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r1.gif 歐美加竟然在這裡找到之前讓我心癢癢卻買不到的高麗菜包耶!!(結果最後我卻買別的東西XDDDDDD)

0201.JPG

 

林百貨是這次台南行鎖定必去!身為假掰文氫一黴,對於這種具有歷史意義的新生老屋,獨特的魅力是非常無法抗拒的呀!

1932年開幕的林百貨是當時台南最高的建築  也是台灣第一個配備"載人"電梯的百貨 第一個頂樓有神社的百貨 與台北的菊元百貨為日治時代的兩大百貨

2014年6月14日重新開幕轉型為文創百貨

有看到嗎?正面最上面有個"林"字!雖然林百貨又叫做"五層樓仔",但仔細算一算連頂樓算是六層啦!也許現在很難像百貨只有這麼少層樓,但我小時候還有只有幾層樓用走樓梯的三商百貨哩!

外觀維修的很不錯,可能也是當時用了當時才起步的鋼筋混凝土,非常的先進與具有時代感。

0202.JPG

 

插花一下那個………林百貨的鄰居都很有看頭阿tusky%20(13).gif

0203.JPG

 

好雄偉的臺灣銀行

0204.JPG

 

我提早到所以算是前幾名進入的,到了下午人潮才多了起來。

與其說逛百貨公司,倒不如說是欣賞老屋古蹟可能會更貼切。

我爬了下以前的室內空間,對照起現在真的可說是原汁原味的呈現耶!除了販賣的商品不同之外整個緬懷舊時光的氣氛滿溢~

0205.JPG

 

老家具家飾家電妝點著各處角落~

0206.jpg

 

販賣的商品種類跟質感都是挑選過、符合文創與懷舊基調。

一樓以伴手禮食品茶品為主,也發展自創品牌限定林百貨販售,這點覺得很用心girl%20(46).gif  但是鳳梨派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啦~哈~

0207.JPG

 

還有印章!沒帶年誌就蓋手臂好了XDDDDD

0208.jpg

 

當時的電梯叫做「流籠」,還有電梯小姐為您服務喔

而且指針式電梯超有FUUUUU的!我忘記在台北哪間飯店也有看到過,歐美加莫名的喜歡emoticon58.gif

0209.JPG

 

來搭一下真正的指針式電梯囉~!拼接地板的1932就是開幕當年~

0210.jpg

 

特地弄了一個流籠展示︰聽說以前到林百貨坐電梯是一項時髦的娛樂耶覺得神氣

0211.jpg

 

每層樓都有個大主題,不過歐美加就很隨意逛阿拍阿~

反正就別以逛百貨要買齊什麼的心態會失望低,這裡的東西都沾上文創,價格有高貴有親民,喜歡特別的、有設計感的、懷舊風的,相信都能在這裡找到寶喔!

但結論是我覺得是縮小版的大稻埕tusky%20(58).gif 哈哈!我看到好多一樣的商品XDD

0212.JPG

 

林百貨自創的日治時代標準男女學生貌的娃娃造型︰

0217.JPG

 

歐美加覺得最驚喜的b17.gif 以前好想要都買不到( 阿嬤們的手工感不上大量訂單啦呵呵~),現在在林百貨找的到囉!!

可是我看實品有點太小了(高麗菜就那麼大顆阿!!你是要多大),覺得應該用的機會不多(高麗菜包就是買菜包阿!懂不?!),默默的滅火了哈哈哈哈哈哈………可是真的唯妙唯肖啦!帶著出門確實超逗趣的!

0218.jpg

 

0219.jpg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

我其實是從頂樓逛下來的,第一次看到時被這些皂的繽紛外型給吸引住……念念不忘又跑上去,因為我本來就用皂洗臉的,店員又太親切了就忍不住敗了啦!!

其實不能拍照的喔,但我真的好想分享這些皂有多美麗ㄚㄚㄚ!!!

主要這些皂都是手工,漂釀的色塊都是原料自然呈現,各有不同的功效,而且每塊都有出生日期至要放半年才能洗,在洗臉時用美皂心情也會因此變得好愉悅唷~太多款了有妖嬌有夢幻型等等,如果不能到台南其實華山文創園區也有點。

0221.jpg

上圖右下綠綠那塊雀屏中選,一來有蘆薈成分(我會長痘的混合肌)、二來價格不超過千、最後外型也還上我的眼。

嘿嘿嘿……帶你回家洗臉臉唷angel%20(27).gif 紙袋好美捨不得用捏!

0220.JPG

 

廁所與樓梯都是設在角落,內部並不大,要爬樓梯或上廁所都挺好找的,這裡的廁所也夠"舊"!不是破舊的舊、是懷舊的舊!哈哈!保留了以前的隔間沒有太大改動,所以還滿小的其實我覺得不是很方便啦,自己來"上"過就知道囉XD

0214.jpg

 

4樓有林咖啡,雖然一早很想喝咖啡啦,但check out後就奔來這裡逛得肚子好餓哪……咕……咕……

0215.JPG

 

0216.JPG

 

這家好像是風潮音樂︰

0213.JPG

 

5樓有點半戶外了,只有一家可可莉可歐式小餐館,但她要12點才營業 這裡的廁所就比較現代化一些~

(這時候陽光好強阿,快熱昏囉@@)

0222.JPG

 

頂樓有個小販賣區,有冷氣!!立馬先衝進去吹涼XD

0223.jpg

 

運用了老屋的元素鐵窗花磨石子與老式樣瓷磚做成膠帶的花紋,喜歡蒐集紙膠帶的歐美加一直在看這區

0224.JPG

 

結果總是出人意表onion%20(46).gif 歐美加最後是買了放在對面的紙膠帶,是台灣典型的老磁磚花樣阿!!我和R都覺得這款更出色!

0225.JPG

 

頂樓的神社︰

但不知道有在拜什麼XD 當下只想逃回冷氣房(我真的很公主耶~)

0226.JPG

 

從小店正門外望過去神社的這片女兒牆,曾經被美軍轟炸過特意保留以茲紀念。

林百貨代表了日治時代的繁榮,走過太平洋戰爭,紛擾走過仍舊重生,也許有人認為林百貨就是賣文青賣假掰,但他的時代意義永遠存在!身處太平時代的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阿~~~歐美加逛完之感,我想好好對身邊人說愛你emoticon60.gif

0227.JPG

林百貨→官網 & 書粉絲團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電話:06-2213000

.營業時間︰11002200

 

 

 

 

 

 

 

 

, , , , , , , , , , , ,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