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歐北萊"出現~~~好像才真正擁有了雙腳ㄟ!
←這時候是4月初,上海大概10幾度不算太冷。但是我剛來時右手竟然被凍傷了很扯!!所以我寧願穿保暖點也不要再冷到啦!

雖然我人在上海這個國際大都會,但我卻是生活在都會的郊區!最近的地鐵站是1號線的終點站莘庄(就是上圖啦~也是目前歐北萊騎最遠的地方),從住家到莘庄站騎車約30分鐘,坐公交(台灣的公車啦)慢慢搖過去也要40分以上。
就是電影裡演的那種,都會女孩被放逐到鄉下………不過絕對不會出現又帥又年輕的農莊主人,只有一堆賣菜老人…………(其實習慣倒也還好,當初那種被流放邊疆的寂寞害怕感已經遞減了,只是不免增加我更宅更腐的生活態度)



剛來的前幾天都在哭,很多複雜的情緒阿。
最近看的大陸時裝劇<第22條婚規>裡頭說的『化悲憤為食慾』,我真是徹頭徹尾的執行!!一向不迷零食的我竟然吃上了天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人就已經在胖了還愛吃零食!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台韓偶像劇這麼風靡大陸了~~~因為這邊很愛拍抗日劇阿@@愛國情操很重要但看看帥哥美女談戀愛的生活調劑也需要呀~~~)

呵呵我很幸運~沒多久就有台灣朋友要來探望我了捏,千想萬想絕對想不到這個台灣朋友竟然是怡靜表妹
一來我實在對上海還不熟、二來兩人都離一號線地鐵近,便相約了莘庄站(坐過紐約與上海的地鐵以後發現台北捷運真是太棒太乾淨了),再載表妹到附近的凱德龍之夢 吃飯與逛逛~算是shopping mall (虹口區也有一個),吃的逛的都算齊全,服裝店該有的牌子都有,也有電影院,光麵包店就好幾家唷,還有台灣企業曼都&鬥牛士。
這裡的設計和台灣有點點不同,每一層都有餐廳,我們整棟都晃了一遍最後選了洋蔥!


‧莘庄龍之夢店︰上海市閩行區沪闽路6088號3樓21號
                                   021-34677861




洋蔥非台灣那個洋蔥阿(大陸很愛來"同名"這一招咧~),賣的不是西餐不是義大利麵,而是港式飲茶這類低。






大方的古典裝潢~但是對我來說少了細節的妝點就像只能遠觀不能細看的美女。




天花板的設計滿活潑!巧妙的把空調燈光都融合在一起啦~






因為是平日下午我們想坐半圓沙發座,店員面露難色也讓我們坐了。
大陸餐廳的濕紙巾可是要錢的喔(一般都1元人民幣左右)而且店員不會主動告知(我是去年5月來過上海吃了好多地方才知道這個"秘密"),摳門歐美加當然不會用阿~~~我跟表妹都有衛生好習慣自己都有攜帶濕紙巾!






★三菜一湯★(把價錢╳5大概就是台幣啦~)
金薯沙拉¥19
海鮮出前一丁¥35
絲瓜文蛤蛋湯¥28
金湯汁浸懷山黑木耳¥32

還好不鹹,有超出我們想像的好吃,但湯的絲瓜皮也太老太皺了啦!表妹一直說很像澎湖絲瓜





怡靜表妹其實是小君姊的表妹啦(ㄟ為什麼大家的表妹都好漂亮哟!),在NiNi認識的,後來也發現原來表妹是我無名的忠實潛水客,大感動!
我們從沒有私底下約會過,第一次竟然就在上海~~~這緣分太妙了






謝謝美麗可愛善良貼心的怡靜表妹幫我從台灣扛來黑師傅&廣源良!
挖賽~的確滿重耶~~~愛妳愛妳愛妳啦






這………………
幫我們拍照的店員熱情有餘,技術呢?有待加強…………我們倆對著這張笑了好半天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續攤→滿記甜品(咳咳,這時候快樂最重要了先把體重丟一邊XDDDDD)


‧莘庄龍之夢店︰上海市閩行區沪闽路6088號2樓31號商鋪
                                   021-34686727





表妹說她吃過滿記很不錯,而且這裡的服務態度很好捏(在大陸如果遇到普通或不好的要習慣、遇到好的要偷笑阿!),而且一直問要不要加點之類,害我不禁懷疑滿記該不會採"個績制"吧!?
像個屏風的菜單落落長東西很多都好想吃!!桌子旁有個放包包的帆布籃,可不是拉機筒ㄟ






表妹的楊枝甘露¥ 27
☆滿記特色☆
表妹想重溫這碗好味,光名字實在很難想像是啥,原來她就是芒果西米露



表妹嘟嘴真可愛!年輕就是本錢阿~也要謝謝表妹除了幫我帶東西也聽我囉嗦很多…………他鄉遇故知,多麼令人欣慰






藍莓夢幻雪雙皮奶︰ ¥29
最近藍莓的產品出來了………店員也極力推薦那就試試看唄。雙皮奶在這裡頗流行的,牛奶做的,有點介於布丁與豆花之間的口感,濃郁的奶香配上冰淇淋與好大顆的新鮮藍莓,這滋味便是"幸福"!


哈哈哈這張超騙人的啦
應該是歐美加在上海最好看的照片,空前也絕後了吧(因為都會女孩開始走癡肥歐巴桑這條路線了……………………掩面逃走)


P'S︰歐北萊是電動車,現在上海不太發機車行照了。電動車有的要申請牌照有的不用,我住的地方偏遠所以比較沒有在管這回事的XDDDD 
          但相對的出去停車一定要鎖好喔,不然被偷了可是海底撈針欲哭無淚阿。
          我覺得電動車要推廣!尤其在空汙嚴重的城市,是環保又方便的機車替代品呢。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