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哈~~~到了紐約一樣要把假掰精神帶出國XDDDDDDD






中央公園是紐約的後花園,一定要在這片大草坪上來個野餐囉!平常歐美加在台灣都不愛烤肉玩水的戶外活動了,竟然跑來紐約野餐咧
川妞不僅機靈聰慧,也很會跟我作"主題搭配"!每次出門前都會先問我今天要穿什麼?然後幾乎都能在她那小到不行又塞滿滿的房間裡找到跟我呼應的衣服!!
今天是野餐風嘛~~~當然草帽&墨鏡是一定要低阿 但我的帽簷超大又怕折,帶來紐約實在很浪費行李廂空間!假掰的代價%@&#…………






要野餐當然需要食物!所以我們要去採買一些搭配我們的"假掰"食物
一出站沒多久即看到這棟建築,即使一樓圍起來整修仍無損他的光芒阿阿阿阿阿阿~~~~~我就是抗拒不了這種有浮雕的房子!在紐約,大樓可以高科技也可以這麼古典!不知道這算是布雜藝術的建築嗎?






我們要先到上西區的Time Warner Center時代華納中心,會先經過Columbus Circle哥倫布圓環,59th Street和Broadway的交會處,雙塔式建築的華納中心剛剛好就矗立在後方。
網路上把哥倫布圓環形容的很重要,在1892年為了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而建造,後面陸續產生紀念碑與噴泉,我到的時候又遇到整修所以感受不出這裡有多交通樞紐有多美麗啦!
倒是這裡盡是高聳又特別的大樓群,旁邊有一棟超"筆挺"的川普國際飯店,﹝神偷軍團﹞就是在此拍攝。




這附近是中央公園西南方的入口處,不過我們只是來買東西並沒要從這裡進去。
緬因慰靈碑︰這張是野餐後三天又經過順道拍一下紀念的啦。






我們直奔華納B1的
Whole Food Market,要買傳說中阿捏學妹喝了一次念念不忘的果汁→Jamba Juice←來自加州,目前全美有600多家分店,現打水果且清楚標示熱量的健康概念,紐約人很吃這套阿,難怪能在高級超市生存!
我看到這個招牌一直覺得很熟悉ㄟ!去韓國批貨時好像有喝過耶………而且我看官網確實在韓國有分店哦!(老啦……記性不太好)
華納中心滿像是複合式的商業大樓,裡面有精品服飾廚具書店餐廳超市,還有辦公樓、公寓、林肯中心爵士樂廳等,反正就是很給他高檔啦!我們只買的起果汁嗚嗚嗚…………

就在華納門口的鬆餅小攤也絕不能錯過低→Wafels&Dinges←雖然我不是很愛鬆餅但一聽是有名&好吃的馬上掏錢!而且店員超配合入鏡的粉可愛哩!





後來坐幾站到1 train的79th,到這個川妞很愛的ZABAS
有點像是綜合的超級市場,特色是食物選擇特別、特別多,熟食區就可以讓我們猶豫超久的(其實是在比價討論划算與否)!



深得我心的麵包區︰
上面的籐籃看得我心花怒放呵呵~~~那兩位年輕男店員看到我在拍照還大方面對鏡頭,左邊那位後來還跑來問我可以看一下照片嗎哈哈哈哈!歪國仁怎摸都這麼口愛阿


採買完畢!往中央公園出發囉!!!



上西區是好野人居住的地區,我一路邊走邊拍~~~太漂釀了哪!!好開心喔我真的在紐約耶~而且還跟老同學川小妞睡在一起玩在一起呢ㄎㄎㄎ




紐約比較高級的住宅區很多這種有台階的房子,這棟房子的台階好厚實阿,這樣的視覺很穩重也很氣派的說!
很多在紐約拍的電影或影集裡常可看到坐在樓梯等人或門口親嘴等等場景,哎哎~感覺我都在電影裡了啦






我完全跟著川妞走所以也不知道從哪個入口進去的,而且她盯我盯得很緊,只要發現我有"暴衝"現象就會馬上抓著我的手或按著背引到正確方向(怎麼講得像在溜狗(#-.-))
而且我在問說有可能下雨嗎因為不太想帶雨傘時順口說了句︰『我討厭帶沒有用的東西出門』,川就吐我︰『對阿就像我帶妳出門一樣
嗚嗚~自然呆就是我啦!


選了塊沒曬到的草坪、鋪上野餐墊、排好食物~午後的公園野餐會開始囉!
***草莓香蕉果汁&草莓鬆餅&鮭魚沙拉&涼菜&可頌&棍子法國麵包***






邊吃也要邊拍照唷
不過看看旁邊的人都沒像我們這麼假掰,有的女生只穿比基尼做日光浴(身材真好但沒膽偷拍)、男的則剩條短褲,再拿本書讀………天阿!原來陽光與文青可以完美結合阿~~~!






雖然歐美加曬成歐嬤嬤,但是在綠蔭草地上享受著和煦陽光、欣賞來往的三兩人群,好久沒有這種短暫的悠閒時光了!
一生有來一次中央公園野餐,人生多了一項滿足阿






吃飽沒喝足(因為太渴了啦!自己帶的水都喝光光,後來忍不住還是買飲料)後收收起來晃晃,川妞控訴︰『我吃的明明就比她多(指)』~~~ㄟ?這是真的ㄟ哈哈哈!!!

下圖不知道這是哪耶?我只是覺得那台"三輪TAXI"很溝追。
中央公園有843英畝耶!!大到川妞也會搞混方向,我們發現在紐約千萬不要隨便相信路人指點,因為自傲的紐約客很愛不懂裝懂,問路一定要問多點人才保險,我們離開公園問工作人員就被耍了啦(工作人員耶!!也會指錯方向)






我們到畢士達廣場Bethesda Terrace休憩順便補擦防曬(如果是夏天7、8月來玩,帽子+墨鏡+防曬乳+夾腳拖絕對是必備),又假掰的把野餐墊鋪起來了(自以為公主咧哈哈)




著名的畢士達噴泉
很多電影(ex﹝曼哈頓情緣﹞)都有在這取景,我前幾天看﹝CSI犯罪現場︰紐約﹞影集,某集是在中央公園裡發現一具body………但我最難忘的是警員到現場說『哇!這裡美的像張明信片』…………然後就被女警探翻白眼%&#*……………






這裡應該是The Lake吧?因為還有一個頗有名的人工湖泊Reservoir可能沒晃到。
好個詩情畫意的划船唷這一定要情侶來的阿!
遠方白白的建築物就是船屋餐廳Boat House,很多電影也在這拍過,﹝sex & the city﹞凱莉曾經在這裡和大人物吃飯掉下湖(我要複習一遍了!天哪竟然記不起來啦><)。








旁邊有精雕細琢的拱門迴廊,走進拱門內其實有很值得一看的西班牙風格貼磚,但是裡面也太暗了吧!廁所往裡面上去,很多間也算是乾淨,只是水流較小,以這樣的大觀光景點如果在台灣早就髒到一個不行了。




有古堡的FU~我忍不住去觸摸這些石雕扶手的圖案






我們就沿著樓階而上,剛好遇到馬車經過,坐一次好像40美元,欸!中央公園根本就是約會的好去處嘛!齁~太浪漫了啦。
我跟川兩位窮姑娘不用搞浪漫啦所以拍拍別人就好。
這邊也看到很多慢跑者或騎自行車的人繞著這裡的道路運動,好健康阿~!






已經不知道走去哪兒了啦,但這兒滿熱鬧耶,還有一群準備要弄活動的工作人員們,就是在這裡問路被耍= =






因為川小妞的大姨媽也跟著來,老人家到後面也累了一直鬧脾氣我們就先坐在長凳上休息。
就發現…………連長凳也做得很棒,木條都有跳色的呢。




歐美加也不知道怎麼安撫老人家………只好多幫川拍些自然生活照給她留點紀念啦
喔喔看川的樣子好像真的很痛捏!川後來有說又要帶我野餐、還要晚上"應酬"、回家還要趕作業,真是痛到想砍人~~囧RZ~~人家知道妳最好了嘛(扭扭~)




中央公園太大嚕,很多地方比如動物園、紀念John Lennon的草莓園、眺望台、溜冰場、弓橋、劇院等等都沒晃到,如果英文很強可以參考→中央公園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