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在靠近繁雜的林森北路附近,也有這樣的清新。

8201.JPG

 

臺北市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媒合計畫中,第一棟由民間修繕完成的日式建築就是米洛克。前身好像是中央銀行的宿舍,也是台北少見的兩層樓日式洋風建築。

修繕過後日式的質樸與現代的摩登兼容,尤其右邊的開放式白色玻璃屋好像行光合作用般的與自然更親近,就像是都市中的一片珍貴綠地。

8202.JPG

 

在前幾年第一次造訪米洛克中山北路店時,就對他們結合珠寶的設計空間印象深刻,米洛克營造出一種像微風般舒爽宜人的氣質,視覺上也是沒有壓迫的舒爽卻又深藏細節。

當時店員便很熱心的給了我一張明信片(就是老房子的輪廓~)說即將會開幕~終於有這個機會來走一回啦!

8203.JPG

 

8204.JPG

 

門把是用原先房子的鐵窗窗花,獨一無二!

8205.JPG

 

沒想到台北也有老屋新生大獎(之前好像只有台南?),米洛克是2015老屋新生的人氣獎喔!2015老屋新生大獎 這裡還可以看的到整建前後的落差之大呀!

8206.jpg

 

以流行珠寶起家的米洛克,結合了老屋、珠寶、料理,老屋新生也產生新的時尚與食尚。

一進來便能先欣賞珠寶設計,以房子為概念的飾品櫃在視覺上顯得通透,逛起來也非常舒服~確實能感受到米洛克的精神→【打開老房子,發現珠寶盒】讓老房子也能像珠寶一樣被珍惜對待!

8207.jpg

 

二樓當天沒開放,有點可惜無法參觀,很想俯瞰一樓啊哈!

除了珠寶也有賣一些文創小品與台灣茶葉。

8208.JPG

 

光合作用在米洛克時時進行~處處進行唷~~

8209.JPG

 

這片牆顯示了老房子修繕的進化史。

8210.JPG

 

挑高的室內空間得天獨厚!所以可以有像這麼多的層架設計,但是那個要拿的時候怎麼辦………tusky%20(74).gif

8211.JPG

 

這邊的座位本來有一群大男生們併桌,感覺在這裡很適合辦個氣質派的小發表會座談會等等!

8212.JPG

 

8213.JPG

 

代表了舊時台灣的玻璃花色~以前最常看到的還是中間那塊。

歐美加好喜歡的就是米洛克用大量的白色搭配精心擺放的植物,身處其中神清氣爽,感覺如同被大自然療癒般的一樣放鬆了,心微笑了。

8214.jpg

 

8215.JPG

 

戶外花園︰

連戶外桌椅都也選的有質感,後面旁邊都是現代的高樓豪宅,對比好有趣呵呵

8216.JPG

 

洗手間很寬敞!洗手台是一整排很有以前小學廁所洗手台的FU!哈哈。

8217.jpg

 

大創的白色小鐵籃加上軟木塞竟然就變身肥皂架tusky%20(53).gif  這個讓歐美加驚艷哪!!快點學起來~這些東西我有好多阿哈哈~以後也要DIY幾個!

8218.jpg

 

賀,開始來點餐!

8219.jpg

 

單點Main Course+ $150 有麵包與湯品

我們只有加一組但卻送來兩盤麵包lionbaby (8).gif 店員說一盤招待,看得出來我是麵包臉嗎!?哈哈哈哈哈

很有誠意的麵包,有起士條也有佛卡夏。

8220.JPG

 

蘑菇濃湯︰

8221.JPG

 

(主菜)炙燒戰斧豬排佐松露蘑菇︰ $550

挖賽~這個豬肋排很大耶!!上面一小陀就是珍貴的松露(+蘑菇)醬!

8223.JPG

 

香煎挪威鮭魚排佐酸奶油︰ $550

哈!鮭魚也又大又厚!多到歐美加還真的一下子吃不完而且我也太久沒吃這麼多魚肉了會不舒服……(純粹自己的心理狀態啦),就分了一些給R。

反而番茄讓我滿印象深的,很好吃耶。

8222.JPG

 

檸檬冰茶︰ $180

8224.JPG

 

水果茶(熱)︰ $180

偏酸,可能我沒加糖吧。

8225.JPG

 

8226.JPG

 

米洛克有跟大亞電纜合作移植許多老樹在此,這棵也太高高高了吧!!!是椰子樹嗎?!

8227.jpg

 

也許這裡並非東區西門町這類集中商店的鬧區,有啦最近的鬧區是林森北路欣欣百貨晶華酒店吧XDD,當天是假日晚上卻沒有太多的客人,偷得一晚的清幽tusky%20(58).gif

如果想要不同地點的聚會,老屋新生卻不流於懷舊、呈現出不一樣的清爽風格,推薦設計與食尚兼具的米洛克唷 這一晚真的感覺很愜意呢~

8228.JPG

米洛克老房子→臉書粉絲團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小站 exit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4號

.電話:02-25972339

.營業時間︰ 11:30~21:00 (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中山北路店 《食*台北》結合珠寶與美食的設計空間~米洛克Miracle

 

 

 

晚餐解決後就坐一站到忠孝新生站的光點華山,看了【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恩………我明明哭點很低阿……上次看【我就要妳好好的 Me before you】淚牛滿麵,這部片預告裡一堆日本女生在哭……

結果,歐美加一滴眼淚擠不出來還覺錯愕哇哈哈哈哈!!!

8229.jpg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