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遊記應該很混,不像以前是位專門做功課查歷史的用功學生,最近實在太忙了,反正我寫自己開心的咩!

5202.JPG

 

 

 

也可以說“流浪到日本”嘛哈哈哈哈。。。。。。。雖然這次準備的倉促,但我對日本又大大加分了阿

前幾年去過大阪京都奈良,以及完全沒啥印象的鹿兒島(也是個匆促成行的旅行= =),這次才剛從上海肥來才半個月就被娘娘欽點一起去日本。此行算是公事啦~雖然去日本“出差”感覺是爽差哇哈哈,不過要邊玩邊工作也不簡單呢!

過年前娘才去過東京,一直對無法隨時上網這件事耿耿於懷,我火速詢問住日本的小卓&long stay日本過的Doris,他們介紹超能量嗯,真的很方便,不論客服、寄送等服務、還有最多人關心的價錢都不錯,很推薦!

我們只有兩個人但考量到娘要24H網絡順暢我們選了黑鑽機(本來要最好的黑無敵,但我們太晚預定退而求其次啰。)

5201.jpg←這次應該說是kitty可愛之旅  看我把日本行全寫完就知道原因了哈哈哈!!這兩咖行李箱就是預告~~~我以前的大桃紅硬殼行李箱終於在2月底上海回台完成她最後的任務了,陪我度過10多年有吧算是壽終正寢。來不及買新的就先和娘娘的貴婦好朋友小珊姐姐借了粉紅色kitty行李箱。

還有我們來回坐的都是長榮Kitty班機(繼上次韓國批貨“不小心”搭到這次是有心安排,噗)想放最後一天一起寫寫~

 

歐美加第一次到東京耶真開心!!也是第一次和娘娘出國!不過這感覺就像是我和小君當年勇闖東大門很類似唷~

我們從桃園機場飛到東京成田空港,日本快一小時(為什麼人家的愛鳳五明明有升級!卻沒自動變成當地時間?)

3月初的天氣還是偏冷10度左右,需要帶方便穿脫的輕薄羽絨外套,保溼也很重要,護唇膏、護手霜、身體乳液與保溼精華最好都齊全唷。

 

 

第一站先到成田山 新勝寺

5202.JPG

 

 

 

建於940年,江戶時代的中末期建築,哇賽超過一千年耶!不過外觀已經整修過看不出有老舊的歷史痕跡。真言宗智山派大本山,屬於佛教勝地,新年參拜人數僅次於東京的明治神宮

嗯‥‥‥‥其他我都不知道了哈哈!這次旅行我都是先陪娘娘辦完正事剩餘的時間逛逛拍拍,不然就是快速走路時眼觀四方,看見漂亮風景迅速喀嚓喀嚓xddddd 我真是太有效率了哈哈哈~!

5203.JPG

 

要先洗手漱口再進去(之前大阪行有學過︰應是先用杓子舀水洗左手再右手、最後用手中的水漱口吐在外面不要吐回水池喔),日本人還會進寺廟前很尊敬的鞠躬完再踏進去(倒油說踏進神的領域要尊敬有禮貌的意思)。

上去之後還可以把香味閣香爐的煙揮到自己身上,有點像是台灣過爐的意思~揮阿揮阿!讓我用健健康康的身體打拼下去吧!

5204.jpg

 

5205.jpg

 

有冰雕耶!不過沒時間細看。

5206.JPG

 

5207.JPG

 

5208.jpg

↑有隻大烏龜的許願池

 

5209.JPG

 

新勝寺非常大我只有直直路線的走到一半吧,下面倒是很多風情小店我們逛的不亦樂乎!

5210.JPG

 

歐美加一看到吃就不行了‥‥‥‥‥‥立馬靠近‥‥‥‥‥‥大判燒就是紅豆餅啦!!還好老闆問我哪裡人就拿出中文牌子問我口味,不然還真不知如何點~

5211.jpg

 

雷神    堂。。。。。(來日本果然被要求要買雷神巧克力回去)好啦但這個不是巧克力,我反而好想吃!想嚐嚐看跟上海的大餅PK一下?還有那棉花糖也包裝的太可愛了!

5212.jpg

 

旁邊的表參道都有很多觀光小店,逛起來好舒服,這種在異國悠閒的感覺讓我一直回味起那年京都的美好時光‥‥‥‥‥‥(回憶都是美好的呀‥‥‥‥‥嘆)

不過我常常走錯邊日本是靠左邊走的車子是右邊駕駛座。

5214.jpg

 

5213.JPG

 

這棟老房子好不日本,有點LOFT的時尚味道

5215.JPG

 

 5218.JPG

 

 

 

嘿嘿~~~歐美加要特地介紹這隻像企鵝也像魚又像鳥的四不像 

5216.JPG

他是成田市的觀光吉祥物────>【鰻成君】,介紹點我

齁,結果他是一隻像鰻魚的飛機(或是像飛機的鰻魚)!!!

噔嘞!全猜錯!靈感來於成田機場跟當地名產的鰻魚結合而成,哇咧這很難耶,沒上網查還真不曉得?他在成田的觀光景點到處都看的到,還有Kitty上身的鰻成君太有趣辣!!

我們在這家店就血拼了好幾萬‥‥‥‥‥‥日幣 

 5217.jpg

 

 

 

因為先前在上海生活的關係,回到熟悉的台灣不說,再到日本,那種人民水準的落差之大可想而知!

 音姬」,是我們一進去就會發出水流聲讓我們上起廁所比較不會尷尬,光是廁所就乾淨又貼心的會讓人感動的想哭呀~~~~!!!

5219.jpg

 

 

 

新勝寺完就到機場附近的AEON購物中心,其實也才兩層樓,但一層就很大,我是覺得動線有點奇怪好容易迷路哦(明明就是自己不會走吧),不過在日本應該是不用擔心迷路這回事。集合時間快到我怕遲到就問了個辦卡攤位的服務員,他竟然慎重的把線拉起來走出攤位,帶我到走道上細心指引我,剛剛的廁所還沒感動完現在又被感動了! 

5220.JPG

 

二樓有一區是超多吃的美食街,倒油推薦這家章魚燒(其實我沒認真聽,是娘說的,不過後來上網看一下別人的遊記好像也都說倒油們推薦這個和甜甜圈,怪哉,難道他們付廣告費給倒油嘛???)

來日本就吃方便素,我有吃這盤的部份拉麵,確實好吃不過滿重鹹的,很多人排隊,我也很想吃章魚燒阿阿阿阿‥‥‥‥‥‥‥最後還是理智戰勝口慾XDDDDDDD

5221.jpg

 

 

 

我們還買了mister Donuts甜甜圈~最喜歡嘗鮮了的歐美加也買了東北代表(味噌口味)!

現場把草莓口味啃掉好吃捏‥‥‥‥‥‥不過其他的隔天才吃,冷掉又軟掉口感差很多‥‥‥‥娘娘都想扔掉了不過我這麼節儉馬上搶來嗑光, 所以才說〝日本爆肥行〞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222.jpg

 

 

 

成田牧場在新勝寺的表參道上也有一家,但是賣的東西少比較像是觀光禮品店。這家有賣霜淇淋!喔耶!!!!!

5223.JPG

 

一支日幣380不便宜,but!真是好好吃!夠濃!夠醇!意猶未盡哪!挑剔的娘吃第一口就說︰『嗯,真濃』太匆忙了我應該再帶盒起士蛋糕回飯店哈哈

5224.jpg

 

 

 

我們不愛逛衣服,都是逛跟kitty有關或是可愛小物品的商店。

FRANC自從台灣撤掉後,在上海美羅城看到很歡喜說,年初又去發現也撤了,再度日本相逢好開心呀!不過沒看到什麼讓人尖叫的東西,只帶了一本跟Mi2風格很接近的相簿回去要做佈置用。

5225.jpg

 

 

 

大創!!!! 不過我只能匆匆一瞥‥‥‥‥‥‥嗚嗚‥‥‥下次再來一定要逛逛日本的大創有何不同!

5226.jpg

 

 

 

第一晚住宿Gateway Hotel,感覺是傳統的老飯店。

沒什麼特別就是很乾淨,有附洗澡用海綿是讓我很驚喜的盥洗小物(個人習慣用粗粗那種絲瓜巾洗澡,可是不可能帶著一條濕濕的出國阿~)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的麵包好好吃喔喔喔喔喔 喔 喔喔喔喔  而且我發現我跟娘娘都是愛"ㄆㄤˋ"一族,笑說兩個都是去吃到飽會不划算的人~專吃便宜的嘛,哈哈!!

5227.jpg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