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2 誕生其實有兩個月了吧!只是雜務繁多又提前飛上海………終於有時間可以說說歐美加生出這個小孩的波折過程:P



年輕漂亮的表舅媽蔡小珍除了義大利麵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自己閒暇的興趣︰捏捏黏土、貼貼水鑽竟也摸索出一條商機,走出餐廳要自設櫃位啦~!!
感謝我們家最正的大表妹茱茱也是義麵店長的青睞與信任,交付我設計裝潢的重責大任

1月初來看工地狀況&大概的丈量︰小小一坪多,雖然背面是兩個大大落地窗增加設計難度,但正對著手扶梯的位置還算不錯啦,至少人上人下都會看得到低~



改造過自己以前的
歐美加公主殿、設計過NiNi原始店搬家後的新店面大整理與改造卉琳工作室布置PaPa,好啦,以興趣而言"玩"的滿開心啦(๑・‿・๑)(๑・‿・๑)
前幾次都是居家空間或是私人店面,基於朋友信任我都捲起袖子直接上啦 但這次可不能這樣"亂搞"!
因為是開放商業空間裡承租的櫃位,我不僅僅要對業主→表妹與舅媽,還要對百貨主管→招商部。所以平面、立面設計圖都要呈上去,施工通報等等皆有固定的流程。
!我一個"業餘玩家"哪裡會畫設計圖呀!?

加上開放商業空間還是歐美加的頭一遭,招商副理又突然告知開業時間提前(每天都在那邊催催催= =)我這隻烏龜可要跑快一點啦。

去百貨公司參考櫃位設計、上網搜尋,還要短時間學會畫圖(這事宣告失敗XDDDD),最後交出的圖還讓有繪畫細胞的茱茱修改過才交出去………我永遠記得副理看到時的那一抹笑…………只能自我解嘲︰『我就說過我不是專業出身的………』(低頭繞手指)


等到開始要動工,舅媽把最大的木工預算給砍掉,包括天花板裝飾、簡易木地板施作,只好跟原已敲定的承包彬哥說萬分抱歉。
站在老闆的立場,首次設櫃的未來不確定性與投資報酬率,把以後撤櫃拆不走的能省則省這個想法其實我也贊同,有時候完美主義還是得跟現實作妥協的,是吧~茱茱



沒想到~~~突發狀況才剛要連續爆發咧!

要開始上工才發現,左片落地窗被貼了商場的大圖卻沒告知我們!?天阿我們都已經刪掉這邊的裝飾牆木工哩,可是這圖已經大到會影響整個櫃位視覺呀!
論了好久,在壁紙與大圖輸出之中拉扯,最後舅媽被說服,先用白色的大圖輸出打底遮蓋,再請壁紙師傅貼上粉紅花海壁紙作背景牆(這款是NiNi新家白色姊妹款喔哇哈哈~又是麻煩卉琳&小賴叨擾人家好幾次哪!)。右邊雖然是透明的為了視覺整合也一併貼起來。



恩,順利解決掉不搭軋的背景後,隔天早上收到副理來電︰『不好意思,經理說右邊這片玻璃不能貼任何東西。』
 
朝令夕改害得我們無端增加成本,而且剩下左邊的背景牆就像化了一半的妝!更誇張的是後來清潔組把右邊拆掉,也"順手"把左邊的壁紙也拆掉又重新把壁紙師傅找來貼一遍,時間人力與成本都是浪費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






雖然和彬哥交易不成仁義還在,好心幫我們介紹了一家訂做家具工廠︰五股的藝暉
比較過後覺得訂做比較符合需求,所以囉!人生第一次要自己設計櫃子啦!!!!!!!
真的很謝謝與我接洽的Amy小姐很包容我的設計圖(什麼設計圖!?根本就是把照片與自己畫的用相機拍下上傳電腦作剪貼),兩個人用line耐心溝通好多天,從尺寸、款式、線板、飾條飾花、桌腳、顏色、燈具、當然還有價錢等等等等等,呼!敲定那刻我馬上跑去大吃一頓~噗!

木工廠位在五股山上,我一個女子就騎著車衝了兩次啦!木工師傅還一直說我打給他就下山接我…………嘴巴甜的我羞慘了>///////<
↓↓↓↓↓↓下面這張是我坐開放式升降梯上下樓照的,好有趣!




看到雛型有種莫名的興奮!






送達工地了~~~~~~~哇嗚這是人家的第一胎   《《《2個展示櫃+1個櫃檯》》》



不過到現場後我跟茱茱都對飾花的粉紅色有意見,比我指定的顏色還要深(照片與電腦都有色差,實際顏色是很飽滿的粉紅色)
Mi2 想呈現的是有質感的可愛,我以百合白為底 ,用嫩粉作點綴色。希望給人一種很大方的浪漫夢幻感,除了吸引小女生更要抓住"大女孩"的眼球(大陸話都這樣說低XDDDDDDD)
其實捏,價格有超出當時預算………整體說來藝暉的工真的不錯!木料OK之外作工、烤漆都很細!


*展示櫃細節︰



阿那個~~~~頭一胎難免有疏忽(什麼話﹀_﹀),像玻璃罩就內縮太多!內部的展示空間相對也變小,隱藏式拉軌還算滿意。
過程遇到的問題︰軟管燈太長、抽屜追加鎖也是用美色盧木工幫我想辦法解決   (真的!女生在外面跑一定要稍微打扮(=^ェ^=))
因為展示櫃不是"家"具,作在內面的抽屜被嫌太大啦!!他們想要的是又多又淺層的抽屜…………冏冏冏







*櫃檯︰我自己覺得飾花太大!!還是要確實量尺寸才好><
還有網拍上買到的可愛吧台椅(老闆娘的最愛ㄎㄎ~),質感大躍升   再放上從歐美加公主殿放出來的鏤空蕾絲鐵盤(暫時替她安排個中途之家吧嗚嗚~~~)







進行到這邊終於比較順利囉~☆~★~☆
來裝我們的正牌施華洛世奇水晶吊燈︰好感謝水電哥(明明就比我小)幫我調了兩次高度!說到這盞也是逛遍網拍與店家,最後竟是我家附近買到我倆都中意的夢幻極品燈!我家以後也想要哪!(但施華水晶價格很難壓低~哎唷,如果歐美加&茱茱聯合起來無論作什麼都一定會不計代價攜手邁向完美境界的啦>D<)





從總電源分接電源下來、裝插座與開關︰




招牌是茱茱自己去弄再讓舅媽一個個黏上水鑽,本來我們要借梯子自己貼上去,但水電哥真的是佛心來著阿~!!又免費幫我這個大忙。




茱茱一直覺得背景的壁紙有點乏味,所以請設計名片的小丰(也是幫我們設計NiNi名片招牌的平面設計師)幫Mi2作一個大大logo,小丰的設計和配合度讓茱茱忍不住給好多個
親自送來還幫我們貼呢,貼上去後真的比較有亮點了說!!而且這個馬卡龍形象太成功了,很多客人都以為我們是日本品牌^++++++^







一步步的進行,可說是倒吃甘蔗阿~~~擦汗~~~裝潢告一段落我又搖身一變成布置師
櫃子的粉紅色經過打燈以後確實粉嫩不少了好險喔!還有我們太堅持喜歡那家的燈、又礙於預算,所以水晶燈掛上後顯得稍微小氣(ORZ~)………這些失誤也是我以後的養分。





因為預算問題加上右半邊的"不協調",所以目前右邊是~~~空~~~~的
為了彌補這裡的空缺,之前在補習班撿了些小學椅,茱茱拿一張噴了粉紅色,再放上鎮店之寶→全身鑲滿施華鑽的Micky(小珍珍黏了一個月),齁!超可愛低啦!!!而且變成小孩爭相拍照的吉祥物ㄏ哈哈~~~




這logo貼的可真好!怎麼取角度都能拍到他入鏡
品東西的可旋轉人台掛架跟上面白色蕾絲鐵盤一樣從歐美加公主殿出來的蕾絲蛋糕盤大創的小藤籃………展示Mi2可愛小物的好幫手。







先說為什麼叫Mi2好了。不知道有人會不會聯想到NiNi呀?可是除了兩家店都是我設計之外並沒有什麼關係喔!在取店名時傷透腦筋,要好記響亮又可愛,後來決定用舅媽的英文名Mimi…………我剛聽到就笑了,與NiNi很相似阿!最終拍板定案的是Mi2,取其兩層含意︰一是可以叫Mimi、二也可以叫me too
我~又~笑~了。    我本來想說NiNi若能開分店我要取叫Ni2的説(也是me too諧音阿)~~~~~~~~~~~ 茱茱也覺得很妙!這都是緣分!

NiNi主要是賣衣服為主,Mi2可歸類成飾品。




不要懷疑…………………照片中的馬卡龍、鬆餅、甜甜圈、瑞士捲、貓咪夾心餅乾、各類卡通人物…………通通都可以客製化!!!美化你的卡片唷!!
而且現場沒喜歡的也可以訂做想要的款式!我真是佩服表舅媽的創意捏!






水鑽類用的可都是有"出生證明"的施華洛世奇水鑽喔!用過施華鑽就知道跟別家雜牌鑽的差別,這我就不贅述了。
只要能貼鑽的東西都能接受委託低  比起裝潢,Mi2的布置算是上手多囉~而且歐美加又"送養"了好多小孩喔(媽咪!!有一天要把我們帶回家哦~淚眼汪汪~)







人氣雙胞胎Sandy&Mandy也來幫我們宣傳啦哇哈哈哈哈(其實有親戚關係的啦XDDDDD)
(←這張剛好可以看到背景牆還沒貼上logo的模樣)






從裝潢布置到站櫃,我都參與到,這不是代理孕婦兼養母嗎!哇哈哈哈。。。。。。
不過是暫代的啦,開張時就接近過年又臨時找不到可信任的人(畢竟剛開始商品有點紊亂水鑽價格又昂貴),曾經我也是義麵餐廳的開山始祖,舅媽很清楚我的做事態度。當聽到舅媽與茱茱都大聲呼喊『不要走!!』時(舅媽還開玩笑說我幫她開了兩家店XDDDD),辛苦與勞累都消失了,被肯定的感覺真的很棒。→→→→哈哈人果然喜歡被啵的咩P’S︰我發現FULL HOUSE很愛來讚美這一套搞得大家都很有自信(笑)




站櫃這段期間也訓練了活潑的Cindy 
齁,健談與親和程度遠勝過我和茱茱啦~!牙齒很白齁哈哈哈







不免俗的來張BEFORE&AFTER︰看兩張圖只要幾秒,但這過程卻不是兩秒這咪簡單。
我的確在這個案子學到很多專業知識(尤其是關於商業空間裝潢),也認識到許多裝潢相關人員,這點點滴滴都是我的收穫。
﹝從作中學﹞真的是這樣的!







臨時派去上海,所以出發前一天才作的追加投射燈(大老闆表舅覺得不夠亮),做好時人已在上海的鄉下流浪了…………下次回台灣再去探望我的小孩哦
To be continued………………





到麗寶的秀泰影城看電影記得順便去晃晃哟~~~

★ Mi2 ★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3號2樓 (麗寶購物中心)  板橋車站(中間還有個公車道)隔壁,二樓天橋可直通,新板橋誠品斜對面
                    0985850835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