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士蛋糕真的可以撫慰人心,也可以讓人誤入途而不悔阿一▽一

2901流浪到上海~輕乳酪蛋糕PK,徹思叔叔VS巴黎貝甜

 

 

奇怪了啦我都說來上海是順便休養生息,因為確實也滿宅的有空便往健身房跑(恩,很low的健身房~),但是我卻"不小心"染上吃零食的壞習慣!!而且本來是男子漢的歐美加也漸漸變成螞蟻

這下真的糟了,消耗的永遠趕不上吃進去!!!吃完正餐我一定要來幾塊餅乾ending,而且我又是那種心情差可能哭一哭完就,ㄟ,肚子餓了!我承認對我來說吃是發洩啦‥‥‥‥‥‥‥

 

我住的地方附近有個去年底(2012)新開的家樂福,如果沒有這個家樂福我想我平常的生活真的是黑白!大陸的家樂福經營模式跟台灣很相似,幾乎都是一個廣場或一棟mall,集合了吃喝玩樂。和綠地金御廣場合作的這個家樂福人潮實在不太多,畢竟是上海郊區只限周圍的住民,這裡很多小店開開關關存留下來都是算好吃點的啦。

3月發現了韓國連鎖麵包店Paris Baguette巴黎貝甜 即將在家樂福廣場開幕,身為麵包控我好樂阿哈哈哈~~~(附近本來只有我不甚喜歡的克莉絲汀連鎖麵包店,他的模式是包裝好分送到各分店,沒想到還是台資!還被評過百大企業呢!不過不好吃不好吃真的不好吃‥‥‥‥‥‥‥)

2902.jpg

 

 

 

開幕時除了辦會員卡可集點換麵包,消費滿¥20有送藍色購物袋

難得有好看的購物袋超喜歡的ㄎㄎ ㄎ~~~捨不得用!

不過我感覺巴黎貝甜來到大陸的口味有調整過都比較"重口味"‥‥‥‥‥‥就是看上去偏重甜、重油、高熱量、精加工,歐美加雖也很愛芝士、奶酥、起酥、波羅這些,但平常還是挑五榖雜糧類居多。巴黎貝甜大部分的麵包讓我感覺不能常碰,所以我最常買的還是南瓜吐司&五榖小餐包。(這時候就想到台灣的好麵包還是很多哪……ㄟ我在上海反而一直挖掘台灣好吃的良心麵包店)

2903.jpg

 

開幕作特價的起士蛋糕有兩種口味︰原味&芒果,我買了芒果口味  ¥19

正常營運之後很久我才突然想買來試試,看著那一大排壯觀的蛋糕不心動也難啦

2904.jpg

 

 

 

大概4寸大小吧?還滿迷你,170g,上面有壓印PB的logo,只要用巴黎鐵塔來做圖案啦標誌啦等等都太容易收買人心了!

2905.jpg

 

切開後的斷面圖看得出來‥‥‥‥‥‥‥‥心裡有數不解釋

雖然巴黎貝甜強調用法國麵粉(只限歐式麵包系列哦,偏偏這系列少阿)、澳洲奶油芝士、新西蘭安佳牌黃油(紐西蘭的奶油)、3M炸油管理、天然發酵種,好原料也要搭配好技術好良心與好客人的品味!才能完美每一個很棒的麵包是吧!

 

上面的標籤說經過一千次攪拌(歐美加才疏學淺只會吃,但懷疑這麼多次攪拌就真的好嗎?),還有芝士含量高達32趴,不過眼見為憑啦看到很多大小不一的氣孔,吃起來很普通,比海綿蛋糕的質感再綿密一些這樣。

2906.jpg

 

 

 

 

 

沒想到才剛嗑光巴黎貝甜,可能是沒有滿足到的心態 老天爺可憐我了XDDDD

之前在打浦橋站、靜安寺站都可以看到某個小櫃大排長龍,尤其打浦橋站的日月光美食街的人龍更是彎了好幾彎!就好奇拍下來先~

2907.jpg

 

 

 

原來是在排徹思叔叔的現烘起士蛋糕!

不過什麼是徹思叔叔?還把『康熙來了』都報上說~關於吃真的很愛與台灣連結~徹思叔叔是日本浪漫座株式會社Uncle Tetsu授權中國上海香思食品的一個品牌,在台灣台北高雄都有展店,ㄟ台灣還有重乳酪蛋糕阿看了都流口水嘞!

2908.jpg

 

我不是為了吃愛排隊的人。這次會買的原因有二︰

一是台灣同事生日當天照常上班無人慶祝,我知道她有點落寞啦男友也不在身邊,偷偷決定去買個蛋糕送她(年輕女生都滿注重生日的吧,歐美加則是以前過分舖張慶祝現在越來越不講究了→重點是我已經變成這裡說的大齡剩女!不想看著數字越發升高呀)

二是靜安寺的平日晚上排隊人潮減少許多,看來看去便決定買這款啦!

 

現烘起士蛋糕︰ ¥39

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可能也是這價錢太親民了吧!(如果要買天使的帽子是不用排隊的~)

每人限買一個,因為現烘,剛好碰到烤爐出來店員只要壓印、倒模、包裝就會很快,如果剛好遇到烘烤中自然等更久。

2909.jpg

 

大陸山寨版太多啦哈哈~所以認明戴眼鏡的才是真的徹思叔叔!

2910.jpg

在盒子的四周都以紅色為底,還貼心叮嚀怎麼吃最可口

保存期限很短(這樣也好才新鮮!),冷藏10度C以下可放兩天。真的喔我們吃到第三天嚴重感覺要變質了…………

2911.jpg

 

 

 

期待呀期待!!!

拍完以後送給同事她超感動啦~!說她終於有生日蛋糕了!(後來她得知我愛吃起士就托人台灣帶來吃吃看!我的媽呀好吃到流淚!我要專門一篇來紀念)

2912.jpg

 

ㄎㄎㄎ

我覺得啦,光看就很Q彈耶!!而且一體成形!徹思叔叔向我招手挖哈哈!印象中比巴黎貝甜的大一點應該有6寸?

2913.jpg

 

 2901.jpg

 

 

 

叔叔有交代︰第一天請享受鬆軟濕潤的口感!

氣孔小多了也比較均勻分布,常溫嚐起來軟、綿、溫柔的入喉,味蕾被輕輕的刺激、幸福感微微的散發出來,日本向來製作輕乳酪蛋糕很有一套,我想日本女性下午茶喜愛的輕乳酪蛋糕就是這一味了吧!

2914.jpg

 

叔叔又說囉~第二天可以試試冰箱冷藏後的香濃質感,因為"輕"所以就算香濃也是比不上重乳酪的,但仍舊維持其好吃的水準,怕冰箱其他食物的味道汙染的話叔叔建議密封冷藏。

 

 

 

最後一個吃法!叔叔壓箱寶

如果懷念剛出爐那種鬆軟,可以微波加熱!我是加熱過頭了啦變成這付德性= = 不過吃起來~~~挖賽!!!彷彿就在拿到蛋糕的現場開吃一樣,更軟更濕,還有溫暖的溫度呀!這吃法太適合冬天嚕。

不管哪種吃法,輕乳酪仿如森女那樣輕療癒的姿態,把慰藉沁在舌尖透開,舒服而無負擔。

2915.jpg

 

 

人在流浪很多東西都簡單方便為主,不然我這麼龜毛的上昇處女座也好想搬出台灣那些封起來的私藏品來作背景拍攝,讓照片漂亮我開心、別人看了也賞心悅目阿是唄!(說話大陸化了~)

最近心情開始平復轉向鬥志升高的心態(恩、吃東西也是←.←),開始在這裡收集回台灣想做的雜貨資訊,拋開以前機車的矜持,只要我自己不要放棄自己,老天會看到的。

在哪裡跌倒,不一定要在哪裡站起來,只要我站的起來,何必執著於跌倒的原地!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