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的"書店"………ㄎㄎ誠品都被比下去了啦!




看到高中同學分享的這家餐廳,我我我!被煞到了哪


Moooon River 位於靠近內湖花市與科學園區的瑞光路上,夾在星巴克與信義房屋中間,前身是古典玫瑰園。平日繁忙的辦公大樓在假日就顯得比其他鬧區都清悠許多,來這裡不用人擠人,黃線在假日可以停車(不過也都被當地人停滿了)

門口有隻柴犬我又忍不住按下快門了,我實在對於毛茸茸的動物沒抵抗力阿~!光是拍動物的照片都已經可以出沒人買的攝影集了







線板堆砌的門安靜卻存在感很強,巧妙過渡前面的販售區與我身後的用餐區。






看過照片的都會以為書食空間很大!真正到了現場會發覺一點也不寬敞,但挑高六米的高度彌補了小空間的遺憾,並且絕對會被其英式古典歌劇院的莊重氣氛給震攝到。
唉,浪費這麼美好的地方,照片拍的好醜嘞~






店如其名~到處都有書隨手可閱。不僅推開門先是擺放書籍的販賣區,這裡除了有封膜包裝的雜誌外,所有的書全都提供用餐者閱讀,貼心大方的服務!
畢竟不是專業書局大部分是某幾家出版社的出版品,不過想窩在這裡當個一下午的啃書蟲,倒也綽綽有餘。。。






店內的座位非常簡單,
走廊兩排的雙人對坐的紅藍高背椅&四人酒紅深釘釦Giovanni沙發小包廂區。







還是如願換到沙發區,怎麼看都是一種無限寬闊的舒服~

白色間著黑色的地板好似優雅的鋼琴鍵,深咖啡色的木牆與方形格板切割如劇院小包廂的意象,歐式古典的拱門設計,和拱門呼應的白色類圓頂天花板,簡單的長形吊燈映照著由上垂到下面的藍色絨布簾,與多面延伸作用的鏡子,即使空間不大,卻能擁有待在百坪以上的舒敞!
Moooon River充滿著協調與平衡的特質
,重複的拱門、座位……等,變化的只有牆上攝影作品,簡單中又是不簡單!




這裡有股神奇的魔力,隨便拍都可以令人有身處歐洲大~大圖書館的錯覺。



氣氛之安靜,是我待過最輕聲細語的地方了(連以前聯考待過的圖書館都沒這麼安靜嘞)~每個人說話都是小小聲的深怕不小心就吵到別桌,如果在這裡長期做服務生我想氣質不提高也很難呀哇哈哈






這裡的白不是浪漫,也不是夢幻,而是以一種沉穩之姿,為了襯出古銅的吊燈&壁燈的存在,為了烘托出每幅攝影作品的意義。






我們竟然在看原文書!!

呵、菜單藏在外文書內,頗有尋寶的樂趣呢!裡面也寫了這裡的收入會捐出5%購買學習用品給需要的小朋友,鼓勵他們勇敢追求自己的興趣;也如同鼓勵我們這些大人充實自我,這裡不僅僅用餐目的而已,嘴巴飽足之餘也能夠滿足心靈。






主餐+100可多濃湯or沙拉二選一、甜點、160元飲品。

我們加了一份,沙拉普通!但是很奇怪我們等了一陣子,是我們要求先上的飲料送來,沙拉才姍姍來遲?送來不久燉飯馬上就來了?還是我們問服務生怎麼沙拉沒先來,覺得這個流程還真???
甜點是固定的桂花茶凍(服務生端上時沒說、我覺得味道很像)也無味。
倒是補20元的冰水果煮我和朋友們都一致稱讚。特意叮囑不再另外加糖的味道很新鮮很棒!吃的到一塊塊蘋果與柳丁,一股健康的沁涼感直通喉嚨呀






紅酒燉牛肉︰  $220
醬汁嚐起來有點點那麼像番茄醬,鹹中帶微酸微甜,對我來說真是很複雜的滋味!不過對酒味敏感的我倒是沒感覺到。






青醬野菇鮭魚燉飯︰  $250
嗯~果然有標小葉子(就是最多人點嚐的)真是好吃阿!青醬的淡鹹適中&燉飯的濕度拿捏我都很愛!唯有紅蘿蔔太生了一點。
但我吃完仍意猶未盡耶(根本就是沒吃飽嘛)!本有衝動想再來個本要點的蔬菜千層麵,但一想到最初服務生說要換回兩人座那句話就算了哈哈,回家又跑去麥當當買薯條來吃~好餓的人喔XDDDD






拿了天下雜誌與富人不說卻默默在做的33件事隨意翻閱,當然啦!硬要假掰的照一下哈哈~!
大部分的鏡子都會印上氣質加倍的logo,有的也會印上ㄧ段文學家的名言。
總之算是很特別的一次用餐經驗,雖然我裝不出高雅的氣質哇哈哈哈







*今日穿搭*

‧粉膚色無邊背心(韓國買)+NiNi 新款米色澎澎褲裙(終於找到一款稍稍適合我年紀的雪紡蓬裙了!內裡做成褲子的貼心設計,就算騎車也不怕飛起來嚕!另有黑色) + 淺褐色蕾絲蝴蝶結腰封+NiNi 花朵造形黑黃格紋高跟鞋(去年早秋斷貨款,超多人問的!)

配件︰粉紅珍珠十字架頸鍊+ NiNi 黑色網紗花珍珠髮帶(還有粉色花喔~)






Moooon River 書食空間→官網

‧鄰近捷運站︰文湖線 港墘站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8號


.電話:02-77202070

‧營業時間︰ (一至五) 11︰00~22︰00  (六) 8︰00~22︰00  (日) 8︰00~20︰30  (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