是以樹的概念去重新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這九十度彎曲的樹根實在令人嘖嘖稱奇!








用特效模式後製的好開心阿哈哈哈~!
不過這張本來就用GF3內建的復古模式,連窗戶都不放過,哇嗚~好像魔爪阿!






拿到新智慧型手機的羊咩一路打卡,狂用手機自拍啦!
好逗趣的模樣哇哈哈哈……唉唷妳怎麼那摸可愛呢ㄟ可是妳沒洗澡齁?又穿同一套點點!?






樹&屋簡直融為一體了!
右邊這張被羊說很像艾莉絲夢遊"鬼"境哦!




我滿喜歡這張,不經意的自然照讓我暫時擺脫一下假掰的"盛名"
謝謝嘎嘎~啾!





因為元之前跟老P來過覺得這裡讓她不太舒服,就待在外頭等我們。
的確在未整理時這裡是大家口中的鬼屋,尤其榕樹被台灣人認為是陰性的,稍稍詭異的氣氛很適合來拍幾張驚悚照啦

是驚悚嗎!?好像有點白癡耶ㄏ哈哈!!!



喔~嘎嘎的鼻孔跟我有的比哇哈哈哈哈哈!!!!




羊又在玩自拍了啦!也把我們拉進來一起,還在新手機熱戀期嘛~
哈!我們用自己的角度來逛樹屋、玩樹屋
←阿娘威喔………靈異照片喔ㄟ說也奇怪我真的玩到一半開始肚子痛了(麥牽拖!明明就是要上廁所XDDDDD)



安平樹屋→
官網  (此為台南市官網)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電話︰06-3913901

‧開放時間︰8︰30~17︰30







逛完後拖著不酥湖的身軀來到Bonnie強烈推薦說她吃過最棒的牛軋糖→尤記安平養生堂
而且聽說試吃很大方!老闆娘滿親切的,想試吃啥都有求必應,鳳梨醋好好喝阿可惜我平常不愛泡這種東西啦。
老闆娘熱心介紹都是她兒子媳婦自己作的,當天賣完就沒有囉。




元小妞等我們時就先買好了,剛好當時牛軋糖促銷三盒600元,現場打卡再九折!卯史了卯史了啦我﹢洋﹢嘎三人便合買6盒來分口味。

一盒300克,約有20幾顆。原味&烏龍茶&蔓越莓三種口味。
堅持選用法國總統牌無鹽奶粉、紐西蘭奶粉、天然海藻替代糖、美國加州Carmel頂級杏仁果、南投茶樹茶葉、百分百天然蔓越莓等等,絕不添加香精與防腐劑
,當然賞味期限也比較短。難怪老闆一直說吃不胖啦哈哈~

愛吃牛軋糖的歐美加,吃了以後只能說………………我不管什麼減肥了啦真的太好吃了!!
不敢說試吃過最好吃的牛軋糖,但口感很特殊,一咬下去時是軟的!!軟的耶!一般般的牛軋糖咬下去需要牙齒的力道,但,又不是真的軟趴趴那種。
重點是不黏牙,吃多不會膩!兩盒我竟然回家以後就在三天內自己啃光光!!!
烏龍茶口味最不甜,也嚐的到淡淡茶香,我最喜歡!

好好吃喔本來還跟Bonnie想一起團購省運費的,可是短時間內吃太多杏仁果還是讓我的臉長了很多小粉刺><為了我的皮膚暫且忍忍吧!
如果有順道在安平區玩玩非常推薦來買個真正好吃的伴手禮啦!!還有賣鳳梨酥喔。




尤記安平養生堂→
官網

‧鄰近地標︰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20-1號

.電話:06-3910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