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第二天,提早到了雲林有名的摩爾花園,在外面等了半小時終於可以進去啦!本想說平日該不會只有我們吧?沒想到11點半時間一到,馬上就有兩對客人準時的抵達,果然名不虛傳!




枯等的時候在外面先拍了城堡全景,忍不住驚呼︰好可愛喔~
而且今天的天空好藍,好美,也好熱XDDDDD






服務生親切的招呼我們,要先經過這條稍顯陰暗的隧道,等等就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啦!

但這裡已經可以開始窺見西班牙的建築元素嚕~!在這裡的燈光下自拍還自動柔焦哩ㄎㄎㄎ






出了隧道宛如打開小叮噹的任意門,不用坐飛機直接到了西班牙格拉那達省(Granada)的阿罕布拉宮(Alhambra)
Google一下都能發現摩爾花園的資料啦,但還是稍稍贅述一下︰摩爾花園是新社古堡的設計師周志榮的作品,ㄟ!!"小時候"我有跟妹妹與大表妹一起去玩過新社古堡耶~!

*這裡主要融合了西班牙摩爾王朝時的建築風格與高地的奇想風格︰摩爾人是從北非移民北上的回教居民,曾經在中世紀(約7~15世紀)統治過西班牙建立了摩爾王朝,當時建造的阿罕布拉宮(Alhambra)便是留給後人憑弔的文化遺產。
斗六的摩爾花園便揉合了西班牙與阿拉伯的建築特色,加上建築大師高地奎爾公園的奇幻童話風格,還能瞥見波斯的夢幻色彩。
基本上先不論其藝術價值,個人覺得從西班牙的建築特色來做起想,在台灣是很難得的,是仿造還是"融合",不如說~我覺得這是設計師向摩爾式建築與偉大的高地致敬的作品。

不知為何這一景我總是沒能聯想到古堡與宮殿,反而有種古代神廟的肅穆氣氛~






仿得超逼真的大理石列柱,既典雅又優靜,因回教禁止人物的圖案,所以常見到的都是花卉幾何與可蘭經碑文






我很喜歡"吃裝潢"是朋友皆知的,說我假掰也不介意啦,但我並不是漂漂亮亮的去拍個幾張而已。我會做足功課,不管是之前或之後,藉由接觸每個用心裝潢佈置的空間,去吸收累積成為自己腦袋裡的東西,畢竟我不是專科出身也沒有專業知識,用這樣的方式去獲得我喜愛的我渴望的,是令人快樂又滿足的






園區不大,卻別有一種神秘的氣氛。
薰衣草與棕櫚樹妝點著花園,配上阿拉伯神燈似的造景是不是有種等等飛毯會咻的到我面前的幻覺









L形的黃色灰泥建築內就是餐廳,如果有民宿應該更棒齁。






櫃台的這塊花磁磚聽說要價不斐,但確實把其他室內景物給比了下去阿!我也是先注意到這地板!
接待區座位的刺繡流蘇抱枕、鬥牛圖畫、吉他……拼湊出西班牙熱情的異國風情。






出餐區亦巧妙運用了拱門細柱的手法來裝飾台面,配上磚牆與半圓石階感覺是熟悉的鄉村風哈哈!
碎馬賽克拼貼在這裡還只是牛刀小試,但尖塔般的屋頂造型在這化身廚房煙囪也是有趣的轉化!
室內營造出的是西班牙的小酒館氣氛,還有一個彈奏演唱的小角落耶!簡直與戶外仿如歷史古蹟般的莊嚴有著天地之別!






我們的用餐空間卻像阿拉伯遊牧民族的帳篷,我想天花板是藍天白雲的擬想吧!戶外的陽光熱情支援著幽暗的室內,但還好沒帶進高溫XDDD,涼快得很哪。跟剛剛穿越過的溫馨小酒館又是不同的世界~






進來時應該是老板的兒子很專業的解說摩爾王朝的歷史馬上搏得我們好感,也幫我們推薦菜單,他說是西班牙主廚研發過的好菜,也就選擇他推薦的囉!






平日好像都會送餐前酒耶,這是加了蒟蒻的水果酒,啜了一口還是覺得有酒味~.~ 不想等下換我開車"度估"就擱在旁邊了。
軟法麵包配著我的南瓜濃湯好好粗喔也有番茄蔬菜清湯可以選擇喔!
我選和風沙拉,很有誠意的大份!也有加蒟蒻,但不知為何生菜有點點芥末味啦!






主廚推薦→香煎鱸魚排   $500
比較喜歡昨日熱炒店點的台式清蒸鱸魚<( ̄ c ̄)y▂ξ
但我反而才敢吃這個沒有頭的哈哈哈!!底部煎得脆脆的不像吃平常西餐的魚排,別有一番滋味!






另一個主廚推薦→西班牙海鮮烤飯   $500
我看其他桌全部都有點這盤耶,這份量實在是………………太多囉!
料很多阿,蝦子 、花枝、蛤蠣、貝類等,扒一扒飯就會又看見料躲在裡面,很像玩捉迷藏耶哈哈!我覺得男生要吃飽的話點這準沒錯啦。






我的餐後飲料本來是石蓮花鳳梨汁,但石蓮沒了改成奇異果鳳梨汁,用的是蜂蜜喔!所以喝得很健康又不用犧牲口感(不過我也早就習慣無糖飲料的生活啦!!)
乳酪蛋糕我真低無法當下解決只好請服務生幫我打包回台北嚕,好撐!我投降啦






往廁所的小花園別有洞天喔!
我身後的雕花石泥拱窗很美厚實的浪漫情懷,我喜歡耶~~~我發現這邊的拱廊彎度沒那麼大,我猜是走廊距離較短柱子沒有那麼多根可以支撐住上面的重量,所以彎度做小一點吧(是嗎是嗎???)






往後一看!這好像是香蕉口味的蛋糕塔

因為來了摩爾,大量查閱了有關高地的小史與其著名建築,讓我對高地好崇敬!也讓我衝動的想直奔西班牙,把高地的米勒之家、巴特婁之家、奎爾公園、聖家堂通通朝聖一遍!
在摩爾能夠看到大量奎爾公園的翻版,有如糖果屋的奇異造型,運用了自然界的花草昆蟲的曲線,加上大膽鮮豔卻好看的配色,怎麼覺得好想咬一口






灰泥雕花的半圓石刻不僅裝飾在天花板上(前有圖),也能裝飾廁所的化妝鏡,配上黑白馬賽克(很難得在這裡有規律的拼貼ㄎㄎ),與眾不同的阿拉伯神話風格。






這裡的燈聽說也都是老闆從西班牙運回來的,說不定有一盞是神燈唷!噗






另一頭的迴廊~變成更粗的拱柱,單個星星或花朵造型的泥刻與土耳其藍增加濃濃的民族色彩。






吃完到奎爾公園,ㄟ不是啦,是摩爾花園的糖果屋上面晃晃。
這裡某部份真的好像喔!活潑的馬賽克拼貼、更多的是細碎的不規則拼貼,凸出的藍色窗戶,招牌的屋頂十字架,有點怪誕卻又充滿歡樂童趣,不受拘束的奔放自由,完全是在夢境中才會出現的超現實場景,如果還沒有$$飛去西班牙,來斗六也能夠望梅止渴一番。






要擁有豐富的藝術涵養與高深的建築概念,才能把天馬行空的無限創意實踐出來,加上高地對民族的強烈認同,其實在他的建築裡也能看見摩爾王朝與拉丁民族的影子
摩爾花園就在這樣的基底之下打造出一個豐富多元的小樂園,也是設計師希望大家能夠感受到這裡的幸福魔力。看到這些童話故事書中的城堡怎能不心情開朗呢!?

↓越看越覺得白色部分像灑了彩色巧克力的冰淇淋






伸向天際的屋頂,在斗六,在蔚藍的天空裡,增添更多的美妙色彩~






居高臨下,有種時間與空間流轉的錯覺~收起白日夢!我要回到現實去了希望下次是,Hola!Espana!西班牙再見!






*今日穿搭*

因斗六二日行而已,鞋與包都跟前一天一樣。

‧咖啡色後蕾絲露背吊嘎背心+NiNi 米色襯裙
(紮進去的類似穿法→《吃*裝潢》來圖書館用餐吧~Moooon River書食空間 )+深咖色蝴蝶結腰封+BEN&1996藕色踝靴








摩爾花園moors→官網

‧鄰近地標︰黑松汽水廠

.地址︰
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電話:05-5360632

‧營業時間︰(一~五)11︰30~13︰30/17︰30~20︰30 (僅供用餐,收一成服務費)
(假日) 14︰30~16︰30可提供入園參觀100元可低消費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hoya0316
  • 真的很讚吧!!!!

    看的我都想去了~
  • 謝謝妹妹推薦齁~感恩哪!

    歐美加 於 2011/10/23 16:1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