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呀呀呀呀~~~~我怎麼可以忙成這樣!?看看上次發文的時間距離這篇竟然3個月了!

 

我的貼心表妹Jin,唯一在上海流浪期間會面過的朋友  (流浪到上海~(閔行區)有表妹自台灣來,相約凱德龍之夢 )

 7020.JPG

 

 

 

因為私生活的邀約而有幸光臨七三茶堂

緊臨著松山文創園區的553巷臥虎藏龍,可不輸松山菸廠呢!!

超有自信的七三茶堂號稱沒有地雷,那麼歐美加準備來踢館了哈哈!!

7001.jpg

 

 

 

「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七三〞〞之名來自大小說家王旭峰《茶人三部曲》的句子,倒茶不斟滿只倒七分不會讓客人燙手或是容易溢出而彼此尷尬,也不會浪費掉好茶。不斟滿的貼心心意反而能夠珍惜那剩下三分空間。

至於裝潢個人認為是混合著工業風格的日式自然風,水泥牆面與地面被草綠餐椅與木桌而有了溫度。

7002.JPG

 

很像是木屑擠壓合成的效果牆面,搭配上不定期展覽的畫作(當時是想說說個展~)整個空間流露出簡單不浮華的沉穩,一種令人安心的氣氛。而且在座位上的分配也恰當得宜,彼此之間的距離剛剛好。

7003.JPG

 

7004.jpg

 

 

 

吧台與廚房︰這黑板畫的也太美啦!!

7005.JPG

 

我們做的位置旁邊就是陳列販賣茶葉茶具以及等下兒就會嚐到的手工餅乾,也有賣冷泡茶(我喜歡冷泡),包裝環保又不會太簡陋我更喜歡!!

7006.jpg

 

店內的焦點應該就是這輛三輪車吧哈~!前面那個木箱太吸引我了 

7007.JPG

這個焙籠的功用很有趣喔,早期是在製茶過程的「初乾」步驟,後來技術進步機械化之後就變成單純提高茶葉香氣的ㄧ個方式。也因為有香氣的散發他也算上一種環保的空氣清淨機。

7008.jpg

 

 

 

熊熊一看以為是只要經過捷運站有看到必買的大誌Big Issue,ㄟ…………這整個排版跟裝訂方式都如出一轍阿。

7009.JPG

 

 

 

七三的MENU也走簡單樸實路線,一張A4大小搞定!不收服務費(但我覺得服務真的好好唷 )低消是一杯飲料。

7010.JPG

 

 

 

慘了時間太久雖然有作筆記但完全忘記哪一壺是哪一壺  我們連同私生活編輯恬恬(超級溫柔可人~我也好想要妳的三分之一溫柔就好哇哈哈哈哈‥‥‥‥‥‥‥) 共三人點了以下︰

 

一盞茶︰ $150

融合了洛神桂花與玫瑰的綜合香氣,另外附桂花蜜

7011.JPG

 

下面兩壺很像分不清了哈哈

槴花窨(ㄧㄣˋ)︰ $200

柚花窨︰ $200

布杯墊是跟印花樂合作,茶壺則採用張德銘大師的作品,茶餅是跟甜宇宙合作。先說茶餅好嚕,我跟表妹都覺得小蜜豆的口味薄軟好食,另外兩種有點點難咬(人家牙齒明明很好XDDDDD)

服務生會把孔跟壺嘴調整一直線這樣一來空氣對流,茶才不會容易流出來(我自然物理一向很弱真是有聽沒有懂捏!)

7012.JPG

 

7013.jpg

服務生會耐心指導如何喝茶,講的太細了我都給他忘溜 

有茶壺的都會附冰鎮球(透明杯子內那顆冰球),冰球內有一心二葉完整保留茶葉風味。

如果自己泡的話會貼心送上沙漏,第一泡1分鐘第二泡2分鐘以此類推………泡久了會有兒茶素促進腸胃蠕動,但就不適合腸胃不好的人喔。服務生更告訴我們顏色越淺咖啡因也越少,平常生活喝茶可以簡易分辨。。。。。妮說說呀!服務生是不是很有耐心!!而且很多我都忘了筆記不然他解說得更多呢!!

7014.jpg

 

 

 

芋香乳酪三明治︰ $130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一道鹹點,價格也出乎想像的平實。歐美加又愛吃芋頭當然必點啦!一入口後首先是蝦米味衝出來,再來才慢慢嚐到鹹鹹的芋頭粒,不過我跟表妹都覺得很像『時尚又假掰的粽子』 哈哈這什麼形容啦,那味道太奇特了我沒吃過這麼印象深刻的芋頭料理到現在那鹹鹹的味道我仍記得‥‥‥‥不過到底,我還是喜歡最傳統的芋頭味啦~

7015.JPG

 

7016.jpg

 

 

 

金萱檸檬起士蛋糕︰ $120

蛋糕內有有香草籽,底部有抹茶味的消化餅,表妹說金萱味道很像養樂多   今天在七三的味蕾真夠特殊的啦~!

7017.JPG

 

7018.jpg

 

 

 

吃下來的感覺舒服愉快,也好謝謝恬恬跟私生活的招待,ㄎㄎ我也順利成為私生活的駐站部落客囉~ 不過才剛駐站我就接了Mi2店長又要把手邊的改裝案子完成,整個就是大混亂大忙碌!一篇新文都沒發~很不稱職哪!

七三讓我連想到Smith&Hsu,都走偏日式質感路線~想喝好茶與好服務 來七三吧!

7019.jpg

 

 

 

七三茶堂→ 官網

.鄰近捷運站︰市府站  exit2

.地址: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6號

.電話:02-27667373

.營業時間︰ 12:00~21︰00 (不收服務費,低消一杯飲料,提供wifi)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