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怎麼這麼冰雪聰明呀!剛好把路標與大樓一起拍進來~( ̄▽ ̄)~( ̄▽ ̄)~)






聯合廣場between 14th st. and Broadway,這整個聯合廣場、熨斗大樓附近位在中城區下方(也有人稱這裡下城區但又還不到華爾街那麼下面~),坐地鐵上來就會看到了(噗………完全跟著川小妞也不知是哪條線)。
剛好適逢星期三有綠色市集(每周一三五六),販賣農民自製的花草植栽水果麵包及各類食品飲料,市集很大捏逛起來要花一兩個小時喔!不過很有趣!在紐約大城市中也能享受到仿如鄉間的景致。




麵包控又發作了~忍不住買了一個巧克力穀類麵包,可惜很青春的老闆娘臭臉(在美國很少看到店員這麼結屎面的,川說應該是天氣太熱了吧= =)
也買了一罐香檳口味的小果醬,是送給嘎嘎的小禮物!後面的阿伯老闆可是笑咪咪的跟我入鏡




通常都是黑人打扮的花枝招展色彩鮮豔,但這張照片卻是白人龐克情侶檔&學生般清秀樸實的黑人~~~好個強烈對比~






在廣場的西北角看見安迪沃荷紀念碑
我真幸運,這是2012年3月展到10月底喔。當年Andy的工作室就在附近旁,不鏽鋼雕塑閃的引人注目,也許就是向大膽高調的Andy致敬的一種方式吧。






邊走邊拍,看到很多漂亮房子
這棟下盤水泥看起來就是後來整修過的,特意跟上面浮雕對齊。這樣對比很令我驚奇!





一樓是家很大的超市之類~這應該也是布雜藝術的建築。






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在1902年完工,落在23街、百老匯大道和第五大道交叉的一個三角形街區上,附近的社區也統稱為熨斗區。
當初原命名為Fuller Building,但因像極了熨斗而稱之。除了是鋼骨結構建築的始祖之一,也是紐約早期摩天大樓的代表作。還有<最美的路衝>之美譽!
我其實好像進去看看~到底從最尖到最後面的室內會長怎樣耶!?






後面是帝國大廈!一樓有很多商店可以逛。也是布雜藝術的建築物,這麼多特色也難怪會成為紐約必逛地標之一嚕




有家川妞推薦的義大利食品專賣店EATALY GELATO←名字很幽默是不是!




裡面分好幾區︰冰淇淋、巧克力、乾貨、肉品、起士等等……………看得我們目不暇己!但我們空手出來,價格不可親就是。




很優雅的擺盤還有穿著整齊的服務生,卻站著用餐是不是很妙!我們看到有兩三人圍著一桌喝紅酒配起士………挖屋有沒這麼悠閒哪!!




要是吃義大利麵就真的得好好坐下來啦。透明的椅子其實和天花板loft風格的設計很搭配!






熨斗大樓最尖之處,一樓這個畸零小空間常常展覽藝術品。
晚上打燈看很有氣氛呢!


正在展覽跟地球與紙張有關的作品,歐美加也看不太懂哇哈哈哈(///▽///)
我只是很注意這放在室內的石灰岩圓柱,他本身就是很美的藝術品了呀






熨斗大樓附近的The Home Depot,等同台灣的特力屋,看看人家賣五金建材的也可以這麼漂釀!!好像進宮殿喔
前陣子看到新聞說他們進軍大陸幾年後業績不佳,最近決定撤店放棄大陸市場啦。






第六大道與20街口的一個老教堂︰
聖公會教堂Episcopal Church,嘿嘿嘿………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多虧川小妞帶路,不然就算我自己經過也傻傻的以為是一般教堂就錯過嚕。




聽說以前是夜店(更酷阿)現在變成limelight marketplace
裡面搖身一變為三層樓的購物中心,內部空間明亮、寬敞,黑白相間的地板時尚感倍增,逛起來很舒服不擁擠的,和我們專攻的折扣店很不一樣




不過捏~窮人兩枚不是來血拼的啦,是要來一嚐號稱紐約最好吃的披薩!!
GRIMALDI'S披薩的第一家店在布魯克林橋下,每每都是大排長龍,呵呵~~~來教堂吃不用排隊馬上有位置喔
入口藏身在一樓左邊,小的很不起眼,很像員工出入口@@"




進去後的用餐空間不大但有溫馨的鄉村味,原木、白磚、紅格子桌布。
菜單就一張有護貝的紙,不切片、不接受訂位、不外送、不收信用卡(哇!感覺很有個性)。




Grimaldi's著名的是他有磚造的窯,台灣近年來流行的窯烤披薩應該也有參考Grimaldi's吧。選披薩的方式也和台灣不同︰自行選擇幾種料,哪個尺寸。
我們選16吋的加了X魚、XX起士(哈哈哈忘光了啦),送上來有切了八片,放在鐵架上避免直接碰到桌子,這時我才知道大鐵架的功用!




名不虛傳呀
我終於在紐約吃到正統的披薩啦哈哈哈哈哈!!!!!!窯烤披薩的皮通常都是較薄較酥脆,唯一美中不足是某些邊邊烤的有點焦了。不過番茄醬真的好棒阿!我喜歡吃番茄卻不愛番茄醬,這裡的sauce卻讓我愛上了






吃飽喝足後,到旁邊的折扣店TJmaxxMarshalls敗家啦~有點像之前提過的Century 21,這次逛的這兩家都是同一集團,不乏知名品牌但一樣要耐心挖寶啦!




男女裝、配件、鞋子、家具、家飾、食品等等都有,這兩家我都逛的超嗨森的啦哈哈哈,當然也買了些小禮物及有的沒的!
而且我眼光那麼好(不要臉ㄟ~ㄎㄎ我是說韓國批貨練就我一雙利眼啦),當然能從一堆衣服中挑到我的菜呀!除了衣服是購買主力外,要買鄉村風古典風的家飾品也好好買!!!!!!還有RL牌的高級床組!!吼~~~我怎麼不早點來呢(T^T)
左邊這爆米花是我在紐約最愛吃的爆米花!我喜歡偏鹹口味,還有這包的奶油味將將好不會太膩,簡直是一口接一口不想停耶,一大包喔…………我大概一天內就解決光光了吧(肥屎!)
←這雙遺珠之憾被川妞嫌台,哎唷我很喜歡也很有自信不會把他穿台嘛,但想想…………我哪時才能踩著他出門阿





我結帳時店員問我要不要捐獻一塊幫助小孩,川很老練的婉拒了………我薄臉皮啦好啦做善事咩!店員給我一張圓卡讓我寫上名字會貼在哪個地方之類的~有種﹝歐美加到此一遊﹞的錯覺哈哈!




看我們兩人滿載而歸唷ლ(╹◡╹ლ)   
PS︰川妞又在這遇見FIT的同學啦!聽川說那位同學的故事,有點像是國外移民的縮影阿。






麥迪遜廣場Madison square park就在熨斗大樓的東北方,鐘樓The Clock Tower 四面都有一個大鐘,白天與晚上的景色有各自的風采~




在這個不大的公園裡最有名的就屬SHAKE SHACK漢堡店了。
當時已經晚上9點半了還是有長長人龍(原來排隊這檔事不只台灣人風行),可見其漢堡多好吃,目前紐約已有六家分店,在紐約人心目中是漢堡界的名牌,當然價格也比速食店貴,一個至少都4元美金起跳吧,晚餐已經嚐過好好粗的披薩了就"欣賞"人龍就好




戶外座位幾乎座無虛席,左邊沒拍到的還多著呢!
重點是右邊→尼看看!好吃的程度連拄著拐杖也甘心排隊!




謝謝川妞好心借我Havaianas平底人字拖,不是我的水鑽厚底拖不耐操,而是我的雙腿不聽話還是乖乖穿幾天的平底啦~!
兩隻腳一樣的指甲油、一樣黑XDDDDDDD 

腳背的人字曬痕是紐約送我的禮物(*^o^*)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