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在林百貨解決早午餐但是唯一的餐廳也還沒營業,就邊逛邊狂搜尋附近XD

被歐美加找到的這家二號島廚房,讓我好喜歡阿!!

(鏡子內有台灣的尾巴)

0401.JPG

 

從林百貨走過來大概10分鐘腳程,這附近商圈沒那麼熱鬧密集,但永福路算是大條的路啦(至少不是那麼蜿蜒曲折的小巷子~),只是二號島還真的低調連個招牌都沒有,但仔細看還是跟隔壁的外觀有區別,呈現簡潔的現代化風格~

0402.JPG

 

但仍保留了老屋的元素唷!

0403.JPG

 

一進來我就感到心曠神怡!

整個灰色調的主軸工業風,連紅磚牆都好像砌上了水泥但做了一半落跑這樣XDDD

一種完整卻又不完整,單純的顏色特意的空間留白,給予更多的想像。

 

一樓的特色就屬這個大理石桌了!因為當時已經有客人不好意思拍全景,這大桌真的很適合家族聚餐喝酒哪!

0404.jpg

 

磨石子樓梯超扎實的,扶手也好有份量應該是後來有加工過,不然這造型也搭得太完美了!

0405.jpg

 

保留了原先老房子中的天井,變成另一種開放式廚房

就是一樓看的見、二樓往下也看的見XDDDD

0406.JPG

 

0407.JPG

 

0408.JPG

 

二樓的用餐區更讓我喜翻到不行了!

阿…歐美加可是一直壓抑住心中的喜悅哪,座位並不會擺得滿滿濟濟的,我都覺得中間可以跳舞了!超有質感的包布餐椅感覺好像身在歐洲小酒館,比起餐廳這裡更有酒館的氛圍阿!(晚上會不會中間就是擺上個沙發XDDDD)

0410.JPG

 

我只能說二號島的留白功夫做得很棒!

0411.JPG

 

我一直感覺那個吊燈會不會有阿拉丁跑出來問我要不要許願milktea%20(1010).gif

0412.JPG

 

0413.JPG

 

姑且叫他月球表面好了(我真的很愛亂取名字),雖然整個格調很冷靜,但絕對不減空間最直接帶來的舒適!

0414.JPG

 

挖哩什麼月球表面?原來要橫著看是台灣!我真的笨慘了tusky%20(18).gif

0401.JPG

 

原來,一號島廚房在台北有機會再去吃吃姊妹店的差異性!

我想整個環境稱得上可愛的就是這些乾燥花了哈哈哈………

0409.jpg

 

0415.jpg

 

二號島加入了在地的風土文化及飲食習慣,而運用了西式料理手法融入了台南在地食材,到底會迸發什麼樣的新滋味呢!?

看到這麼有質感的擺盤,沒吃先加100分了哈哈哈tusky%20(74).gif

0416.JPG

 

點餐會附送的濃湯︰

好吧完全忘記XDDDD只記得夠濃這樣,因為重點完全在主餐啦!

0417.JPG

 

tusky%20(25).gif就是這個!

一號島虱目魚燉飯︰ $330

0418.JPG

 

份量不大,盤子具有台日融合的懷古風味,由台南虱目魚粥發想,特意選用無刺的大塊虱目魚,不用擔心吃一吃卡喉嚨(這真的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米粒偏硬偏大有米芯非常有嚼勁,整體我是覺得偏油但我本來就吃得清淡,所以偶爾試試這種特別的料理我覺得好新鮮哪foodshow%20(18).gif

0419.JPG

 

0420.JPG

 

一號島麻油雞燉飯︰ $330

麻油味道確實很重,台式食材結合義式料理果然有趣!只是比較精緻化,大食量是不會飽的喔!當作是吃一個品味吃一個特別!

0421.JPG

 

台灣鳳梨氣泡飲︰ $180

這也超有趣的,點氣泡飲時店員有問說上層有鮮奶油需要弄掉嗎?我們說好,所以氣泡飲沒有什麼漸層色出來。

有鳳梨葉作裝飾,一定要先攪拌再喝,酸甜酸甜的剛好熱天很對胃口!(那根湯匙我會一直看成是酸梅~哈哈)

0422.jpg

二號島的氣氛太讓我驚艷了,應該說台南這樣的店比較少,價格偏高但偶爾嚐鮮OK的~只是我有疑問!!為什麼燉飯系列都不是叫二號島呀?

 

 

二號島廚房→ 臉書粉絲團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43

.電話:06-2208388

 ‧ 營業時間︰ 11︰30~22︰00(可刷卡/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