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加比較喜歡逛文創園區,除了本身有著倨傲假掰的自以為文青魂~最重要的是這類地方不用錢阿哇哈哈哈()

這回的走跳點→→→M50創意園(以前叫50號莫干山藝術倉庫,恩,還是現在的M50比較好記)

3401.JPG

 

 

 

 

 

我們搭一號線地鐵不用轉乘就到上海火車站下車,大站!!快過年了好多人行李一堆堆的就在廣場坐著聊著,新聞報春運約3億多人口的移動,光想就覺得驚嘆&驚嚇!!(呼,好幸福我住寶島!!!)

不過這次在火車站看到的人群還是感受"進步"很多~~~我永遠忘不了06年我們為了趕搭火車一路奔跑到杭州火車站所看到的"難民群"景象!!好像電影般驚奇(嚇)!呵呵呵

3402.JPG

 

 

 

這一路走的還真有點久,不像田子坊一出來即對面、紅坊轉個彎也到了。

這花好像菜喔 看起來秀色可餐(慘啦都想到吃!)好想知道這什麼植物???

3404.jpg

↑臘八過後隨便走在路上都看得到商家或民居掛著一串串的醃肉醃魚醃香腸,對不吃陸上肉的歐美加...........整隻看起來很怵目驚心 但對於都市長大的我也算長知識開眼界啦!

右邊的花椅好想偷搬回家哦哦哦‥‥‥‥‥‥‥‥整理一下鐵定超美

 

 

 

M50位在普陀區(算是上海的中間偏北),上海火車站的exit 5往蘇州河方向有座蘇州河大橋,上橋沒多久其實有個行人下橋的樓梯下去往澳門路比較近。

但第一次不懂走最笨的路︰下橋直走→右轉昌化路→右轉莫干山路,再延著整整一大片塗鴉牆 整段路程約30分鐘,這方法最保險但簡直繞一大圈。(附近地鐵站也可以︰7號線的長壽路站、3/4號線的中潭路站)

 

橋上就可以見到M50大大的煙囪標誌~河上還有"水上公安"好酷!

3403.JPG

 

從莫干山路與昌化路交接口開始,我估計超過一公里的塗鴉牆,連對面倉庫也都被畫滿了,似乎變成這裡的特色了哈哈!

3405.jpg

ㄟ 連路標也被"鴨霸"了

3406.JPG

 

M50前身為70多年歷史的紡織工廠,一路上發現附近很多家紡家居店面與工廠,可想而知上個世紀初的蘇州河畔盡是蓬勃發展的紡織業。

我自己認為啦~~~M50的建築本身可看性低,沒有其他類似舊廠房改造的新園區有特色(比如里弄建築、石庫門等等~),有的磚造有的鋼樑有的新有的舊,各有不同少了一致性,而且入口比最近才去過的紅坊更不起眼,滿多保安巡邏啦,很多車直接停一樓,園區的路不大感覺是停車場= =  剛進去不曉得要從哪裡參觀起?

3407.JPG

 

3408.JPG

 

我把逛M50喚作"在迷宮挖寶"的遊戲

畫廊、藝廊、工作室、設計商店、音樂中心等等都藏在一棟棟建築內,只靠著門口招牌靜靜不張揚的呼喚,不像田子坊那般爭奇鬥艷。剛開始走在外頭有點失望,但後來發現只要勇敢的邁進去!!絕不會有纏人的店員或擺清高的服務人員,請放心自在的悠逛。

在入口處會有最近展覽的告示其實也可以先研究一下再決定要看哪個,不過我更喜歡隨性瀏覽啦。

 

有的藝廊沒有營業,關起來的門反倒有另一種趣味,畫在鐵門上的凡爾賽玫瑰風格我還滿喜歡捏!

3409.jpg

 

3410.jpg 

 

好可愛的粉紅色雙開大門!

3411.JPG

 

如果時間不緊迫,往二樓以上去挖寶!

左下有家店面竟然被查封了!旁邊有張告示寫著欠繳租金

3412.jpg

 

 

 

逛到這家滿好玩的店!

漫生快活~木馬設計旗下以陶瓷為主的品牌,在淘寶也有店面→漫生快活設計品店

 3413.jpg

 

不儘可以直接在店內買商品,也能當場陶瓷體驗,並附設了小小的咖啡茶吧。

3416.JPG

 


這裡的價位中上到高,像下圖這組人民幣12萬! 有內涵的精緻。

3414.jpg

 

歐美加對陶瓷不是很喜歡(也不會欣賞),所以大部分那些茶具啦抽象的啦我都不愛看,有可愛造型、貓啦、花啦比較吸引我XDDDD

3415.jpg

 

 

 

今日最感動的展覽

新時線媒體藝術中心的影像展→ 最好的時代,最壞的時代 ,對狄更斯《雙城記》的致敬。裡面有七個結合國內外的影像展,雖然只看了一個卻絕對是〝今日最值得〞 (我認為看展覽如果看到"ㄧ個"有感動到自己、有共鳴就知足了!)

中國謬曉春的<Restart>,講述的層面涉及到人類的重生破壞等等,廣度深度皆具,豪華震撼的3D動畫配上交響樂讓我們看的目不轉睛,精細度超讚。服務人員好貼心哦,適時的給我們解說又主動幫我拍照我有錄了一小段珍藏!

3417.jpg

 

 

 

還有寶島拾光攝影展!!


把台灣拍得好美哦,我們認著照片指出哪裡哪裡,今年是第一次外地過年,唉思鄉病又犯了‥‥‥‥‥‥‥我好懷念爸爸媽媽妹妹咪路親戚好友們

3418.JPG

 

 

 

爬了三樓都沒有開著的,不是每家都會開阿要碰碰運氣。

↓假廣告真藝術

3419.jpg

 

3420.jpg

 

3421.jpg

↑↑↑一開門旁邊的陀螺就會往下墜哦

 

 

 

變得新潮現代的M50,還剩下這個高高的老煙囪管俯瞰著底下的時代變遷。

3422.JPG

 

對照著後面現代大樓的時鍾不就是時間的軌跡嘛。

3423.jpg

 

 

 

M50的位置稍微偏僻了些,一進去也可能需要找尋一下才會看到喜歡的展覽。而且附近不挺熱鬧的,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再過來吧!

M50官網 上海市普陀區莫干山路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3424.jpg

 

 上海文創園區︰

流浪到上海~(長寧區)雕塑工藝園區 紅坊 

流浪到上海~(黃浦區) 探索田子坊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