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第二天才是真正用力給他玩呀!!!

8803.JPG

 

 

 

聽海民宿退房後我們先到第二天晚上要住的慢點(這家後面再來分享,大推推)卸行李,就直奔吉安鄉的慶修院囉!

中途看到熱血的環島喔兜賣~

8801.JPG

 

 

羊咩的方向感不太好(是說我自己也好不到哪去XDDDD)我們兩個常停下來google map,不過慶修院算是花蓮知名景點,還是滿好找的啦。

YA連假的人沒有很多耶……………好心的門口收票員還幫我們拍好幾張合照(他也都會幫別人拍啦,感覺已經變成他的工作之ㄧ啦哈哈!謝謝辛苦的工作人員唷 )

門票可以抵館內消費喔!做成御守護的門票算的上別致我帶回家貼年誌

慶修院→ 官網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村中興路345-1號
 
.電話:03-8535479

.營業時間︰8︰30~17︰00(周一休館)

.票價︰全票30元,半票、團體票15元

8802.jpg 

 

為什麼在花蓮會有這麼樣日式風味的寺廟建築呢?

日治時期有大量日本移民居住在吉安鄉(大部分來自四國),為了撫慰移民思鄉之苦在1917年建造了這座布教所,目前也被列為三級古蹟。台灣光復後吉野布教所正式改名為「慶修院」。他的歷史在院理面都有很明顯的立牌講說可以細看~

PS︰最近ㄧ個朋友作背包客遊四國看得我好生羨慕阿…………尤其有ㄧ些小島好特別喔,不過我這種傲嬌的個性無法做背包客啦哈哈!

8815.JPG

 

去過日本的應該都知道進入日本寺廟前會有ㄧ個手水舍,為民眾參拜前潔淨身、心、意之所,先潔淨雙手,再用杓盛水於左手心病漱口完成儀式,慶修院當然也有囉,不過羊咩把我拍得很醜所以就沒放了。

 

院內有多處神像︰

  8804.jpg

 

 

8805.JPG

 

 

8806.JPG

 

 

「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

這名字乍看特別原來意思是密教行者念ㄧ百萬遍的光明真言是基本要求。而聽說以前生病的人雙手合時順時針繞行石碑108遍並念「南無大師遍照金剛」就會痊癒。(事後才做功課不然我ㄧ定繞著走一下求心安也好 )

 8814.jpg

 

 

裡面有佛堂,上去要脫鞋子。歐美加很虔誠的跪在佛前祈求神主牌處理順利呀!

8807.JPG

 

8808.JPG

 

8809.JPG

 

 

外面的迴廊陽光很好,我們在這裡狂照ㄧ百張哈哈哈哈

8810.jpg  

 

 

 

懸掛鯉魚旗 有三個互相關連的由來︰

日本的兒童日(5/5)掛魚旗希望消災解厄平安長大。

端午節,其實後來演變跟兒童節一樣的男兒節也是希望男孩可以健康成長

端午鯉魚旗祭,每年的四到六月 

8811.JPG

 

8812.JPG

 

8813.JPG

 

 

 

最後面供奉了88尊石佛,亦象徵了88種煩惱與88種願力。讓信徒可以一次的就近參拜不需要到處奔波。

8816.jpg

 

羊咩發現的彩繪小石頭~~~哇都有細節的呢!

8817.JPG

 

 

令人懷念的晴天娃娃︰想到那年 大阪京都,我的晴天娃娃掛在車窗上隨風飆呀飄的,好美麗的ㄧ段回憶與旅行 

8818.JPG

 

 

不免俗的一定會有紀念品商店這類的,門票是可以折抵消費唷,但我記得好像只能折冰吧?也沒關係啦當天真的有夠熱ㄟ!!吃冰涼一下~~~不緊包裝好看也還滿好吃的捏。

其他賣的東西好像跟慶修院沒有很直接關係= =

8819.jpg

 慶修院真的值得來走一下,園區不大所以最多一小時就很夠了,濃厚的日式風情會讓人忘記身處花蓮。

 

 

 

下一站!!奔向立川漁場!

其實本來想直接殺去雲山水但後來覺得不去一下中間會經過的立川漁場好像說不過去,而且在那理應該可以搞定午餐吧。立川漁場的標示有一段超不明顯,我們繞了兩次都不對,去問路邊檳榔攤才騎到對的路上!

這個…………是跟奧斯卡致敬的概念嘛XDDDDDDDDDDDDD 好啦我們知道因為這裡是黃金蜆的故鄉所以用金黃色的嘛~~~

麗川漁場→ 官網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漁池路45號
 
.電話:0800 007 111

.營業時間︰8︰00~19︰00

8820.JPG

 

8821.JPG

 

 

立川漁場佔地頗大的,噱頭就是可以下去摸硯仔。但我兩興趣缺缺,會把自己弄得黏答答還要在外面梳洗,這真的不會是我會想要的行程 

萬一小孩子直接在裡面尿尿

8822.jpg

 

逛了一圈以後就買個立川漁場的冰淇淋吃吃 ,聽說有加蜆仔啦………阿根本吃不出來啦!!

8823.jpg

  

 立川漁場滿大的除了摸蜆體驗($150),長知識的文化生態館,也有餐廳小吃部、商品部,環境都還算乾淨都有洗澡的地方,有興趣的其實可以待上半天。

我們待了一下下就離開嚕~~~

要到大家都推薦的雲山水喔,而且還發現了一家好棒是我的菜的咖啡館!

8824.JPG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