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好日,似乎不自覺都會變得"氣質出眾"



可以認識各地的鄉村愛好者真是幸福耶,尤其常看到Lulu、Grace、Cindy好像接力賽的一直po新的家飾雜貨店與餐廳,簡直就是我出遊的"資料庫"~噗~
所以這次下新竹我先去逛了兩家店(下篇記錄夏樹&小松果,嘻嘻)&好日喝下午茶,很久以前知道好日是網路有名的雜貨風下午茶,而且感覺女主人Chien是滿勇敢有想法的女生,瀏覽了一下她的blog,決定先來這家嚕。

其實滿好找的,從新竹市的東大路轉進三民路即可看到,但是店面不大容易被外面的小分隔島的植物給遮住,認得那輛牛奶車就是。






因為找路找的火又升上來一進來我的臉有點臭,還問服務生『有沒有老人吃的餐點?』






可能好日調整過菜單吧?
之前還看過別人有五穀飯耶,這次去卻只有輕食類,我們點了焦糖拿鐵,剩下的洋甘菊熱茶&蔬果沙拉&草莓鬆餅都是我自己解決的( 難怪越來越胖啦><)

說實話,口味一般般,沙拉醬汁是滿特別的,輕淡中帶有甜膩的味道。但鬆餅還是HANA最好吃,好日的草莓口味只是多了一盤草莓醬。我是覺得有點點貴啦,四樣東西440元,但我覺得偶一為之吃吃這種氣氛以及為同好的努力鼓勵一下也不錯啦!







但我還是要說︰好日在餐盤杯具等的呈設上很用心,好像都是京都風格的陶碗,左邊我的茶杯杯底有會心一笑的愛心茶圖案,連叉子也刻上有趣的英文句






這一大張都是惡搞圖

有一張不承認那是歐美加喔~那是魚眼效果喔ㄎㄎ
好日不管茶類或是咖啡一律用""""的喝,有趣吧。ㄟ對了我要說那洋甘菊茶讓我回家的時候膀胱要爆掉了耶!!不太能忍尿的我更是半小時內上兩次廁所!太利尿了猴腮雷阿






好日販賣的是偏日本藝術氣息風格的雜貨也有些簡單舒服的衣服襪鞋,東西不多也非我的菜所以沒買。
座位真的不多,到時有一對學生小情侶以及一個女孩而在窗台區上網,在這裡邊上網邊看外面風景感覺就很舒服~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客人說話都壓低聲量,讓我們這兩個大嗓門都輕聲細語起來了,連手機鈴響都會感覺刺耳,就是有種會變身氣質美女的氛圍耶







好日特別的是從地板到牆壁、壁板都是相近的淺木色系,連餐檯、層架、餐桌椅都是,天花板則是三根原始木頭橫梁,非常和諧一致,竟有一點點日本和室的錯覺。
販賣區的景色︰我想那巴黎鐵塔沒有人不愛吧






座位區的牆面上則是利用了很多簡單造型的木頭層板以及紅酒箱,呈現了女主人的佈置功力。恩…如果要我一開始在整面白牆去掛上層板,我真的會害怕不知怎麼下手ㄟ!






除了層板,也有各地旅行明信片,用漂亮的膠帶貼上去就是另一種隨性風景,聽說女主人是很愛旅行的。






好日的二樓有手作教室,我發現好日小歸小,拍照起來都滿不錯的,在我們後面進來的是一對年輕男女,男的用單眼不斷幫正妹拍照還換造型咧!
↓中間正妹入鏡了哈哈!我這樣拍都算還好、他們真的是卯起來拍耶!廁所外可以拍快20分鐘喔。







歐美加自己最尬意的部分是廁所耶~






我必須說實話一進好日的第一印象是︰『蛤?有點小又好簡單喔。』
但好日需要一個優閒不急的心情來品味的,不華麗也不浪漫,卻是很耐看的。當我進洗手間時覺得這裡被改造得很巧妙,還放了張導演椅。海洋風味的粗獷帶出喜愛雜貨風的心情~






我有先做點功課,看到好日的裝潢前後,對於這樣勇敢逐夢的女生總是帶點一些英雌相惜的感受←個人心態啦噗噗,就覺得怎樣也應該要走一趟。
看似簡單其實蘊含著很多的不簡單,我的心境如此,好日也是如此~

*今日穿搭*
(因為最近真的胖到了肚子又鬧脹氣所以今天穿得較寬鬆)
NiNi Lena寬版長T(其實這款T恤高的人穿比較好看,但我自己很愛這圖案與背面絨布蕾絲設計,硬要穿XD所以再內搭高領讓領圍不要顯得太大)
米色古著感蕾絲蛋糕裙NiNi日本雙色膝上襪跨年新買的粉色條紋毛線鞋

配件用流蘇腰鍊束出低腰腰身,還有大球球粗毛線混色圍巾&灰粉機車包,冷的時候再套件粉色粗針織長版外套

似乎很久沒穿這樣"花俏"了新年第一次出遊要花枝招展一下咩,身上雖然顏色很多其實都有互相呼應,粉色已不是主角而是襯托T恤的橘紅,至於為什麼這個配那個我也不會說就是一直憑感覺試穿啦。










好日→  官網

.地址: 新竹市三民路12號(東大橋停車場旁)

.電話:03-5353309

‧營業時間︰10︰30~19︰00(不定休請看主人Chien的官網)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anyrose
  • 嘿嘿 妳去好日啦
    我還沒去過呢 喜歡鄉村風的人 都很愛去這些店
    但老公們就覺得很煩 怎麼老婆常常要去這要去哪的
    所以我們都靠衛星導航
    免得他大人找不到路生氣 而我也可以開心抵達這些店
    小松果上次去安琪拉的魔法屋時我也有去耶
    但沒買到想要的 妳有買到戰利品嗎?
    我兒子再找我了
    我前陣子又去一間中壢的小店 也是走可愛溫馨風
    期待妳的夏樹洋行文 ~~
  • 其實我家那鍋也不是煩只是覺得我亂帶路很沒效率@@阿我沒方向感咩只能看愛鳳的導航阿~泣
    我有在小松果買到一個狠喜歡的盤子等等就po嚕(只要我發文時間近就是比較閒了哈哈)

    安琪拉的餅乾大家都說好吃讓我也想去說~~~

    歐美加 於 2011/01/07 01:29 回覆

  • 悄悄話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