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看到新聞報導著名的糕點業者結合古蹟與商業引起很大的迴響,簡直在引誘我嘛正想馬上來搜尋就瞥到電視畫面有拍到17鳳梨酥,阿哈!就是日出!
不囉嗦~約了從澳洲回來還在彰化逍遙的"米蟲"Kay,很衝的下去!(因為地點就在台中火車站前面,難得我坐火車下去說~平常我都選最便宜的客運XD,就遇到很會插隊的老人= =雖然說敬老尊賢,但也不要倚老賣老咩!)



約莫12點多到台中,還算和煦的天氣帶點小悶,從台中火車站的前站往中正路直走約5分鐘就到了日出宮原眼科,乍看有點"奇妙"的建築物!日式磚造洋房上加蓋了鏡面玻璃般的未來感屋頂,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自己看不順眼就是。






1927年日據時代由日本眼科博士宮原武雄建造的宮原眼科,日本戰敗後1950年變成台中市衛生院(台中衛生局的前身)。
日本明治維新運動的西化影響,老式的日本建築常可見到歐式古典建築元素,宮原眼科也能窺見巴洛克式雕花樑柱。
見證台灣歷史的一棟老建物,經過911地震無情摧殘更顯破舊,終於在日出團隊接手後變身為台中著名新景點。

地板上有好幾隻螞蟻爬呀爬呀往入口前進,連螞蟻都想吃的天然甜品,另外~螞蟻的日語唸"阿力"、食的日語唸"卡多",合起來唸"阿力卡多",又一層「謝謝」的雙關語,是日出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特色!





日出宮原分成七個部門,宮原珍奶、宮原眼科冰淇淋、宮原巧克力、日出土鳳梨酥、日出喜餅、醉月樓&摘月樓(2樓以上尚未開放~)。珍奶與冰淇淋是獨立的入口,大理石地板上的<宮原眼科1927>懷念著當時的意氣風發,也是禮品部的大門口。






室內只能說氣勢磅礡!好像歐洲歷史悠久的老圖書館!華麗又沉穩,大器又細膩。
穿著狩獵裝類似國家公園解說員的服務小姐們態度很親切~只是我們沒遇到網路上說的試吃試喝



古時候用老磅秤來秤原料的概念,換上日出禮盒,有種傳承的意味~






高至天花板的書櫃,有四層樓高!配上大片鏡子,往鏡中看去很不真實的感覺~
在這裡自拍是不清楚的耶!Kay一直說很迷幻哈哈哈






剪紙窗花般的玻璃屋頂,透過鏡子無限放大…………有教堂的神聖有博物館的莊嚴。






像是小塔般的藏書櫃,很有電影場景的架式!
突然幻想我在通橋上面找書時撞到了一個歪國帥哥,於是開始一場飄著書香味、美麗兼具氣質的邂逅






雖然二樓未開放,所以也沒有廁所使用~這是有點遺憾之處。
但樓梯上來還是能拍拍照喔~胖子歐美加竟然還敢穿淺粉色的ZARA緊牛仔褲怎麼拍都好肥肥肥肥………跟瘦子K一比簡直肥到爆炸了啦><  就是這次被刺激到!當天晚上就開始禁食,真的很餓就吃青菜水果!
所以Kay很貼心的幫我取上半身的角度~肛恩阿!






從二樓往下取景,亦是整個氣派!
下面這個很像借還書的櫃台其實就是結帳台。






不要看食品,光是包裝盒就看得眼花撩亂嚕。有鈕扣、種子、樹皮、泰迪熊的3D巧克力,有CD盒的茶食,有郵包的鳳梨酥,有書本的袋茶,各具特色~
鈕扣巧克力是尋找真正大衣洋裝等鈕扣開模製作,真的好賞心悅目可是價格有一點點下不了手,當伴手禮很OK,如果自己吃還是算了啦哈哈!






囍餅區大大的囍字,呈列了很多漂亮的禮盒,萬一我不小心結婚了我會考慮這個呢!






一整排像是圖書館的木做假書櫃,其實是各式甜食禮盒的展示架。






我很想念17鳳梨酥的滋味,本來打算買一盒回家,但我最喜歡的包裝是我身後第一排的中間粉綠色郵包,可是服務員說今天供應的是右邊白色郵包,我不死心一連問三個!最後放棄了嘖嘖,我這個外貌協會的%@&………………




買不到鳳梨酥就買另一種綜合禮盒嚕!我真的很龜毛買個東西想好久看好久,真是多虧Kay的耐心哈哈哈~~~
P’S︰謝謝可愛的學生路人幫我們拍合照啦






禮品部隔壁的入口是宮原珍奶~當然要喝喝看嚕。
櫃台後方的紅磚牆是整排的茶罐,色澤鮮艷成為茶舖的焦點。另一面牆有茶單可選(咖啡也有啦~),名字都取得很促咪,月朦朧鳥朦朧、閃亮的日子、半夢半醒之間、跟往事乾杯等等。也有茶食可以買喔~




結帳後在旁邊等待,算是半自助式,吸管衛生紙自己取。
看到托盤歐美加又忍不住拍拍拍了對於美麗的家飾就是無法抗拒阿!!




我點了熱宮原珍珠奶茶大杯(溫╱無糖) $95
我就愛大粒珍珠好QQ唷!好喝好喝!這個直逼天仁茗茶的價位有值得,咻的沒兩下就喝光光,Kay都覺得我也喝太快了吧ㄎㄎㄎ






再來到排隊隊伍最長的宮原冰淇淋
排了大約10分鐘會有穿著好像紅十字會的護士兵,給我們一張"快速選單"順便此時可以諮詢口味。(也沒有試吃啦T^T)




光是冰淇淋口味就佔了三大櫃耶!大致上分為巧克力、水果、茶(眼科配方),50多種口味呀呀呀。
巧克力櫃實在看不出來差別,望過去都是一片咖啡色………




而且配料一樣也好多種,水果、堅果、巧克力碎片、還有乳酪蛋糕跟鳳梨酥,超級大方內!






木頂式磚造騎樓有設戶外座位,即使我們平日來還是客滿到必須站著吃~ORZ!冰淇淋只好流落到門口拍"寫真"了~
我和Kay都選擇
雙球冰淇淋$150+餅杯$20+3種配料$free=170
杯子標榜著冰淇淋不用鮮奶油、乳化劑、安定劑、蛋黃、色素、香料,甚至發胖、擔心都不用
很幽默唄!!




今日最能拿出來的一張了~泣~感謝Kay的技術嗚嗚嗚
我的是62%花果莎蒂麗雅+閃亮的日子(祁門紅茶、迷迭香、薰衣草),滿順口的、只是吃到最後真的好飽好膩喔,連餅乾都吃不下了。我還比較想吃完南瓜子、土鳳梨酥&乳酪蛋糕的三種配料!




Kay的是愛文芒果+柚子白巧克力,配上碎片巧克力、杏仁蛋白餅&土鳳梨酥,K本想點土芒果可惜現在不是盛產季節目前沒有,試吃一口芒果味真的很重!
我們倆一下蹲在路邊一下把紅磚牆當背景拍照忙得很咧碰上喜歡拍照的就是會這樣,我們忙到冰淇淋都要開始融化才願意吃哈哈哈~!







最後只小意思的帶回我最喜歡的包裝→這不是一本書←包裝成書本的禮盒與專用紙袋,服務員說這是很多女生最喜歡的款式,像極了鄉村風的玫瑰壁紙,大大擄獲我的心阿



就像書本一樣的打開~會先看到一張小卡,連瑕疵品換貨都寫得很有趣耶!
內容物有綜合餅乾&宮原袋茶&牛軋糖,分成三個小紙盒,都很精緻我捨不得丟掉捏。

餅乾好吃耶!!做成紙捲糖果狀的牛軋糖放久會跟紙黏起來有點軟,但也算好吃啦!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養生堂ㄎㄎㄎ
最近都在狂喝南非博士茶,袋茶就留著準備送朋友。玫瑰書現在被我拿來放發票等等的小物收納盒囉︿( ̄︶ ̄)︿






順便PO一下前陣子才收到的日出禮盒,也就是這17鳳梨酥 讓我看新聞介紹就知道是日出!
日出有名的包裝設計與幽默標語在禮袋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喔!{封建糕點 時尚製造}傳統的鳳梨酥也能用時髦的觀點來欣賞&品嘗。看起來中式味十足的龍卻帶討喜表情還跟你說聲"嗨"



不過打開這"奧妙"的盒子著實花了我一點時間
內含鑑定書,把鳳梨酥比喻成鑽石真的很妙!



金鑽恆久一顆永留}17鳳梨酥小包裝袋的顏色我不甚喜歡,但打開後才知道為何比喻成鑽石!不是一般的方正外型,而是像鑽石般的菱形
一咬下去有股鳳梨的酸味直竄舌尖,吃的到絲絲真實的鳳梨肉,有種過癮的感覺!味覺很直接的告訴我這就是在吃鳳梨酥!餅皮很酥,到嘴裡就融化的不知去向了真的好粗阿~!









日出→官網

.地址: (日出宮原眼科)台中市中山路20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 10︰00~21︰30












歐美加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這家真的看起來很讚!!!!上次朋友傳來的時後~~就超心動的了!!! > <
  • 對呀~卡緊跟心愛的去玩玩~哈哈哈

    歐美加 於 2012/04/26 23:22 回覆

  • yeh carcar
  • 頂樓是我^^
  • choya0316
  • 喜餅應該很貴喔!!!!
    但好有特色呢~
  • 禮盒價格都屬中上也不會真的很貴~你參考看看呀!很適合你耶

    歐美加 於 2012/04/26 23:2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