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現這家非常特別的鐵板燒,其實是"誤闖"呢!

為了慶祝割扁桃腺手術成功(嗯!?是嗎?明明就是自己急著出去吃喝玩樂),終於可以稍微正常吃東西(竟然有人可以割扁桃腺還變胖就是我了!!就知道我有多愛吃了= =),加上一點私事~~~突然說走就走!走去宜蘭啦~!

最近天下雜誌公布台灣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前兩名﹝台南﹞與﹝宜蘭﹞就是我最愛去的城市!第五名﹝高雄﹞我也很喜歡呀~( ̄▽ ̄)~


說回來,我們本來要往五結鄉英格蘭小古堡check in順便覓食,但又迷路了~~~ORZ!!!亂開開到了羅東運動公園周邊,過了午餐時間有點難找餐廳,歐美加突然看到這家鐵板燒,就提議不如吃吃看吧!
旁邊停車場上站著好多大醬缸喔!!






一進門看到大冰櫃裡賣很多自製豆鼓、XO醬等等,還有自家種的紅心芭樂哦!



我進來時沒多想就認為是一般鐵板燒,只是因為在羅東所以餐廳大了些吧?但驚嚇的在後面……………
店內裝潢普通感覺開滿久了,可是服務生很多感覺很專業,鐵板燒的區位光在一樓就有三大桌,二樓聽說是10人包廂之類的。

我們被帶到最靠近門口的區位,服務生給我們一個沒寫什麼東西的菜單,告訴我們這裡是無菜單料理,從1400、1600、1800、2000。海鮮與肉類的比例為2︰1。
我聽到價錢有點傻掉(人家最好也只吃過
夏慕尼 ),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很保守的選擇1400&1600。

桌上擺盤︰
傳統工法釀造的黑豆醬油、海帶、洋蔥,吃完服務生都會貼心的再盛滿。






這是今日服務我們的廚師,吃下來整整兩個小時(屁股都快坐不住了啦)
這麼長的用餐時間內,主廚除了要滿足大家的胃也要不時活絡用餐氣氛,所以廚師會幽默又不失專業的介紹食材來源、特色與常識等等。果然是互動式的鐵板燒






服務生先為每個客人送上一盤開胃菜︰
水果盤與堅果。我本來有點排斥紅心芭樂,但海獺說很軟很好吃要我試試看,恩~果然自家種的就是不一樣!之前外面買的實在太難吃了!






生魚片︰新鮮的大目鰱!不過我不敢吃生的啦~






蝦猴︰香港叫瀨尿蝦,肉質甜美,不會剝殼的廚師會幫忙剝喔(只限女士XDDD)
可是整隻在我面前真的有些嚇人






這道是令歐美加印象最深刻也是最喜愛的一道菜
左邊是直接煎好的原味魚片,右邊則是灑上帕瑪森起士粉煎成起士裹魚片(我只記得是養殖魚……)!外層脆脆香香內層軟軟嫩嫩可惜太小片了只能塞塞牙縫囉。






(左)櫻桃鴨+生菜盤︰生菜裹著鴨肉非常好吃,光看那個肉的色澤就很誘人了!
(右)軟絲生菜盤︰這盤是我低~因為我不吃肉,所以服務生有叮囑廚師我的特殊需求唷






很特別的是饗宴吃到一半才送上湯,有三種可以選︰
(上)蚵湯︰野生的澎湖石頭蚵,不如養殖的大卻更好吃
(下)味噌魚湯︰人家雖然不是食饕、但的確可以吃的出魚肉的差別,肉質非常鮮美,浸在味噌湯裡味道升級呀

ㄟ還有第三種湯卻是我的殘念
就是玉米湯………服務生沒有說會加酥皮所以我就沒點,等到上湯品後我看到別人的酥皮湯才知道………服務生說可以換啦但現烤得等15分鐘,海獺就說酥皮濃湯到處都有幹嘛一定要在這裡喝!而且等來還要等涼我才能喝可能30分都過去了,也對啦~但是我後來看別人食記說這裡的酥皮可不是一般般等級咧!





廚師知道我無法接受看到整隻,所以就貼心的去頭送到我的盤子裡,這條是黑喉,口感似黃魚。






鱸鰻︰又叫花鰻,很豐富的膠原蛋白!廚師建議大家連皮都吞下去。這吃起來不太像魚肉很Q很有彈性,要稍微咀嚼一下。但我不是很敢吃這類口感的魚肉啦






鮑魚豆腐
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要用貝殼裝呢??吃到下面還有豆腐,好嫩唷!






焗烤海膽龍蝦
這個金黃色好閃!!上面一粒粒的咬感配下面的蝦肉滿搭,我還滿喜歡。






一口牛肉
真的是一口!捲成一半的頂級牛肉放在湯匙上,往嘴裡一送,一口沒了…………






松阪豬︰不是松阪牛喔!

以上的肉類都不是我的啦~~~而且整條整隻的海鮮其實我都敬謝不敏,剛開始服務生與我溝通餐點內容的時候我還很白癡的問沒有鱈魚這類魚片嗎?(那就去吃夜市鐵板燒就好了阿!來這裡幹嘛→我想服務生心裡應該有這句OS)

剛好隔壁桌一群客人是第二次來吃感覺是群饕客,我隔壁的媽媽直大讚饗宴比三井還優!! 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我來吃這種高級鐵板燒實在是~浪費~!

我算難養也算好養!難是在我吃的食物種類很侷限,而且食量真的頗大,很少人養的起我哇哈哈。可是只要給我能吃的東西我幾乎不太挑剔的阿~所以算好養吧!





終於要吃到尾聲嚕~中間我忍不住起身到處晃晃,我果然不是當貴婦的料!莔RZ
主廚為大家表演什麼是"會跳舞的炒飯"!好神喔~把有機雞蛋打下去竟然不會黏鍋底,加了宜蘭三星蔥、自製XO醬(幾乎把一瓶都倒下去炒!好重本),俐落的炒法下變身不需有的沒的料就很讚的炒飯!




這樣一小碗炒飯有點微辣,我還是不畏術後保養禁忌硬是吃了兩人份(還是很餓阿~~),我聽旁邊客人嚷嚷吃不下了!我好想說那送我吃拜託
右邊的炒青菜作為熱食部分的ending~






另一桌也到尾聲了~我們都覺得能進來這裡吃飯是緣分!
後來才聽到中午分12點、2點兩個時段,晚上是5點、7點。而且我回家爬文後才知道一定要事先訂位才有位置,而我們當天剛好遍尋不著1點多還有營業的餐廳、剛好經過被我看到招牌、剛好是平日時段還有位置………而吃下來海獺也是讚不絕口!而且
周董就是在饗宴與狗仔發生衝突,想必也為饗宴更打響了知名度。






服務生請我們到旁邊的桌子休息吃甜點,桌上都有本【在地饗宴】供客人翻閱~裡面滿載著主廚阿勇對料理的熱情!



我們都選了現打的紅心芭樂汁,好健康的滋味
今日甜點是自製布朗尼+白蘭地,(白蘭地被愛喝的都搶走喝光啦!反正我不喝酒沒差~)烤的好熱!苦苦的淡甜,溫溫的吃也不錯~但這麼熱的天氣配上一球哈根大支更讚啦!
←媽咪!!妳把我的瀏海剪得好醜喔





在宜蘭羅東能有不輸台北的餐廳真的很棒!
「食材好東西就好吃」~在饗宴完全見證了這句話 不論在服務與食物本身上,我們都認為這個價位非常超值。

對面就是羅東公園~好熱情好純淨的天空,一如宜蘭人的特質。(難怪我會一年內又第二次來宜蘭報到了(✿◖◡​◗)~~~)



饗宴鐵板燒→無官網,這是愛評網

‧鄰近地標︰羅東公園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營業時間︰ 訂位制,午&晚餐各兩個時段 (收一成服務費,不收信用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