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區的西南方區塊大概就算是雀兒喜區Chelsea
這裡產生了很多新銳藝廊,漸漸吸引許多文青派&時尚潮流人士,尤其第七大道上的FIT(就是川念的學校啦~)也被括於此區,和27街附近是發展成熟的成衣區。

這次來紐約到雀兒喜的機會很少,不過剛到第二天我卻意外的逛到雀兒喜很時髦的市場喔~


CMC—Chelsea Market Concourse雀兒喜市集,大型的11層樓古老磚造建築佔地廣大跨越了第九與第十大道之間以及15、16街,前身是製造美國一半以上餅乾的工廠集合中心,OREO餅乾的發源地!
後來在投資人Irwin B. Cohen的慧眼下整修成複合式的大商場(雖然英文是市場market,但我覺得功能性已經大大超越市場啦!)。
一樓是商場,二樓以上則作為承租辦公室。
附帶一提,CMC的官網與DM都有蜘蛛人(曬自己的連身裝XD)、蝙蝠俠(練舉重)的身影,令人玩味的意境


像極了時光隧道,兩旁應該就是以前歷史照之類的~這頭還稍覺老舊昏暗,走到另一頭真的、真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商場設計呈狹長型,兩旁皆有店面。原來的磚牆如今變成拱門,成串的中國風橘紅燈籠讓時光錯亂了。。。。






也因為這棟大樓充滿了濃厚的工業時期特色,依照原來的特質把舊的設備用新的方式呈現,不僅是回收環保、創意,也算是對舊工業時代的一個緬懷。
電梯上面是紅綠燈顯示目前狀態、消防栓工業扇都宛如裝置藝術般~~~逛起來很舒適很新奇!老房子新面貌,好讚!!
(下飛機+第一晚的紐約整夜沒睡,當天走到晚上果然腳都浮腫)



老排水管做成的瀑布~這完全是現場顏色喔!這簡直電影廠景嘛




這是時光電梯嗎!?進去會像「獅子女王與衣櫥」?






多達30幾家店面,有餐廳、龍蝦專賣店、超市、廚具店、麵包店、蛋糕店、咖啡館、服飾店等等~我們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好有趣哟!
Amy's Bread後來上網看才知很有名,就是透過窗戶可以把師傅看光光……ㄟ不是啦!是做麵包的過程啦!我有看到只是沒拍下來(早知那麼有名說啥也要狂拍),因為當時接近打烊囉!也看到別人說的杯子蛋糕與造型蛋糕,但說實話我覺得超醜耶!拍了一張效果不好在紐約就刪掉了。



店門外都會有餐桌椅(這桌子就是我的菜阿),有看到有人正在吃好大的龍蝦阿!!






這家店我來回逛了兩次!
一直衝動想買藤籃禮盒組,但是內容物有點重籃子又不能壓,我實在很害怕帶回台灣已經"不成籃形"便作罷




另一邊的盡頭有服裝店不過都打烊啦!
這個外面看起來是白色屏風如果是試衣間的話就太酷啦~






清楚標示商家方向的箭頭,嘿嘿!!我們要去吃左邊倒數第二的箭頭→高檔的日式料理morimoto






Morimoto (官網也超酷 值得點進晃晃)其實不算在這裡面,要走出去的隔壁棟。
創店主廚是日本籍的Masaharu Morimoto森本正治,聽說這位日籍大廚在日本參加料理鐵人節目時就很有名氣,後來到了美國學西方料理便把本店開在費城。

雀兒喜這家是分店,看看這簡潔乾淨卻又設計感十足的擺設~筷子是透明的!整個吃飯也要很時尚!!






安藤忠雄設計的加持~也是morimoto一大賣點!
一進來就彷彿踏入簡潔時尚風的夜店,幾乎除了白色沒有其他顏色容身之處,但給我的感覺是冰冷沒有溫度(整整一天一夜沒睡其實我真的又累又睏又冷………冷到女性友人Rera把外套借我~囧~我看起來真的好憔悴阿!!)
不過呢嘿嘿嘿~服務生也當然沒話說的高挑有型身材好






morimoto擅長把日本料理的傳統精神再加入其他西方的元素,東西交融的創意果然美國人很吃這套!
這些是部分點的︰整場都在打瞌睡的歐美加能照到這幾張已經很棒了哈哈哈哈哈
我只記得我點的沙拉紫菜好苦喔,後來吃了什麼魚的還真甜……………

其實當時已經是紐約夏天的餐廳周了,但不知為什麼就沒點美金35元的套餐?
想當然morimoto的價錢也是高的咋人!還好這餐不是我付的~呼呼





結束前來一家到CMC前經過的餐廳Fish Shack,很清新!曼哈頓難得看到這樣氣質的店阿,裡面怎樣就不曉得嚕。
往裡兒走好像會走到鄉村邊的漁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NY morimoto chelsea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