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喜愛的台南~沒想到這次不到一年又相見啦monkey%20(53).gif

9101.JPG

 

我坐高鐵的次數好像只有一次新竹來回耶……這次坐比較遠到台南站,台南高鐵站旁邊就直通沙崙火車站,可以再從沙崙坐到台南火車站。

因為這次都在市區繞,所以決定租機車最方便啦!車站旁邊就超多租車行可以選擇,而且現在都好進步喔!除了車款新之外,安全帽會清理、遮陽裙也可以借得到喔!

 

最近迷上B612的特殊變裝哈哈!!不論情侶還是跟小朋友都可以玩得超開心的啦!而且臉部自動美化………XDDDD

9102.jpg

 

台南文創園區  就在台南火車站一出站往右轉走路不用3分鐘

前身是台南出張所(台灣專賣制度,專賣鴉片煙酒等等,目地是讓台灣財政獨立不成為日本的負擔~)

9103.JPG

 

古蹟本身是ㄇ字型紅磚建構,看得出來已經完善修建過,不定時有展覽~

9107.JPG

 

外面一排Maru小丸歡迎光臨fightmon%20(50).gif   (早起的臉果然腫阿~~~)

9104.JPG

 

ㄇ字型建築後面的庭院~這邊重建的很不錯還滿適合外拍的,結果歐美加一路搞笑阿hikids%20(1).gif

9113.jpg

 

正門旁邊有個超大裝置藝術!

﹝這裡的這裡﹞ by 2015王為河,全部清水混凝土的材質彷如一塊滾到市區的大石頭。

9105.JPG

 

玩起來了差點變成貞子= =哈哈哈哈

9106.jpg

 

走到裡面有南部喜宴一定會看到的彩虹頂棚girl%20(46).gif 有創意小店也有一些展覽~但這天都還沒開吧?是有IKEA的展覽啦!

9108.jpg

 

本來以為小丸是台南文創園區的吉祥物,回台北也有看到小丸在板橋車站一樓有更多商品耶!

9109.JPG

 

9101.JPG

 

10月連假最後一天沒什麼人潮耶~~~這次剛好遇到亞洲插畫年度大賞 屁桃果然是明星版面很大XD

9111.JPG

 

感想會畫畫的人太厲害了!!歐美加最近正在學Autocad非常的挫折ㄚㄚㄚㄚㄚㄚㄚ(大吼大叫!!!)

9112.jpg

 

台南文創園區地點交通都很棒,希望再多發展呀!!

9110.JPG

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官網

.地址: 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

.電話:06-2222681

.營業時間︰ 11︰00~21︰00  (周一公休)

 

 

 

逛完以後租了車,先去有方公寓check in後,終於輕鬆出來晃溜~!

好餓阿先來填飽肚子!先到附近的武廟周邊覓食,中西區的武廟位在赤嵌樓附近,後來才知道除了關公也有月老!我竟然沒有進去拜拜~foodshow%20(13).gif

周圍好多老店,這家貨真價實是比我老的店阿哈哈!外帶就乖乖排隊、內用先進去找位置直接跟阿婆點喔。

已經下午了生意仍是很好,阿婆一個人忙前忙後的很辛苦,動作真的很靈活

9114.JPG

 

魚翅羹︰ $35

9115.JPG

 

碗粿︰ $35

真的是台北很難嘗到的古早味耶~那個好傳統的蛋黃我覺得是焦點哈哈!

9116.JPG

 

糯米腸︰ $秤

手工灌的糯米腸,中間有花生!這勾起我童年回憶阿~現在哪還吃的到這種用蒸的、有包花生的糯米腸!而且這個很妙是秤的喔,你可以跟老闆說要吃多吃少。

9117.JPG

台南武廟蔡碗粿→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1

.電話:0921563662

 

 

 

口甲飽終於可以吃冰啦~歐美加算滿"養生"的,平常不喝冰飲不吃冰,大概兩三個月會碰一次冰的吧,連夏天也一樣。

但是看到朋友臉書上燒火的台南冰………歐美加的可是胃準備好啦哈哈哈哈foodshow%20(5).gif

台南有名的冰很多,我這次衝著裕成水果行

9118.JPG

 

綜合水果切盤︰ $120(好像吧XD)

以台南價錢來說真的不便宜不過好像都是挑選過的,也有另外賣高級水果。

9119.JPG

 

紅豆布丁牛奶冰︰ $100

我好愛喔哈哈~因為布丁是古早的那種但又是特大size的阿!紅豆也擺滿滿滿的 (害我口水直流………想特地找一天回板橋江子翠懷德街吃那個三角口的老冰店啦!)

9120.JPG

裕成水果行→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2

.電話:06-2296196

.營業時間︰12︰00~凌晨3︰00

 

 

 

我快經過全美戲院聞到一陣熟悉的香味還想說是哪家店賣什麼甜食阿?

結果是這家老字號戲院!!位在永福路與民權路路口,連以前傳統宣傳車都還有耶!!

9121.JPG

 

全美是1960年代的老戲院,整個濃濃的老戲院阿連海報都還是手繪的!

9122.jpg

 

連李安都認證喔呵呵~ㄟ這部好好看喔!!

9123.JPG

全美戲院→官網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7

.電話:06-2224726

.營業時間︰(一~五)12︰30~23︰00/(六日)10︰30~23︰00

 

 

 

全美戲院斜對面的小拍子近來在網路上滿火紅的,不小心被我瞄見就決定買一杯回去喝。

9124.JPG

 

比較有名的是他漸層很美的氣泡飲品~不過剛剛吃了紅豆冰不想再喝冰囉!而且一早起床想喝茶提神一下!就挑了小拍子薰香綠茶+珍珠~

9125.JPG

 

小小的店很美,很適合假掰文青取景阿哈哈哈!比較特別的是珍珠還現場秤現場煮!

9126.jpg

小拍子→書粉絲團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04

.電話:06-2219242

.營業時間︰11︰00~20︰00

 

 

 

其實阿………本來是要逛新美街的彩繪,結果有一大段都在修路foodshow%20(11).gif也沒看到什麼彩繪阿……後來有個掛"問路店"小招牌的熱心店員介紹我們往後段走,新美街以前是賣米的集散地,所以又稱米街,隨著台南文化發展許多年輕人也到了這裡實現理想,果然發現很多美麗的

人家下次想住這裡foodshow%20(14).gif 在中庭吃美美的早午餐~~~

9127.JPG

 

9128.jpg

 

9129.jpg

 

kokoni是這次的遺珠,希望下次一定要吃到!!

9130.JPG

 

9131.JPG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