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菸廠改成文創園區後我終於來嚕~!第一站選小山堂其實歐美加自己也很訝異,本來人家以為會先去好樣情事哩!

5001.JPG

 

 

 

第一次到松山菸廠本想坐捷運再慢慢散步過去,結果時間沒抓準只好在忠孝新生站轉“小黃”(本要轉板南線的XD),還好這位司機大哥熟門熟路的~呼!菸廠超大的!要到小山堂從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入比較近,哇這條巷子也是臥虎藏龍耶,才半年沒在台灣我已經變成台北ㄙㄨㄥˇ啦

這是生態池,“聽說”有鴨子‥‥‥‥‥不過歐美加只看到小山堂的鴨鴨裝置藝術

5002.JPG

 

 

 

小山堂門口,旁邊是琉璃工坊。

楊惠姍與張毅領頭的YCG餐飲團隊,2001在上海新天地創立TMSK透明思考(在上海是很高檔的餐廳),田子坊對面的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也是楊惠姍創立的,裡面也有個小山堂,沒想到無緣上海領會,竟然還是在自己的故鄉與小山堂見面了呵呵~~~

5003.JPG

 

5004.jpg

 

 

 

 一進來就看到這兩隻幾乎碰著親親的鴨鴨的裝置藝術,原來是來自楊惠姍的童年回憶。(真是很好的拍照地點

5005.JPG

 

 

 

全部是琉璃做成的櫃檯有種高級夜店的感覺 

5006.JPG

 

鴨鴨主題餐廳無誤  

5007.jpg

 

 

 

無隔間的室內有一種獨特的氛圍,融合了中式復古懷舊、老廠房的空曠高挑原始與琉璃營造出來的時尚感。歐美加又想亂取名了→中式LOFT←哈哈哈哈哈哈我自己都笑咧

5009.JPG

 

5008.JPG

 

5010.JPG

 

 

 

 日據時期與光復後的菸廠出產商品,還滿有趣的呢!竟然還有“專售原住民”!

5011.jpg

 

 

 

可能是有樂團表演所以另一邊座位的牆上竟然是披頭四等等的海報,『愛是自由的』最近這句話在我心上盤旋不去阿阿阿阿。。。。。。。。。。

5012.jpg

 

 

 

夜店風便所來了哈哈~!

好啦是私人招待所等級的,連把手都應該也是琉璃材質的花吧!?而且一進去之後熊熊不知道門在哪裡?

5013.jpg

 

 

 

我一直以為小山堂是偏高檔,不然也是有完善服務的那種餐廳(就是什麼比較傳統的xx樓啦之類的)。結果不是!小山堂不收服務費所以帶位以後,除了送餐之外從點餐(要先結帳)、拿餐具都是自己來的。其實這很好阿,不過因為今天算是商務小飯局,所以,這地點似乎不太恰當

菜單也是一大張很簡單,這也讓我有點意外!好吧只能說我的功課沒做足‥‥‥‥‥‥

 

小山堂沒有套餐只能單點不然就是分享餐(大份量)。晚餐的菜單比較豐富個人覺得似乎晚來吃比較好呢?

 

奇異果果汁 $120

不規則造型的杯子很特別

5014.JPG

 

 

 

美式咖啡︰ $100

具有藝術感的杯子,很有琉璃工坊的感覺了。

5015.jpg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290

5016.JPG

 

 

 

番茄牛肉醬義大利麵︰ $330

義大利麵的份量都是可以讓人吃飽飽的。

5017.JPG

 

 

 

焗烤牛肝蕈野蕈時蔬飯(蛋奶素)︰ $300

5018.jpg

 

 

 

非常感謝小君大力推廣膠原蛋白,讓很多NiNi客人都說吃到現在也很感謝小君的熱心介紹,膠原蛋白不只漂亮而已還有顧骨頭等等的功效,我也要努力向小君姐看齊!人家也要變成努力賺錢努力生活的美魔女啦!!小君姐姐謝謝妳哦,哈妳知道的啦

5019.jpg

 

吃完慢慢逛誠品松菸的計畫失敗,因為臨時要跟娘娘去日本所以我急著借衣服借鞋子等等,只有速速的通過誠品一樓去停車場這樣,下次有緣再過來吧嗚嗚~~~有誰要帶我松菸去玩耍(扭)

 

 

小山堂 TMSK→官網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地址:
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電話:02-27665610

‧營業時間︰ (日~四)12︰00~21︰30 /(五六)12︰00~22︰00 (只接受假日中午訂位,不收服務費,樂團表演時段有低消300)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