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行程很趕呀~最後一天總想要把口袋名單快速踩點! (其實是想說花蓮再來不知何時了 miniworld (2).gif )

9318.JPG




騎車途中突然發現這家花蓮日日,立馬"巴固"~!柱子中間用不規則的馬賽克裝飾好有趣!

花蓮日日→臉書粉絲團

.地址: 花蓮市節約街37號
 
.電話:03-8311770

.營業時間︰11︰30~20︰30

9301.JPG



門口的誠實小舖,糯米蕉請自行投幣。『小時做善事,大時做神仙』laume%20(9).gif 

9302.jpg 




旁邊有日日住民宿(日租套房)~

9303.JPG


日日其實是不能拍商品的。

這幾張是我ㄧ進來隨手拍的(後來店員提醒),販賣的大部分是杯盤碗筷等小廚具,這裡的碗盤很有台南鹿早的味道。當然,本土設計與製造的愛台灣好東西們,也是不能缺少的。

9304.JPG


打卡送明信片!這麼激勵人心的明信片當然要擁有~

9305.jpg

我買了一張陳又凌的貓咪明信片,羊咩買的有一張是很特別的"精子"明信片XDDDDDD

9306.jpg




在花連日日約莫晃了半個小時後,殺去下一站︰時光二手書店

他剛好就在"蔥油餅街"附近,所以看到兩家有名的都大排長龍~~~我們.........路過就好!

9307.jpg



時光二手書店→臉書粉絲團

.地址: 花蓮市建國路8號
 
.電話:03-8358312

.營業時間︰(一~日)13︰00~22︰00

9308.JPG

日治時代遺留下的老建築,真的是很有歷史的道地老屋,羊咩其實不太喜歡裡面的味道說有股什麼味之類(我是沒感覺啦~),好像是外面屋頂正在整修。

9309.jpg

9310.JPG


長形的室內空間,真的忠於原味的老。是一種木頭與舊書融合出的滄桑味兒,感覺時光在這裡都變得慢了一點、鈍了一點。

時光有很多座位,有的長桌有的單人沙發或是高腳吧台椅,隨手拿一本書就可以消磨整個下午,不過.....我們是觀光客阿哈哈哈,好好的看書就算了啦。我有流覽一下書的種類,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耶,而且有的實在很"舊"(我指的是外觀),因為我4月份才賣掉(兼送掉)身邊一堆書,像一般台北的二手書店很多書籍是根本不會收的,但時光似乎是什麼都接收的感覺。

9311.JPG

9312.jpg

9313.JPG


右邊海報是百大好書的樣子我記得。

9314.JPG

9315.jpg


時光吸引我的最大賣點其實是喵星人~~~喵~~~

sflsfl%20(31).gif這裡有貓擺飾也有真的貓哪~! 不過可能他們對於太多客人司空見慣了,不太甩人哈哈。

9316.jpg

↑記得是某位日本離島攝影師拍的


9317.jpg

9318.JPG


歐美加雖然是歐巴桑,但進來不做點消費覺得是奧客,我點了一杯鮮榨綜合果汁︰ $120(不收服務費)

是環保鐵吸管~

9319.jpg




又衝到下一站,我們要來個跟前面跳痛的法式下午茶!喔呵呵呵呵~~~跪腹八卦時間終於來嚕!Kitty%20(33).gif 

邊境法式點心坊→臉書粉絲團

.地址: 花蓮市明智街73號
 
.電話:03-8315800

.營業時間︰13︰00~21︰00 (周二公休/只收現金/不收服務費)

9320.JPG


*插花*旁邊的店面都滿有質感的捏!

9321.jpg 


『邊境,是劃分國與國的界線。

2011年夏天,邊境主廚Jason在法國的邊境城市安那馬斯糕點店實習時,只要走走路踩踩腳踏車,即能跨越邊境到瑞士日內瓦,只是這樣的一步之差,卻能連結起兩個不同的國度與文化。

花蓮,一個得穿過山掠過海才能到達的東部城市,Jason藉由美味的法式甜點與巧克力,在這裡築起與法國的邊境線,用味覺帶您穿越兩國之間。』

這是臉書上邊境店名的由來。


店內風格高雅簡潔,以黑色與木頭、水泥為基底,用畫作與各式繽紛甜點點綴豐富了邊境……………法式工業風!?(我又給人家亂取名了哈哈XD)

9323.JPG 

9325.jpg 



一開始沒位置只剩下戶外(果然是人氣店!),後來看到裡面有一桌要走馬上央請店員幫我們轉移陣地(還好都還沒點餐不然移來移去金麻煩!)

甜點很多選擇唷,有鹹有甜,而且價格比起台北還算是便宜很多,卻有台北的水準~不論裝潢還是甜點。這家真的大推捏原來到花蓮不儘吃拉麵也可以吃法式甜點ㄎㄎㄎ

點餐是自己到櫃台點之後會有服務員送餐上來。

9324.jpg


嘿嘿這張也太不像我啦monkey%20(6).gif 

9326.JPG 


2杯都是  熱拿鐵︰ $120

奶泡差強人意

9327.jpg 


海洋緹魚洋蔥鹹塔︰ $80

我在櫃台掙扎很久選訂的鹹食,很重口味!

9328.jpg 


經典洛林洋蔥鹹塔︰ $80

裡面的肉是培根~

9329.jpg 


開心果野草莓千層︰ $120

綠色部分我們都以為是抹茶,結果嚐了以後才發現應該是開心果 !

9330.JPG 


焦糖鹽花閃電泡芙︰ $80  ///黑芝麻牛巧馬卡龍︰$50

閃電泡芙騎時已經流行一陣子了我卻都還沒嘗試過= = 加上店員熱心推薦我就選了她!

外皮硬硬脆脆、微微的焦糖苦味,吃到內餡時雖然不像爆漿那樣張狂,但卻細細的流出微甜的奶油,多層次的口感果然沒令人失望。

9331.JPG 

9332.jpg 


至於馬卡龍………問我真的是不準,歐美加從來都覺得馬卡龍是蟻人在吃的啦哈哈。

9333.jpg 



邊境,確實用甜點,把我們與法國之間的味蕾界線縮小了。

9334.JPG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