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結束長灘島遊記了 也才四天而已,感覺好像寫很久耶哈哈!時間怎麼覺得越來越少

↑街頭藝人歡迎拍照,但要記得給小費唷!





某天聽到也是台灣口音的遊客問︰『有D Mall,那有沒有A Mall 跟B Mall阿!?』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叫D Mall?但是沒有ABC Mall啦!不過~E Mall倒是有低!我們第一天抵達吃中飯就在E Mall這一層的二樓,三樓是MANGO的outlet!!吃完有上去巡一圈果然海灘裝居多,可惜我沒看到喜歡。
E Mall其實只是好聽點而已啦,比較像是菜市場,嗯……也可以說是市集的感覺,東西很多但看起來質料與設計普普通通沒特色,不太吸引我。
從E Mall的柏油路可以一路走到沙灘上的S3。

(剛到太熱了!馬上來支冰淇淋,ㄟ好吃耶!)





如果每天要我一直走走走,走到S1有點累,而不需走太遠、又是最繁華最集中的地方就屬D Mall這一帶,所以這邊幾乎天天晚上都會來晃一下!
第二天早上在這裡集合要出海,還沒開張的D Mall像是昨夜轟炸整晚的夜店,還在沉沉睡著恢復元氣當中。






位在柏油路上的Julie's麵包店頗有名,旁邊就是當地最大超市(我們在超市買了大桶裝水,當地的水建議別拿來喝),也是D Mall的另一端,遊客都在這裡集合上車,晚上顯得特別擁擠。
難得這裡除了超市,還有麵包店從早開到晚哩。麵包控歐美加有先見之明,知道等等應該沒什麼我能吃的,便買了幾個帶在身上。
有一種內包奶油的好好吃耶




剛好看到有一群導遊說應該是從馬尼拉過來度假的,天阿~!下車的每一個都是俊男美女!很時髦,一點都不像我們印象中的東南亞人。導遊說這些都是祖先混過西班牙的,難怪!我應該多偷拍幾張這種美麗的畫面啦
←沉思中的阿爸!黃色褲子也太"夏趴"





因為麵包很好吃,當天晚上又來買一袋~( ̄▽ ̄)~( ̄▽ ̄)~
雖然說很多都不能吃,但一直吃麵包難怪﹝臉尖的出國、臉圓的回家﹞~囧






晚上呈現不一樣的風情囉~★
從沙灘走過來會看到一個有螢光綠指標的轉角,轉進去就對啦。






剛好轉角就是一家很有名的義大利麵店︰aria
晚上的座位會擴展到沙灘上,還滿詩情畫意。墨魚麵是公認的好吃!妹妹第三天下午有來品嘗過,我晚上即使不餓還是硬要來嚐嚐看,結果墨魚麵sold out
只好點鮪魚海鮮麵(應該吧~)說真的實在不會看菜單耶 ( ̄)︿( ̄) 而且好難溝通,只好看圖亂點………滿不賴的!他的芒果冰沙也好喝,不輸Jony's喔~






轉進來後什麼都有,吃的穿的玩的都有!!換錢的也有,匯率不是最好但也沒有很差啦。
還有這個挑戰攀岩的"D wall",菜菜應該有興趣吧哈哈~






這裡的料理總類多到你想吃哪一國食物都有!!
日式、台式熱炒、泰式、義麵披薩、美式漢堡、燒烤、甜點、海鮮、酒吧…………不怕沒得吃,只怕沒胃吃而且有些店家裝潢得頗有特色,很吸睛呢。

真的很適合自由行遊客每天都來吃不一樣的餐點,不過領隊也說當然有好有壞啦,好的就是自由品嘗不像我們的三餐都固定了,壞的可能會被坑而且花費會更兇。我想吃得應該還好啦,被坑最有可能是玩水上活動或坐叮噹車。就看個人需求吧!



這家HALOWICH是只要消費就可以免費打國際電話的冰店!
不過國際線也只能打市內電話啦,手機可不通的= =




紅白設計連制服也是,乾淨清爽。
我們點了一個很厲害的東西哦…………………嘿嘿嘿………………………




X人份超大碗水果ㄘㄨㄚˋ冰   PESO 399!!!




我們八個人解決綽綽有餘耶!料多大碗噱頭十足!






D Mall血拼的地方也很多,除了主幹道上兩旁商家,隨便轉個彎也會發現一些小店,頗有挖寶的樂趣。

這邊都裝潢得比較漂亮,大部分質料也比沙灘跟E Mall好,當然價格也稍貴,可以講價但折扣不會太低。我有看到喜歡的小物,有家賣手工涼鞋還頗可愛的,但是阿………我暫時就是不能買有的沒的咩

我難得出國花超少$$的~哇哈哈,像遮陽帽墨鏡藤包這種必備品我早就出國前準備齊全,所以此行只在D Mall敗了件我看了兩次的白色洋裝,第二次帶妹妹來"鑑定",店員還記得我耶!還稱讚了一下人家當天穿的白色針織洋裝(那可是
峇厘島姊妹遊川正妹送我的禮物 ̄▽ ̄)






★D Mall招牌摩天輪★
也沒摩天到哪,還滿迷你古錐的~很像甜筒杯耶






除了摩天輪下有街頭藝人(首圖那張自由女神像便是~),轉個彎也會發現另一組。
合照時小丑不是給我棒棒糖就是奶瓶,我也很配合啦哈哈哈很有趣呢!不過記得要投個小費到箱子內喔。


*上篇提了一下關於生態保護,像長灘島上的沙灘也是禁止抽菸&亂丟菸蒂的。沙灘外要有煙灰筒的區域才能抽菸。甚至出海也不能大辣辣的抽菸,有巡邏警察會抓的。
歐美加之前有抽,很了解癮君子的症頭,但我也很支持這種保護環境的做法甚至鼓勵更嚴一些。
唯有每個人都尊重當地的法規、珍惜當地的環境,才能讓美麗的觀光景點可以延續下去,我們對自然做了什麼、自然就會回報什麼,這是無庸置疑的。






最後一天要"肥"家了,來之前在台灣餓了一個星期的晚上,長灘島四天就肥回來了

ㄟ妹妹說什麼早出晚回,屁咧!回程飛機上午11點多,凌晨四點就給我們morning call,操屎人了啦!
我馬上穿了在D Mall買的洋裝,怎麼看起來像個羞澀小姑娘妹妹都說很想揍我挖哈哈哈!!!
←陪了我四天的Havanais水鑽厚底拖,不得不稱讚一下當初買近四千被大家念到臭頭,期間還拿去修理水鑽兩次,但他真的好穿、耐操、又好看!





坐船的碼頭天色未亮,看習慣了海島的陽光熱情,這陰柔的另一面也滿美~我這時好像快閉上眼睛了Z Z Z




對照起第一天坐船的晴朗,此時籠罩的大片灰雲怎看起來有種悲悽的感覺,好適合離開的場面阿
不過下船後就漸漸天亮了~






跟導遊買的CEBU芒果乾&香蕉片~好大戶阿哈哈哈哈…………(其實是跟妹妹朋友借來拍照的XDDDD)






進機場前整理行李時,跟豆花阿伯買一碗孝敬阿爸。(我懺悔啦︰因為阿伯竟然賣""熱""豆花我不想吃啦)




YA!此行雖然第一天就讓爸爸不爽到(走太多路了、真的腿軟╮(﹀_﹀")╭),但應該有開開眼界囉!而且爸爸竟然出乎意料的買了幾張助理拍的沖洗照片(我以為爸爸這麼節儉的人應該一張都不買的說~喔~說到節儉這點,我真的肯定我是我爸的小孩@@)
妹妹的朋友們也都很有趣耶~!






Kalibo機場真的很小,內部沒啥好逛的,而且抽菸區規定一定要買一杯""熱""咖啡才能進去,小姐一開始乾脆都不賣不給進,臉臭的要屎咧!
喝的人說咖啡很像化學調劑………ORZ

從二樓戶外望去的天空色彩分明,超晴朗的!






回家也是華信直飛唷~
不過呢……Kalibo貴為國際機場,機場小就算了,通關人員明明就應該幫我們填不知道什麼的表格卻要我們到旁邊寫,跟他借筆也不借等到比他資深的來了以後他才趕快幫大家填以紓解排隊人潮,但他還是叫我自己寫 妹妹就笑說誰叫妳要穿"女僕裝",所以什麼都要自己來阿!』…………%@&#…………很白癡!
登機沒有通橋沒關係,但把兩群登機的人都混在一起,動線真是又怪又亂。


Anyway,最重要平安回家就好,我也終於"及時"完成了一個掛在心內的願望




其他長灘島的遊記︰

Boracay長灘島~Garden Resort

Boracay長灘島~S2、3&文華金箔SPA

Boracay長灘島~Friday沙灘&出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